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歲女子冒充"副省長女兒" 騙得150萬被批捕

作者:金羊網 發表:2010-10-31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5年,四川某展會,陳燕和肖偉邂逅。

肖偉風度翩翩。陳燕雖然已是33歲的大齡女青年,但氣質高貴,還是一副省長的千金。肖偉暗自激動,就這樣稀裡糊塗地成了「副省長女兒」的男友。

兩人打從認識後,關係就不斷升溫,所到之處,陳燕就高調地亮明身份,聲稱自己在北京關係多,甚至和某些高層人物的子女都有聯繫,可以買到公安部的罰沒車輛,而且價格很便宜。肖偉對此深信不疑。

蘇晨是肖偉的朋友,家境不錯,人脈也廣,被陳燕盯上了。一天,陳燕打電話給蘇晨,問他想不想低價買車,自己有辦法搞定。正好自己的生意夥伴石濤新開了公司,需要買車,蘇晨就把石濤介紹給了陳燕。

石濤的公司在餘杭。雙方見了面,談得很愉快,買車的事情也基本定了下來。

2007年9月初,陳燕打電話給蘇晨,說交100萬,石濤就可以把想要的寶馬和保時捷提到手了。石濤立刻從公司賬戶轉賬,將100萬打進了該賬戶。但錢付了很久,車子卻一直沒有音訊,每次催要,陳燕都以「手續複雜,已在辦理中」敷衍,後來竟以各種理由推脫,說拿不到車。

車的事情暫時擱置一邊,因為蘇晨和石濤另有事求於陳燕。2007年年底,蘇、石二人想讓陳燕幫忙弄到煤炭調配指標,陳燕很爽快地答應下來。

2008年春節前後,石濤問陳燕:「要不要活動經費?」陳燕順勢說:「要30萬。」石濤立馬將30萬打到了陳燕的賬戶,幾個月後又打進20萬。

這段時間,蘇晨和石濤陸續到過北京10來次,每次都是陳燕安排約見所謂的領導,又吃飯、又簽合同,可事情卻沒一樣辦成。

直到2009年國慶,石濤才開始懷疑陳燕,於是上門催她還錢,包括此前買車的款項。陳燕說,自己沒錢可還。

直到被抓,她騙得的150萬巨額贓款已揮霍一空。

昨天,陳燕因涉嫌詐騙罪被杭州餘杭區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檢察官說: 感情騙子,最會點人死穴

利用感情詐騙的案子屢見不鮮,招數耍來耍去也就這麼幾招,但上當的人還是不計其數。本報約請檢察官翻看近幾年的案例,總結了幾大類型,感嘆:不是騙子技術高明,是騙子看穿了被騙人的心態,點著了被騙人的死穴。

類型:充富翁型

對象:憧憬灰姑娘童話故事的人

成功指數:5星


今年9月,上城檢察院也起訴過一個案子,男的叫大曹,一表人才,自稱在福建做漁場生意,在杭州做紅酒生意,四季青有店舖,開的車是雷克薩斯,騙得好幾個女的團團轉,又是給錢,又是獻身,騙得17萬多。

檢察官說,不少女人,尤其是看多了韓劇中「麻雀變鳳凰」的劇情,都希望自己也能碰到這樣的權貴或者富翁,所以騙子利用這個身份出馬,得手率最高。

破綻:把自己吹得天花亂墜,特別有錢,這時候要留心了。

類型:帥哥美女型

對象:夢想著白馬王子的人

成功指數:4星


今年6月,上城檢察院有過這麼個案子,25歲的程嘉懿,因為當過兵,身材勻稱挺拔,又很英俊,在網上結識了姑娘小靜後,很快獲得了小靜的芳心,於是兩人很快同居。之後,程嘉懿開始不斷編造理由向小靜借錢,可憐在杭打工的小靜把所有工資都給了他,直到程嘉懿被抓,小靜還不願相信這一切。

檢察官說,每個少女都渴望有一天心中的王子會腳踩七彩雲霞來到自己身邊,這些騙子往往自身外貌條件不錯,還會搞浪漫,一般通過網路或婚介,騙取的對象年紀較小,容易被表面現象所騙。

破綻:這些人交往後往往喜歡借錢。

類型:經濟實惠型

對象:剩女和剩男

成功指數:4星



今年8月,江干區檢察院的一個案子,40來歲的朱先生通過婚介認識了一個叫「紅霞」的女子。初次見面,朱先生就對這個女子有了好印象,相貌過得去,最重要的是,這個女的看上去實在,眼光不高,一接觸就談婚論嫁,還有房子提供,結果,朱先生三天兩頭見「家長」,出了好幾回見面禮,還花錢裝修和買首飾。最後「紅霞」人去樓空。

檢察官點評,還有一些騙子是針對一些「三高」女子的,知道她們急著找另一半,然後瀟灑登場,騙財騙色,他們顯得很實在,而且也出色,讓被騙的人覺得自己終於等到了另一半,堅信緣分來了。

破綻:這些人被識破難度有些大,他們表現不是特別鮮明,善打持久戰,但是冷靜看看,這些人老是愛佔便宜,卻不大肯付出,老是變著法要錢、要東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