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吃雞是「革命任務」(圖)

作者:鐘波 發表:2010-12-23 1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雲同毛澤東、劉少奇交談

毛在延安每天吃雞

請看來源於黑龍江《老年日報》,在黑龍江報業集團網上可查閱到的文章——《陳云:毛澤東吃雞是革命任務》的部分內容:

[1937年1月13日,毛澤東隨中央機關由保安遷往延安,直到1947年3月18日紅軍撤離,也就是說,毛澤東在延安整整呆了十年之久。

當時的延安,堪稱中國內地最貧窮的地區之一。……

對於當時的延安民眾而言,雞肉已經是非常奢侈的「生活高級品」了。

由於生活艱苦,而我黨又是以「平均主義」的旗號進駐延安以及其它革命根據地的,因此,毛澤東所享受的「特遇」自然引起民眾以及黨內的質疑。對此,時任中央組織部長的陳雲出來為此事作說明。

陳雲當時負責中共官員的工作分配,高級幹部由毛澤東(有時也包括劉少奇)決定,中級幹部由組織部(有時由陳雲親自談話)決定,下級幹部由所在單位決定。

據中共黨史專家司馬璐回憶:他最後一次到中央組織部,……

當時,陳雲寫過一本小冊子,叫《怎樣做一個共產黨員》,是早年中共學習的必讀文件。陳雲當年作這項政治報告時,司馬璐也坐在下面聽。當時,司馬璐坐在前面的地上。陳雲講完問道:「同志們有什麼問題嗎?」

一位比司馬璐年紀略長的官員從他身邊走過去向陳雲遞了一張條子,隨後,陳雲說:「剛才這位同志問,既然共產黨是講平等的,為什麼我們大家的生活這麼苦,毛主席卻總有雞吃?」

陳雲接著做出回答說:「是的,毛主席總有雞吃,這不是毛主席願意的。毛主席希望和我們大家過一樣的生活,但是同志們想想,毛主席的健康對中國革命多麼重要!所以,毛主席不願吃雞,黨中央的命令一定要毛主席吃雞。和我們每一個革命同志一樣,毛主席吃雞也是一種革命任務。」

據司馬璐後來說,在他的印象中,當時一般的黨員對陳雲都相當敬重,覺得他為人正派,他所見到的陳雲為毛澤東吃雞作解釋的這段話,中共任何文件中都找不到了。][1]

其實陳雲這是在為毛主席打掩護,用子虛烏有的中央命令,來掩護貪吃的毛主席每天奢侈地吃雞破壞了共產黨形象的歷史事實。陳雲能夠成為中共高層的不倒翁,順應毛主席的一切所作所為並且為之塗脂抹粉是不可缺少的基礎。
 

文中資料引用來源:

[1]《陳云:毛澤東吃雞是革命任務》,黑龍江報業集團_老年日報,http://www.hljnews.cn/lnrb/system/2007/06/05/010025146.shtml

(本文摘自《毛澤東的假象與真相》)

来源:《毛澤東的假象與真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