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恆星吞噬行星現象(組圖)

發表:2010-03-14 18: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新科學家》網站報導:天體物理學家們,日前觀測到了一顆恆星吞噬其周圍行星的罕見現象。

科學家們此次觀測的天體,均處於一個被稱為WASP-12的系統之中,位於「御夫座」。在該系統中存在著一顆編號為WASP-12b的大型行星。該行星於2008年被發現,繞中央恆星公轉的週期只有1.1晝夜。

據參與觀測的研究人員介紹:WASP-12b號行星看上去非常肥胖,其質量只有木星的1.4倍,但直徑確是木星的1.8倍。

科學家們解釋說,該行星的的這種肥胖狀態,其實是由中央恆星所產生的巨大吸引力造成的 ── 中央恆星的強大吸引作用,使得WASP-12b的內部不斷升溫,從而導致其體積越來越大。

研究發現,WASP-12b與中央恆星的距離,不到地球與太陽距離的1/40。如此小的距離,使得它成為目前所知的被中央恆星加熱強度最大的行星之一。而中央恆星施加在WASP-12b上巨大的潮汐力,使得這顆行星由球狀變成了接近橄欖球的形狀。

由於具中央恆星太近,WASP-12b上的部分物質正在以極高的速度湧向中央恆星。科學家們認為,WASP-12b號行星將在1000萬年後被其附近的恆星吞噬殆盡。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