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知識份子沉痛悼念力虹和錢雲會

發表:2011-01-04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浙江錢雲會及著名異議作家力虹被迫害致死的消息震驚在歐洲的華人。力虹生前的友人詩人徐沛博士等在德國的作家、知識份子沉痛悼念兩位遇害者,呼籲世界聽到他們生前的吶喊。

2006年,人在浙江的著名作家力虹和澳大利亞,以及歐洲、美洲的一些華人知識份子聯合發起了自由文化運動,並且在十一月在澳大利亞舉行了第一次大會,然而力虹卻在九月被捕入獄,並在獄中受到殘酷的折磨迫害。在2010年的最後一天,傳來五十二歲的力虹去世的消息。

這引起了力虹在德國的幾位文友的震動。

居住在科隆的女詩人徐沛博士對記者說,「2010年聖誕節那一天,為民請命的一位村長,他叫錢雲會,被國家機器謀殺,他的照片傳到德國,對我刺激很大。力虹呢,我早就知道他。他已經被迫害得氣息奄奄,在我的眼裡,他們都是中華民族的精英,為了自由,為了中國這片土地,為了人權,他們盡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付出了自己的一切!」

關於力虹先生,徐沛博士說,「力虹他是2006年,因為他主辦的網站愛琴海被封閉,所以他就開始到海外的網站來發表文章和詩歌,所以我就馬上被他所吸引,馬上就給他去電郵,與他交流。我敬佩他的地方就在於,在那樣嚴酷的環境裡,他是既能夠見人所不能夠見,也能夠言人所不敢言。這樣的人在我眼裡才是詩人。力虹一聽說中共摘除法輪功學員的器官,他馬上就奮筆疾書,抨擊中共,而且他堅決抵制中共舉辦奧運,這都是他被中共抓捕並且殘酷迫害的原因。」

為此徐沛博士代表在德國的力虹的幾位文友,對被迫害致死的力虹和錢雲會先生表示沉痛的悼念。她說,「希望力虹的妻子能夠節哀,還希望錢雲會先生的家屬不要再對這個中共的政府抱有任何希望。」

徐沛博士說,對於錢雲會和力虹的被迫害致死,世界絕對不應該沉默。「力虹在2006年就發表詩歌,《警惕啊!世界》,提醒世人:

自從「一個幽靈在歐洲徘徊」,此病毒
開始尋找可以無限量繁殖的寄生體

1918在俄羅斯,1949在中國,它如願以償
貧窮、落後和愚昧是它最理想的溫床

通過斯大林之手,造就了古拉格群島
通過毛澤東的天才,構筑了最壯觀的人間地獄

四十年來,「文革」病毒無盡頭地蔓延?
看見的眼睛被挖去,言說的喉管被割斷……

四十年後,此病毒不斷地再繁殖、再變異
被不道德的聯合國歡送上了人權理事會!

警惕啊,善良的人們!在上帝還沒發明出
殺毒軟體之前,難道你們還睡得著覺?

警惕啊,麻木的世界!如果不趕緊屏蔽、刪除
此病毒必定蔓延全球,那就是人類文明的末日!

可惜力虹的吶喊被假冒偽劣者遮掩!」

原標題:詩人徐沛沉痛悼念被迫害致死的異議作家力虹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