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主席提新詞「包容性增長」 網友熱情圍觀(圖)

作者:言正清 發表:2010-09-30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在講解……

【看中國記者言正清綜合報導】對於中國城鄉差距、地區差距、群體差距等問題不斷加大,胡錦濤日前(16日)講出了一個新名詞:「包容性增長」。而這個新名詞不僅民眾們沒聽說過,就連經濟學家們也摸不著頭緒。

「包容性增長」!? 沒聽過

對於「包容性增長」一詞,包括經濟學家在內,有許多人都是第一次聽說。胡錦濤的致辭公開發表後,多位經濟學家表示,是第一次聽到「包容性增長」這一概念,之前並沒有過多地瞭解和研究。

誰最早提出這個概念?

亞行駐中國代表處首席經濟學家莊健接受《中國經濟週刊》採訪時表示,「包容性增長」的概念是2007年由亞行首先提出。因中國經濟增長過程中出現了一些問題,如收入分配不均、環境破壞、資源耗竭等,因此有許多學者討論:GDP如果再保持在兩位數以上的增長,問題會越增越大。而在這樣的背景下,由林毅夫主編的《以共享式增長促進社會和諧》一書出版,該書主要訴求通過實現共享式增長來解決收入差距擴大和中國經濟過去30年增長所帶來的問題。

莊健說:「這本書出了英文版,當時翻譯成中文的時候,我們斟酌了很久,最後是用了‘共享式增長’這個詞,實際上也有人翻譯成‘包容性增長’。」

「包容性增長」定義不清 網友們解釋說明

胡錦濤用的「包容性增長」究竟意義為何?《中國經濟週刊》表示:「包容性增長」作為一個新概念,目前並沒有人給予準確的定義。

不過,有許多熱心的網友就此詞的概念補充了各樣的解釋,為「包容性增長」提供獨特的見解。

網友「saymore」表示:「實在不懂什麼意思。是不是說大家對於這些貧富差距,貪污腐敗要有包容性?」

網友「bdhshw」說:「接下來下面馬上就有包容性管理、包容性執法、包容性自殺。黑道的也不閑著、包容性搶劫、包容性強姦、包容性。最狠的還是包容性拆遷!」

網友「暮山紫」回應:「我不是說過‘包容性’增長嗎? 其它問題我早就包容在內了。所以你不能再對‘增長’提意見,只能對‘包容得不好’提意見。既然如此,那以後我再包容好一點就是了。結果就是,這麼一‘包容’,你以後有意見,永遠也提不出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