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轉機被驅離 貝嶺來臺控訴中國蠻橫阻擾

發表:2010-11-12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流亡作家貝嶺日前從德國飛往臺灣於北京首都機場轉機時,遭中國警方在機艙口押離數小時、並遣返德國。昨天他搭機抵臺,談及此事依舊憤怒,表示將在臺灣請律師對中國國航提告。

貝嶺表示,原本他拿美國簽證從德國搭機,到北京轉機來臺灣,他是一個普通的旅客,做為一個兩岸直航的航空公司,中國國航沒有保護乘客的安全,任由中國警方在機艙口把他攔下,在沒有他本人的允許下,任由中國警方更改他的班機,用他的機票把他遣返回德國,這種航空公司可以做兩岸直航嗎?

他說,有一天中國警方也可能上華航班機去抓人,中國的蠻橫從這一點就可看見,臺灣旅客的安全在哪裡?

貝嶺強調,中國警方完全沒有告訴他為何驅離他,二十多名警力將他強制拘押在一個小房間快兩小時,才告訴他北京高層不准他到臺灣。他質問憑什麼不准他到臺灣?警方居然告訴他,北京都不准你進來了,更何況臺灣是中國領土。貝嶺非常氣憤地說,他是一個國際旅客,在北京轉機來臺灣,中國憑什麼不允許他來臺灣?

貝嶺認為,中國和臺灣交流頻繁,兩岸直航協議理應對國際旅客轉機赴臺的安全與權利提供保障,但他自己的遭遇已對合法乘客人身安全構成了侵犯,希望臺灣民間及政府重視這一事件,以保障直航班機旅客的安全與權利。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