香港工程師的遺憾(圖)

作者:陳錦緣 發表:2010-01-28 0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州布洛瓦藝術表演中心佛州首演現場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美國佛州採訪報導】原定於二零一零年一月二十七日在香港五天七場的神韻晚會,因港政府配合中共打壓,拒絕給六名關鍵技術成員發放演出簽證,致神韻藝術團被迫在臨演出前取消演出計畫。27日許多趕到佛州布洛瓦藝術表演中心觀看神韻演出的中國人、香港人,紛紛熱議中共的破壞行徑,嘆息香港同胞沒有福氣看秀很可惜。

香港移民陳建城工程師和諮詢師太太兒子一家

港人談中共迫港府拒神韻

香港移民到美國的陳建城工程師一家四口,觀看完上半場演出後全家大大小小都非常開心,當獲知神韻香港消息後,陳先生和諮詢師太太對港府的決定表示無法理解,同時對神韻無法按計畫上演表示非常遺憾。陳先生稱:"他們簽不到證很可惜咯,因為香港人沒有機會可以看秀,港府應該特赦給神韻技術人員簽證。應該給(神韻技術團員)特赦啊,沒有什麼理由不給他們入境啊,我不明白這樣的演出為什麼在中國不能演出,我覺得這個演出沒有任何問題啊。"

對於香港回歸大陸前後自由度的對比,陳先生回憶了上半場觀賞神韻的精彩演出後表示:"很多節目都很印象了,比如《武松打虎》的那個節目中的打虎情節,還有苗祖族舞《苗鄉秀》叮叮噹噹的銀呤聲和蒙古舞都很有特色了。這個特色(具體)表現在服飾上的多姿多采,還有中西合璧的樂團音樂和舞蹈節目情節結合的特別緊密,這種完美的結合就給了人一種特別舒服的享受。"

陳太太則接過話題說:"我想是因為關於那個媽媽和女兒因為追求信仰節目。我覺得很難過,我想民眾最起碼應該擁有一個選擇的機會吧。" 陳太太約十歲的女兒ABC(美國出生的中國孩子),還顯得非常興奮說:"這個秀非常生動,我喜歡彩繡旋轉的舞蹈動作、非常的柔美,還有《武松打虎》裡面的老虎特別嚇人。"

大叔大媽:中共太鬧了

一對從大陸出國探親七、八個月的大媽大叔看完演出,非常興奮的說:"不想走還想接著看,在國內沒看過。你看這《先皇開盛世》裡感覺神下來了,還有《劈山救母》中那個上山卡嚓一下,跟真的一樣。還有《佛法洪傳》中唐僧(取經)回來的那個佈景很好看。《震撼》裡面很多佛從天上下來了,下來以後又從地上飛上去了,(讓人覺得)神拯救人來了!"

做一輩子煤礦工人大叔和從事裁縫工作的大媽表示,勞累一生後的今天能享受到如此一流的秀非常感慨,他們說: "晚會部分節目表達人要做好人的道理,是一種深刻的教育。我看了以後覺得,人啊!要多做好事。舞蹈很好,舞蹈演員的身體很柔軟。看完演出感覺身體也很輕鬆,心情很好! 身體很好了!"

當談到港府屈從中共壓力,拒發神韻六名核心製作人員演出簽證,大媽對中共的行徑表示不屑,國內人和香港人看不到神韻演出太可惜了。他們為自己能有機緣在國外看到神韻藝術團的現場表演、看到如此優秀的演出備感幸運,大媽遺憾的說:"國內中共太鬧了。"

華人女高音千里尋秀

儘管中共在海內外的惡意干擾,很多中國人 是因為仰慕神韻的獨特藝術千里尋秀而來。一位華人女高音歌唱家,更是遠從紐約長島來到佛州,從熱線電話定購票前來觀看演出,這位83歲高齡的周女士20歲左右從四川省藝專畢業,後轉到臺灣後移民紐約。

就為何遠道專程來看秀,周女士告訴記者:"我過去唱的是川音、川劇,教書一年後從成都去了上海,後轉到臺灣,後移民美國。後來唱抒情女高音的,唱了很多年了。神韻我看了三回了,在紐約Radio City就看了兩回了,而且還看了電視上面演的。"

就為何百看不厭神韻,周女士告訴記者:"因為我喜歡音樂呀,這是本性呀。"觀看了上半場演出後,對於女高音黃碧如的《不要再徘徊》,周女士表示:"都不錯、不錯,唱的好 ,女高音吐字清楚啊,和男中音一樣都是美聲唱法,整體水平都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