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披露美國安全官員夜生活睡眠是奢侈品

發表:2010-07-18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情局局長帕內塔


美國防長羅伯特·蓋茨

中國新聞網7月18日報導有誰能夠想像,美國政府的很多高官每天深夜都在緊張工作。這些人都是圍在總統身邊負責國家安危的「夜貓子」高官:中情局局長利昂·帕內塔、總統國家安全顧問詹姆斯·瓊斯、國防部長羅伯特·蓋茨、國土安全部長珍妮特·納波利塔諾、司法部長埃里克·霍爾德、美國國家反恐中心主任邁克爾·萊特等。

美國《華盛頓郵報》記者最近採訪了這些「夜貓子」高官,並於7月4日刊發重磅文章對細節進行了獨家披露。

20時40分馬里蘭州安德魯斯空軍基地

美國中情局局長帕內塔

在一個雨夜,美國空軍C-40運輸機即將從馬里蘭州安德魯斯空軍基地,起飛至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渾身被淋得像落湯雞一樣的中情局局長萊昂·帕內塔登上飛機,和國家安全顧問詹姆斯·瓊斯將軍擠在一起。他們將飛行16個小時,然後在深夜與巴方討論巴基斯坦的恐怖主義網路問題。對帕內塔來說,睡眠是奢侈品,「我們睡不起覺。我們就像夜鷹一樣,不得不在空中盤旋。」

每週總有兩三天,他必須在晚上行動。 「當年我是白宮幕僚長,比爾·克林頓經常半夜打電話叫醒我。但依我現在的職務,我晚上接到的電話,決定著某人的生與死。」

乘務人員此時要求他們坐下來。瓊斯坐下,將手錶調成巴基斯坦時間。帕內塔則將時間調成他的家鄉加利福尼亞州的時間。瓊斯解釋說:「我們的工作沒有時間規律。我們的工作時間也不相同。」白宮緊急狀況室每週都會有那麼兩三天,半夜給瓊斯打電話。

22時52分堪薩斯城洲際酒店的走廊

美國國防部長蓋茨


國防部長蓋茨在這裡的房間號為718,在那裡,空軍中士們正在測試安全線路。為了這一晚,先期抵達的團隊成員付了125美元,讓人將718室的傢俱移了出去。接著,他們在室內安裝了15個通信設備,在陽台上安裝了一個衛星接收器。床的位置現在支了一個帳篷,在裡面可以閱讀機密電報,以防間諜攝像頭偷窺。一天24小時,國防部長必須隨時待命:白宮下達命令,他負責傳達給五角大樓。 「我從來沒有真正休息過。在我房間的地下室,有安全和通信人員。他們不斷來敲門。」在他臥室的隔壁,有一個隔音間,他稱之為「蝙蝠洞」。

給人的感覺是,蓋茨充滿自信,但實際上,他的壓力挺大。他的嘴唇一直乾裂,經常不斷用潤唇膏來抹一抹。每到夜晚,他心裏也是狐疑不定。蓋茨的家在華盛頓的一個軍隊大院,半夜11點之後,蓋茨會換上牛仔褲,帶上棒球帽,出去散步。他心裏卻一直惦記著美國面臨的威脅。「最讓我感到責任重大的是,我知道我們的孩子們正在外邊負傷、被殺或遭到攻擊,而他們都是我派出去的。」說到這裡,他的聲音有些顫抖。

不論蓋茨身在「蝙蝠洞」還是在堪薩斯城,「有人被殺」 的報告都會如影隨形地到達。它們通過加密的傳真機傳給他。

23時45分 家中會客廳

美國土安全部長納波利塔諾


國土安全部部長珍妮特·納波利塔諾在會客廳中說:「這臺陳舊的傳真機老是卡紙。」她敲著一臺加密的印表機,說著說著,又卡紙了。 「噢,天哪!」她驚叫道。每天晚上,只有接收到了一份機密傳真後,她才敢睡覺。

最近一段時間,國土安全部試圖加強防止日益增長的本土極端主義,超強的工作壓力也讓納波利塔諾的家庭生活走向極端。她獨自生活,但一名特勤局特工在她的寓所外值班。她的反恐協調官蘭德·比爾斯接了她的電話,她問道:「沒有嫌犯或目標?我們要告訴副部長這個情報。」在深更半夜,接到有關恐怖主義調查情況的電話,那是再正常不過了。有一次去亞洲,納波利塔諾的高級助手將自己的黑莓手機整個晚上都定時,每小時響一次。這樣,助手就可以每隔一小時檢查一下電子郵件。

睡覺前,為了使腦子平靜下來,納波利塔諾看《基督教的第一個三千年》這本書。有無數次,她醒來時,發現這本書不知什麼時候在她睡著時滑落在臉上。

零時01分 家中廚房

美司法部長埃里克·霍爾德


司法部長霍爾德夜裡工作時,周圍很安靜。晚上11點,兒子已經睡著了,霍爾德會關掉兒子房間的燈,拔掉已入睡的女兒耳朵裡的耳機。他的妻子是婦產科醫生,多年來也是經常在半夜被電話叫醒。「現在,我都可以給她接電話回答了。」在司法部辦公室,他會放音樂。但在家,他卻很安靜。司法部長跑到廚房,攤開文件研讀。之所以這麼做,是防止影響家人睡覺。這裡靜得可以聽到冰箱的聲響。白天,各種聲音讓他煩不勝煩,比如,讓他修改有關恐怖主義的法律等。在他看來,很多國家安全方面的問題都被政治化了。只有在晚上,他才能夠沉思:「最好的情況是什麼?怎麼才對國家有利?」

在所有的「夜貓子」高官中,霍爾德是最孤獨的一位。他是歐巴馬總統的朋友,也負責法律的執行情況,他不得不冷靜以對。

零時35分 華盛頓白宮

「緊急情況室」值班官員


一名夜裡的值班官員連自己的聲音都聽不見,因為一名白宮女清潔工正在使用真空吸塵器。「你能不能別搗亂?」他把一個手指塞在耳朵裡,嘴緊對著加密的黃色電話:「這裡是緊急情況室。請連線瓊斯將軍,讓他與他的俄羅斯同行通話。」電話的另一端,是瓊斯的通信官員。此時,瓊斯他們正在飛往巴基斯坦的C- 40上。在瓊斯睡覺前,他需要與克里姆林宮的外交政策顧問謝爾蓋·普裡霍季科會談,要求後者對伊朗持更強硬立場。此時,普裡霍季科正在烏克蘭首都基輔旅行。

作為總統特使,瓊斯很多晚上都與莫斯科方面通電話。還是兒童的時候,他就不怕暗夜,但怕俄羅斯(當時是美蘇冷戰時期)。在他看來,現在的世界更讓他感到憂慮,因為現在的威脅是非對稱性的,也更複雜。

凌晨1時弗吉尼亞州國家反恐中心作戰中心會議室

美國家反恐中心主任邁克爾·萊特


美國國家反恐中心主任邁克爾·萊特現年41歲,在這些 「夜貓子」高官中,他算年輕的一位。他將高價值的恐怖主義分子都列在卡片上。 「我將已經死去的放在上面。這有點恐怖,但這確實是我們所生活的世界。」當國家反恐中心的電話半夜響時,他經常處於半清醒狀態。國家反恐中心在「9·11」之後成立,每日會進行威脅評估,平均每天會有15個以上的對美國目標的恐怖威脅,這還不包括伊拉克和阿富汗這兩個戰場。自從去年聖誕節劫機未遂案發生後,他經常做噩夢。「(夢中)有人打電話給我,說又有另一起襲擊。啊,我的上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