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首相不打算去上海 外交姿態引注目(圖)

發表:2010-06-09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新首相菅直人2010年6月8日與新政府閣員在首相府一起合影(路透社)

媒體此前盛傳日本新首相菅直人首次出訪的國家是中國,現在看來情況有變。日本多個傳媒分別透露,首相菅直人週二決定不出席上海世博本週六日本館舉行的日本日活動,改由前首相鳩山由紀夫代為出席。新政權的外交姿態引人注目。

中日兩國傳媒日前盛傳菅直人可能訪問上海,不過官方都沒公布。消息說,菅直人是以他訪問上海本來沒有與中國領導人會談的預定為由,決定不去上海的。

鳩山5月底與中國總理溫家寶在東京會談時說,他希望出席上海世博日本日活動,日本輿論當時以此分析鳩山無意辭職。不過兩天後鳩山辭職,並聲稱在韓國峰會期間產生辭職念頭,日本輿論諷刺說,那他就是欺騙溫家寶。

消息說,菅直人認為他上臺後首次外訪,應出席本月25日在加拿大召開的發達國家峰會。日本官方電視臺NHK週三報導說,日美兩國政府正調整菅直人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峰會期間會談。報導說,歐巴馬週一與菅直人通過電話後,對菅直人政權修復日美因沖繩普天間機場轉移糾紛惡化的關係感到期待和滿意。

時事通信社週二晚報導菅直人不訪問上海時說,首腦第一次外訪選擇哪個國家,基本上是展示政權的外交姿態從而受到注目。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