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演出受阻 千人集結力挽香港核心價值

港千人集會遊行「 護香港 護神韻 」

作者:明月 發表:2010-02-01 14: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黨主席﹐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女士

【看中國記者明月香港採訪報導】1月31日香港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一場「護香港 護神韻」大型的集會和遊行抗議活動。主辦單位表示,抗議神韻藝術團遭港府以行政手段干預而被迫取消之事,也是維護香港人民自由、權利等根本問題。香港民主黨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則批評特區政府「豈有此理」,他呼籲社會要保持警覺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人在北京的鮑彤則特地以電話錄音聲援這個活動。該日計有上千民眾參與這項遊行抗議活動。


香港各界「護神韻 護香港」集會現場

港府拒神韻不智 香港各界憂港核心價值喪失

香港民主黨副主席、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女士在集會現場抨擊港府技術性封鎖神韻演出,是摧毀一國兩制的作為,她認為香港民眾不能忍受中共的「張牙舞爪」破壞香港的核心價值:自由、人權、法制。她說:「今天來到這裡要聲討我們的特區政府踐踏核心價值﹐我們香港的自由、人權、法制。」「我們非常的憤怒﹐為什麼一個藝術團﹐這麼長時間以來拿了數據﹐但到了最後﹐有的人被拒入境﹐賣了7000張票﹐全部退回。我們珍貴的自由越來越喪失﹐我覺得特區政府真是豈有此理﹗越來越離譜。」

劉慧卿繼續表示﹐「現在一國兩制的界限好像越來越模糊。自由社會允許的事都不被允許﹐如果一國兩制被摧毀﹐對香港﹐對中國大陸也都沒什麼好處﹖我們民主黨﹐和中國律師關注組﹐都非常關注心這些核心價值。我們要有永恆的警覺來維護我們的核心價值。」「大陸(中共)如果要張牙舞爪﹐令香港的自由這樣一直消失﹐我相信我們的選民﹐眾多的香港市民是不可以容忍的。」

香港知聯會副主席司徒華先生亦以錄音致詞表示,特區政府違反「一國兩制﹐高度自治」的現象頻頻出現,他強調不僅要譴責香港政府﹐還要提高警惕﹐對以後有同樣事件要有強烈的反擊。

前趙紫陽秘書鮑彤先生電話錄音聲援此項抗議活動

鮑彤先生表示香港人民應該有自由欣賞文化意識的權利﹐可是這種權利卻被剝奪了。所以鮑彤先生稱﹕「我為這個權利的被剝奪者表示同情和聲援﹐為剝奪者表示悲哀。他們除了權力之外﹐還有什麼呢﹖」

鮑彤期待香港是一個百花齊放的自由社會,對港府這種行政干預感到氣憤,認為這不符合香港應有的地位,他特別提醒中英聯合聲明裡「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協議。
「我知道這件事情﹐我很驚訝。我想香港是自由的﹐不光是市場自由﹐我想文化在香港也應該是自由的。香港不是‘一國兩制’嗎﹖」「在香港的生活是不應受任何意識形態的束縛----左的、右的﹐過去的、現在的。我想在香港應該是有一個環境﹐一個百花齊放的環境﹐一個多元化的文化存在跟競爭的這樣一個環境﹐我想應該有這樣一個氣氛。」「我聽說用行政力量來訛詐這種文化﹐我覺得非常氣憤﹐我想這個不符合香港應該有的地位。」

「我記得在中英聯合聲明裡有一句最重要的話就是﹕「港人治港﹐高度自治」。除了外交和國防外。」可是﹐鮑彤先生為港人不得自己發表自己的意見﹐需要由北京來解釋﹐由中央辦事處來表態而感困惑和不解﹐他說﹕「這實際上政府(港府)自己在踐踏自己。我為這件事情感到困惑﹐而且感到很悲哀。」

神韻香港主辦方稱不排除對港府進行法律訴訟

1月23日港府在距離神韻藝術團演出四天前,拒絕給神韻藝術團六位技術人員發籤證﹐此事件各界咸認與中共幕後操控有關,對此,神韻演出主辦方先前已召開新聞發布會,並遊行至特區政府辦公室向行政長官曾陰權遞交抗議信件,主辦單位負責人、香港法輪佛學會主席簡鴻章在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表示﹕「這件事牽扯到香港市民的權利和自由受到很大的傷害﹐香港的聲譽也受到很嚴重的傷害。其實﹐這對香港的前途造成很大的衝擊。所以令到我們非常的憂慮﹐要是這樣下去的話﹐香港美好的前途會受到破壞和毀壞。」

在門票已售馨,演出被迫臨時取消所造成的損失﹐是否將追究港府責任:簡鴻章先生表示不排除任何的法律行動可能。「我們正在考慮﹐完全不排除﹐考慮種種的方案﹐合法合理的方案去追討損失﹐追究責任﹐追討賠償,採取法律的行動。」簡鴻章先生進一步解釋﹐這種賠償包括經濟上和聲譽上的損失。

港知名電視製作人認香港藝術界錯失一次提升機會

神韻藝術團團長利瓦伊娜女士對於未能到香港演出感到遺憾,她並表示神韻在全球的演出將中華文化帶給全球不同族裔,讓全球華人以身為中國人而驕傲,她相信神韻將會回到香港演出。「有觀眾說神韻的演出是華人之光﹐看過神韻演出的不少華人觀眾表示,中華文化因為神韻的演出而被世界不同族裔的觀眾所稱頌﹐真是中華民族的驕傲。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自豪。我們很遺憾﹐香港觀眾被剝奪了觀看神韻的權力﹐我們希望熱愛和珍惜自由的香港民眾行動起來﹐維護香港人民應有的權益。讓香港這顆東方明珠永遠明亮和璀璨。我們對成千上萬期待觀看神韻的香港觀眾表達我們誠摯的謝意﹐我們相信神韻會回到香港﹐以更大更輝煌的演出回報各位觀眾朋友。」

香港電視製作人、前亞視監製瀋四海先生則表示不能理解港府拒絕神韻藝術團的精彩演出,他認為神韻演出將帶給香港藝術界衝擊與啟發,港府作為讓香港市民失去一個提升藝術水平的機會。他說﹕「香港作為一個國際城市﹐如果神韻能在香港演出﹐一定會為香港的藝術界帶來一些衝擊和很大的啟發。」

作為電視圈的專業人士,他抨擊港府拒絕神韻藝術團的理由是‘白痴’的說法。「作為一個藝術製作﹐表演藝術者,每一個演出都必須要有一個很長時間的彩排和配合,尤其是燈光與音樂,好的演出﹐藝術製作一定要用心去做﹐而這個心是需要長時間的培養的。特區政府用了這麼‘白痴’的一個理由拒絕這麼精彩的藝術表演﹐從而令廣大的香港市民錯失了這樣一個可以提升自己藝術升華的機會。」

而出自於香港08年考入神韻藝術團的李海華則表示,自己聽到要回家鄉﹐為香港市民和親友演出時感到非常開心和激動﹐並不停的彩排和準備﹐以求達到盡善盡美。「每日都在倒數﹐可是當完成最後一次彩排後聽到取消時﹐感到不能夠接受並對香港政府的所作所為感到羞恥。」李小姐呼籲每一個喜愛神韻和熱愛自由的香港市民站出來﹐要求香港政府立即改正這個錯誤。


香港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在集會現場發言


瞭解真相


香港各界「護神韻 護香港」大遊行


遊行隊伍到達終點,在中聯辦外宣讀聲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