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的創意:熊貓糞便塑維納斯像 賣了30萬(圖)

發表:2010-12-01 2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納斯塑像賣出高價

中國人自古以來就不缺乏對糞便的利用,古代的時候,狼的糞便被用做烽火傳遞戰事,叫做狼煙。在北方的部分農村,動物的糞便還用來砌房牆,據說冬暖夏涼。在南方糞便被用來發酵,成為沼氣。而成都的9名小學生,在雕塑家朱成的帶領下賦予了糞便新的用途,他們將熊貓的糞便雕塑成「維納斯」展出,並被瑞士收藏家以30萬元人民幣的高價收藏。

糞便版「維納斯」賣出30萬

近日,在河南美術館舉行的「用創造力換一座孤老院」藝術展吸引了各界關注,活動發起人是被譽為「熊貓人」的著名先鋒藝術家趙半狄,而此次展出的主題也是大熊貓。

一時間,河南美術館變成了「熊貓創意比武大會」,來自河南、四川、北京、臺灣等地的15000多名青少年參加了這次公益藝術活動,他們用影像、雕塑、剪紙、油畫等各種形式表達著對熊貓的喜愛,其中一件「維納斯」展品吸引了全場的注意力,而這件維納斯所散發出來的氣味,成了人們探討的焦點。

這座焦黃色的雕像,高約60厘米,底座直徑30厘米左右。現場觀眾除了驚訝它的傳神之外,還不時有人湊近雕塑,聞聞這座黃色的雕塑,有人聞出了清香,說這是竹子做的;有人聞出了濃郁,斷定這是普洱。而答案卻出乎人們的想像,這座「維納斯」的材料居然是熊貓的大便。展品簡介上寫著:「熊貓大便據說是最香的動物大便。這個用熊貓大便做成的最奇異的雕塑,是不是最奇美的維納斯?」

這座雕塑很快引起了瑞士著名收藏家烏裡·希克的興趣,他對「維納斯「大為讚賞,更認同孩子們的創意,當場決定用30萬元人民幣買下它,並永久保存這件藝術品。

小學生一天時間完成雕塑

雕像作者是來自熊貓家鄉成都的孩子們,這9名小學生在當地著名雕塑家朱成先生的帶領下,遊戲般的花了一天的時間,用幾公斤「大便」翻版了這個世界著名的雕塑。

別看它製作時間短,但準備時間卻很長。朱成帶著孩子們在成都熊貓基地,從十幾公斤的熊貓新鮮糞便中,挑選出顏色一致的,再經過篩檢、清洗,只挑出幾公斤可以利用的。先做泥塑,再用石膏和熊貓糞便按一定比例混合,用植物乳膠黏結,這樣一個熊貓糞便版「維納斯」就出爐了。

「熊貓是中國的國寶,維納斯可以說是世界級的寶物,如果將這兩個看起來衝突的東西結合在一起,那一定會產生震撼的效果。」朱成這樣表述了他製作「維納斯」的目的。

其實早在很多年前,朱成就想再循環利用熊貓的附屬物,「熊貓是寶貝,就連熊貓嚼剩下的竹子我們都想利用。」朱成說,目前已經利用熊貓咀嚼過的竹子製成了纖維紙,以後會有更多的熊貓製品面世。這次「維納斯」的售賣成功,也讓朱成找到了新的方向,「這只是第一次製作,等再研究了科學的儲存方法,我們還會製作更多的熊貓糞便製品。」

来源:青年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