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停職」,是懲罰,還是放假?

作者:秀才江湖 發表:2010-11-16 1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河南省人民政府網站消息,今年7月因「6·21」礦難事故停職的平頂山市委原副書記、原市長李恩東出任河南省水利廳副廳長,級別仍為正廳級。去年9月 8日,平頂山市新華區四礦發生特別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死亡76人、受傷14人;今年6月21日,河南省平頂山市衛東區興東二礦又發生特別重大炸藥燃燒事故,死亡49人、受傷26人。6·21礦難發生後,河南省委決定對平頂山市市長李恩東等人實行停職。  

我很好奇,官員的所謂‘停職’,到底是不是一種懲罰?我看不像懲罰,倒像是戀人之間‘罰你親我一下’。李恩東停職4個月就捲土重來,換頂烏紗帽繼續戴,級別仍為正廳級,這哪裡是懲罰?這分明是帶薪年休假!可是我說不是,官方卻偏偏硬說是,還煞有介事,又通報又停職,一副罪有應得的樣子。官方通報清清楚楚地寫著:「李恩東等負有領導責任,分別給予黨紀、政紀處分。」我有點暈,到底是不是啊?我想起一個腦筋急轉彎,或許這就是答案腦筋急轉:「剛被人打了一棒,馬上潛入水中,過一會在不遠處穿著馬甲又探出頭來的是什麼?」答:烏龜。錯!是停職官員。  

我承認我曾經非常天真,以前每當我看到某某官員犯了錯誤,停職免職,我竟然大快人心!現在想想真傻!現在懂了,所謂的‘停職免職’,不過是一場文字遊戲,不過是頂不住輿論壓力,先回家休息,等風聲過了,換頂烏紗繼續當官。和我以前一樣幼稚的朋友們,以後再看到官員停職免職,你不必額手稱慶、拍手稱快、奔走相告了,一笑置之吧!何必浪費表情空歡喜!  

我聽說各行各業都有潛規則,娛樂圈的潛規則是女演員和導演上床,維穩部門的潛規則就是嚴厲打擊老百姓上訪,官員從免職停職到重新上任,這裡面一定也有潛規則。不然為什麼有的官再任僅需一個禮拜,有的卻要等三年五載?為什麼有的可以陞官,有的原地踏步?或許是‘朝中有人好做官’,或許是‘明修棧道暗渡陳倉’,我不懂,反正水很深。官場人士不可能自爆內幕、指點迷津,老百姓就稀裡糊塗過吧!官員們犯了錯,愛免不免,愛停不停,與我無關!反正免了也是假的。官員的停職免職,不過是酒宴上的罰酒三杯,一飲而盡、吃菜吃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