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雪:法登保護華人 為何華人不接受

作者:盛雪 發表:2010-12-19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一月二十四日,加拿大關注中國人權的組織聯盟「中國人權網路」在國會大廈舉行了一場題為「外國勢力滲透加拿大」的論壇。幾位主講人包括,加拿大情報及國際安全問題專家麥克-郡尼-卡蘇亞(Michel Juneau Katsuya),在中國曾執業十四年的律師克萊夫-安世立(Clive Ansley),加拿大中國人權網路主席麥克-克里格(Michael Craig),法輪功修煉者戴工羽和我本人。加拿大前國會議員、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David Kilgourg)主持了論壇。幾位主講人基本圍繞中共勢力對加拿大的滲透展開,而到場的華文媒體寥寥無幾。

今年六月,加拿大情報局局長法登在接受媒體訪談時說,加拿大受到了外國勢力的滲透。在被追問下,法登承認他說的外國勢力包括中國政府。接下來,他在接受國會公共安全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特別強調,外國勢力對加拿大的滲透,威脅到了加拿大社會,而華人社區也是受害者。他說,他只是想保護本國人免受外國勢力影響。法登的意思清楚明瞭:生活在加拿大的華人也是加拿大人,政府有責任保護他們免受滲透的威脅和傷害。而加拿大的部分華人對法登言論並不領情,表現出不感激,也不接受保護,繼而爆出一片要求法登道歉、辭職、認錯之聲,並聲言誓不罷休。

生活在兩個國家有同樣的恐懼

一九七二年二月的一個寒冷的冬夜,當時我不到十歲,和家人住在北京一座四合院的一個只有十幾平方米的屋子裡。大約晚上十點多,去院子裡的公共廁所,走到門口聽到黑暗中裡面的一段對話:「大嬸,您還沒睡呢。」「嗯,這不,美國總統尼克松訪華麼,我今晚值班,得盯著那家美蔣特務。」一股恐懼的寒意頓時襲透了全身,我悄悄的轉身走開了。我知道她們說的是我們家。

今年十月,在多倫多緊張的籌備「華人社區與達賴喇嘛對話」論壇時,有一天接到一個電話,對方說有重要的事情約我談談。我說我非常忙,是否能夠電話談。對方說不行,電話不安全。我建議他到我家裡,可以省我的時間。他執意說不行。我只好趕去一個咖啡店和他見面。一見面他說:聽說你們家房子是被監控的。我疑惑地問:被誰監控?心想,難道他認為我家被加拿大情報機構監控了,所以不敢到我家來。他神秘兮兮的說:當然是老共啦。聽說他們在你們家對面安了個釘子,盯著你的行動和來往的人。我苦笑了,當然不信他的說法。但是對於居然有人會恐懼到相信這樣的說法而感到恐懼。

恐懼始終如影隨形

過去的幾十年間,成百上千萬的中國人遠離故土,為尋求一個平安的所在,可是和平穩定如加拿大,也沒有能夠給這些中國人一個免除恐懼的生活環境。因為人們深知,中國政府的勢力就在身邊。事實上,中共在建政之前就開始在西方社會派遣特工,讓這些人長期在當地潛伏。中共除了在每個特定時期持續大量派遣特務之外,平時在華人社區也一直在培養線人。而近二十年來,由於中共在經濟上取得的優勢,和其可以不受限制調動和使用的人力、財力、物力,以及其控制和收買的新聞、輿論、社團、發財機會、社區關係等等,已經在西方國家的華人社區形成了有效的恐怖控制網路。

遇到事情,人們只要想一想是否會被舉報,是否會被領事館列入黑名單,是否會被限制回國,延護照或辦簽證是否會被刁難,回國期間是否會被跟蹤,子女是否能夠回國學習,父母生病或故世是否能夠回國盡孝,是否能做兩國貿易,是否能搞移民生意,是否會被社區孤立,是否會受到家庭壓力,國內的親友是否會受到牽連等等等等,對於一個脆弱的個體,其實一個理由就夠了。

華人為什麼不敢接受保護

加拿大情報局局長法登把生活在加拿大的華人一律看作權利平等的加拿大人,把華人社區當作加拿大健康社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要保護華人,以讓這些華人能夠正常的、平安的、自由的,並有尊嚴有保障的,不受外來勢力脅迫的生活在加拿大。可是卻有那麼多華人蜂擁而上,以各種姿態亮相,怒向法登,好像是堅決永遠做恐懼的華人。

法登透露加拿大受到了外國勢力的滲透,華人社區是主要受害者。華人應該為此對中共表示憤怒,應該群情激憤譴責中共,至少應該接受加拿大政府的保護,免除恐懼的威脅。而為什麼有些華人卻為此表現得很震怒?這種嚴重背離人類社會基本邏輯和倫理的奇觀可謂華人獨有。

首先這些華人內心深處的恐懼提醒他們,雖然他們遠離故土,但是他們首先是中國人,中國政府更大程度地控制著他們的生活方式。加拿大政府不管你是否忠誠,而中國政府很在意你是否擁共。另外,那些靠擁共而獲取各種各樣利益和特權的人群,此時則必須站出來表態,以保證能夠繼續享受特權和利益。還有就是一些脆弱的、在祖國無數次的政治運動中被嚇破膽的人群,怕被強權勢力孤立,也跟著假裝憤怒。當然,在這類事件中,在華人中沉默的是大多數。一旦中共權力解體,不再能夠脅迫海外華人,那麼海外華人社會一定會出現形勢逆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動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