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外國人帶進朝鮮的「平壤計畫」(圖)

發表:2011-01-05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朝鮮和國際社會關係處於緊張狀態的情況下,兩位年輕的美國人通過一項教育計畫同朝鮮內部的公民和學生建立了直接的聯繫。

這項「平壤計畫」的組織者說,他們的目的是為了消除通往這個封閉國家的障礙,而這是政府部門難以做到的。

「平壤計畫」的發起人是馬修·雷赫爾和尼克·揚,他們希望平衡那些他們所稱的有關朝鮮的「片面的」國際媒體報導。

現年23歲的美國布朗大學畢業生雷赫爾說,「美國和朝鮮沒有外交關係,對話也是非直接的。我們希望建立一種目前還沒有的普通公民之間的交往,而教育是一個破冰的最佳途徑。」

雷赫爾和揚通過在美國和中國的機構同朝鮮官員接觸,就這個計畫達成了共識,允許美國、英國、加拿大和其他國家的大學學生以及教師進入朝鮮,實施這個教育計畫。

兩位發起人表示,與過去由朝鮮政府所主持的限制性旅行不同,「平壤計畫」能夠允許來自國外的參加者訪問當地學校,進入朝鮮的公共場所,和當地居民交談。

接觸普通民眾

在最近的一次活動中,學生們訪問了朝鮮港口城市元山的海灘,見到了大批在海灘休閑的朝鮮普通民眾。

來自美國威斯康星州的27歲青年菲爾茲說,他在海灘上見到的許多人的確顯得營養不良,但是看上去很快樂,也願意同外國人交談。

目前有一些商業公司經營到朝鮮旅遊的項目,但是「平壤計畫」據信是首次由美國個人所組織的與教育相關的計畫。

雷赫爾說,他創辦這個計畫的目的是為了讓那些文化學術界的人士親身體會朝鮮一個不同的方面,而這個方面比他們所設想的要更具活力。

「平壤計畫」目前有三個項目,包括以課程為基礎和以訓練班為基礎的項目,允許外國學生和教師訪問在首都的金日成大學,並且在當地和外國導遊的協助下訪問朝鮮的其他地區。

在去年11月份朝鮮炮擊延坪島從而導致朝鮮半島出現進一步緊張局勢之後,「平壤計畫」的組織者並沒有準備撤銷這項計畫。

雷赫爾仍然充滿信心,他說,這些事件的發生將為他們的大學課程提供素材,為南北對話的課題提供新的話題。

来源:BBC中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