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維光:德國球迷評世界盃德西之戰

作者:仲維光 發表:2010-07-09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隊輸給西班牙隊,止步半決賽。德國球迷們冷靜地接受了事實,總結德國隊的不足,肯定德國隊的表現。以下是由德國發來的有關德國隊與西班牙隊的比賽,球迷們具體看法的報導。

七月七號德國隊對西班牙隊的世界盃足球半決賽,比賽結果讓幾百萬守候在電視機前的德國球迷們大失所望。然而在熾熱的氣氛中,球迷們還是冷靜地,甚至含著淚水接受了這個事實。關於德國球迷們對於這場比賽的具體看法,記者請出生在德國的華裔中學生路易做了分析介紹。「德國隊輸了這場比賽,德國球迷當然都很失望,因為戰勝了英國隊和阿根廷隊後,德國球迷們的期望都是很高的。」

對此,路易介紹說,「德國球迷們都對德國隊的表現很不滿意。比賽一開始的時候就有幾位網友覺得,要麼是德國球員不肯跑動,要麼是教練的指示,是在自己的球場的三分之一的時候才進攻對方。有可能是等著反攻的機會。」

為此,路易更具體地評述說,「而且很明顯的是,德國隊拿到球的時候,西班牙隊馬上就攻擊對方。而德國隊是等著西班牙來到禁區附近才反應。」

對於某些隊員的表現,路易說,「德國球迷們覺得德國隊米勒缺席會被削弱,但是也沒有想到踢球的質量會下降的那麼明顯。代替米勒上場的球員特洛夫斯基雖然很努力,但是他的動作太慢了,米勒總是快跑。他被停賽真是讓德國球迷很生氣。」

關於德國與西班牙球員的對比,「很多球迷也都覺得德國球員和西班牙球員的對比,球技是相差是太多了。例如波多爾斯基,他是科隆的球員,而他的對手拉莫爾是皇家馬德里的球員,他們兩個踢起來,也就像是科隆與皇家馬德里隊踢似的。」

對於教練的評價,路易介紹說,「德國隊還是缺少一名世界級的優秀教練。德國一些球迷對德國教練勒夫的戰術不滿意。雖然球迷們都說四二三一的戰法是對的。但是兩名邊鋒波多爾斯基和特洛夫斯基,都只是站在邊線,一點都不靈活,而且一點都沒有創造力。」

對於勒夫在比賽時的指揮,路易說,「勒夫的換人值得異議。而且還顯示他在比賽時還不判斷球員當時的狀況,否則不會讓波多爾斯基在世界盃半決賽的場上散步九 十分鐘。還有一位網友說,如果勒夫是優秀教練的話,他就會在半場休息時調整戰術,而他卻明顯地失敗了,因為第二個半場的表現和第一個半場差不多。」

對於作為西班牙隊與德國隊其他對手的對比,路易說,「西班牙跟德國隊的前兩個對手,英國隊和阿根廷隊不同。因為英國隊和阿根廷隊都不像一個整體,所以德國隊才能夠拆散他們。而西班牙隊是一隻磨合很好的球隊,簡直就像俱樂部球隊一樣,他們的配合很好。」

關於這場比賽,路易最後說,「總之來說呢,德國球迷們都對於德國隊的表現還是比較滿意的。因為總體來說,德國隊是世界盃上表現最好的球隊,而且前途無量。所以輸給現在世界上最好和成績最穩定的西班牙隊是不應該受到指責的。」

来源:仲維光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