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老人美國首過雙節 有滋有味(組圖)

作者:華青 發表:2011-01-01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老師、譚醫生住的老人公寓

【看中國記者華青採訪報導】聖誕老人的腳步還沒走遠,又迎來了新年的鐘聲,在慶聖誕迎新年的節日期間,人們除了舉行一年一度的慶祝活動外可能不會有更多的感受;可是對於今年剛從中國大陸移民出來、第一次在美國這片新土地上過聖誕新年的唐老師、譚醫生夫婦來說,這段日子,讓他們感受到了一個全新的生活。

兩天前一大早譚醫生就在電話裡告訴我:「今天12月28日我們住的老年公寓餐廳會提供豐盛的晚餐迎接陽曆新年。」 下午打電話找譚醫生,她興奮的說:「我們剛剛參加了公寓的新年慶祝派對回來。」感嘆好久沒有這麼喜慶的過過節日了。

譚醫生說:在中國大陸過陽曆新年本來就沒人管,農曆新年應該熱鬧一點呢,可學生放寒假都走了,對住在學校的我們來說一下就感覺冷清清的了,加上現在都是各家顧各家的,所以一點也感受不到過節的歡樂。

譚醫生說:今年來到美國,特別是住進了美國的老人公寓後,對雙節的感受就完全不一樣了。公寓管理辦公室從聖誕節前就安排了豐富多采的活動,公寓裡的裝飾喜氣洋洋,我還給聖誕樹挂了綵球;中小學生、慈善團體天天來慰問演出,小朋友們還給每個老人送來了聖誕禮物。節日期間公寓特別組織老人們參觀聖誕燈展,我們因為看聖誕晚會錯過了參觀聖誕燈展,女兒還專門陪同我們補上:即將到來的新年還有很多活動安排。

老人說第一次沒有了過節孤獨的感覺,不過最讓兩位老人感慨的是他們在美國老人公寓的生活,天天象過節。

73歲的退休醫生譚女士和老伴,年近8旬的大學教授唐先生今年3月來到了美國,雖然兒子、女兒對他們都很孝順,但是兒女們一上班老兩口不免會感到寂寞;體諒父母心情的女兒11月中旬為老人申請到一處環境舒適的老人公寓,衣食無憂,看病不愁;平時老人們聚在一起談天說地,逢年過節、週末假期與兒孫在一起家庭聚會感受親情,兩位老人非常滿意這樣的安排。

尤其是唐老師搬進老人公寓後,逢人就說老人公寓的好處。

唐老師提到自己在老人公寓的生活時,兩眼放光:美國社會福利制度健全,對老人生活皆有妥善安排,譬如我們剛來就有人帶我們辦理免費交通卡,免費醫療保險卡、安全卡,每個月還會給老人發放免費食品,人人有份。

對這所老人公寓的居住環境、服務,唐老師更是讚不絕口。電梯公寓樓高9層,300多個公寓單元,就住了100多家中國老人。唐老師家住2樓,一居室、廚房、洗手間、浴室、客廳、臥室、空調、暖氣、冰箱、烤箱設備齊全,吃飯、住宿和醫療保健都很方便;出門就有公共汽車通向超級市場和商店。公寓裡還有健身房、計算機房、圖書室、撞球室和乒乓球室等等...

譚醫生說:在老人公寓的生活很豐富,星期一晚上公寓組織為癌症病人編織帽子的活動,星期二晚上唱歌,星期三、四下午學英文,還可以打麻將、打撲克牌、打乒乓球...前段時間還有跳舞、平時沒事自己散散步;公寓定期為同一個月生日的壽星集體慶生、為老年伴侶結婚紀念日慶賀。還有慈善機構公交車每天免費接送老人們外出活動,免費早餐、中餐。

譚醫生說,他們公寓這一帶有很多這樣的老人公寓社區,這個環境很適合養老,並且收費低廉。很多80、90歲的老人已經住在這裡10多年了。美國這樣的養老生活,在大陸是不可能享受到的。

譚醫生反覆說:還有一個最大的感受就是在這裡沒有種族、膚色、國籍、宗教、性別等歧視 ,我們得到的關照一點不比美國人少。生活在這裡人們互相關心,大人小孩都很有禮貌,人與人之間溫馨親切,真正像一個和諧社會。

最後譚醫生無限感慨道:在中國大陸生活時,經常聽到:「美國是兒童的天堂,成年人的戰場,老年人的墳墓」的說法。百聞不如一見,我們感到這裡是老年人的天堂。


唐老師、譚醫生住的老人公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