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行業收入『大揭秘』:從球員到首相

發表:2011-01-18 1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球員到首相:英國人該掙多少錢

相較而言,英國首相卡梅倫每年14.25萬英鎊的收入還是頗為陽光透明,和人們估計他的收入只有16%的偏差。英國有將近9000名公務人員的薪水都要高過他。比如倫敦警察局長年薪就是28萬英鎊。而在國防部有26人的年薪壓首相大人一頭

英國自從聯合政府2009年5月上臺以來,面對創下二戰後最高記錄的政府財政赤字,想盡了省錢的辦法。從宏觀來看,在節約開支方面英國政府確實練就了一套好刀法,但對於那些「被節約」的人來說,刀刀砍在錢包上還是心疼的。從警察到教師,不少崗位都被裁減,就是那些保住工作的人,薪酬也被凍結。

轉眼又到了2010年底,有些公司開始大發獎金,而有的公司則開始裁員。在幾家歡笑幾家愁中,不少人被迫重新找飯碗,也有人不得不做跳槽的打算。可是,轉行後是不是能讓日子過得比現在好些呢?大家心裏都沒數。

行業的收入秘密

俗話說隔行如隔山,除了自己的一畝三分地外,其實英國人對別人掙多少錢心裏都不大有數。英國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外行看熱鬧,對別人的收入總會高估或者低估。在平均年收入2萬鎊(約20萬人民幣)出頭的英國,總有一些行業有著自己的秘密。

足球是英國人最喜歡的運動,雖然三獅軍團在國際賽場上表現不佳,但英超聯賽在營銷和影響力上看還是世界第一商業聯賽。但就是這樣的頂級聯賽,也面臨裁員,從下賽季起,英超俱樂部一線隊註冊人數最高限額為25名球員,這也就意味著,這裡只能提供500個就業機會。

崗位雖少,但只要能蹭進來便能得一份高薪。人們都知道足球運動員掙得多,ComRes調查機構做的統計顯示,人們認為英超球員的平均年薪是36.5萬英鎊。然而事實上,這個數隻是2010年剛從西班牙巴塞羅納隊轉會到曼徹斯特城隊的亞亞·圖雷10天的收入。英超聯賽每個賽季都會產生500個百萬富翁,這些球員的平均年薪高達170萬英鎊(約1700萬人民幣)。這意味著,球員的工資被人們低估了79%。

誰的收入被低估

在英國,球員的工資並不是偏差最多的,最善於悶聲大發財的要數大公司的高管。人們普遍認為,進入倫敦富時指數的100家上市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們,他們大概會領取約12萬英鎊(120萬人民幣)的年薪,但這只是高官們的零花錢而已,這些人平均一年能掙210萬鎊(2100萬人民幣)。而且由於目前這些高管們超過一半的收入都是以股票形式發放的,導致其收入自1986年以來,增長了大約7倍。

此外,金融城裡那些交易員的收入也是雲山霧罩,人們猜他們一年能掙5.8萬鎊(58萬人民幣),但事實上這些把金錢當做數字遊戲來玩的人,他們的年均收入是22.5萬鎊(225萬人民幣)。雖然就是這幫人捅出了金融危機的婁子,讓所有人都跟著不得不勒緊腰帶過冬,而且英國政府也出臺了一道道金融從業人員的限薪令,但金領貴族的收入仍是英國人平均收入的10倍有餘。而且,他們人數不少,據統計,在倫敦混金融城的人有幾十萬,遠遠超過公司高管和球員的人數。

整天被鎂光燈照著的演藝圈也是個吸金的行業,而且與高管、交易員等需要窮經苦熬資歷相比,踏上螢幕可是「投資少,見效快」的捷徑。這個行業中,不少人年紀輕輕就能日進斗金,而且他們往往掙得比觀眾們想的還要多。演藝圈裡也有不少拿著幾千鎊苦苦求活的龍套演員,但人們的目光更容易被那些年少多金的偶像們吸引。扮演少年魔法師「哈利。波特」的演員丹尼爾。雷德克里夫,在最後兩部哈利。波特影片的收入就高達2500萬英鎊,他在《哈利。波特》影片中的「同學」 「赫敏」的扮演者艾瑪。沃特森也收入不菲,不僅包括來自影片的收入,還成功地進入時裝業,並成為著名英國品牌巴寶莉的代言人。

被高估收入的人

理想和現實還是有很大差距的,有些行業的收入被低估,就有行業收入被高估。然而,比起低調斂財的人,被誤認為有錢的人更為苦澀,因為他們不但得不到同情,有時還不得不打腫臉充胖子。而且調查顯示,被高估的行業往往在收入體系中處於比較低端,從業者本來就在小康線周圍徘徊。

最冤的要數托兒所和養老院的那些護理助理人員,這些人工作辛苦不說,他們收入竟然還被高估了一半。人們以為護理助理每年能掙2.4萬英鎊,事實上他們的收入少於平均水平,只有1.6萬鎊,也就是亞亞。圖雷踢半天球的水平。醫院裡的護士雖然比護理助理情況稍好,但也屬於被高估一族。他們每年實際收入是2.9 萬鎊,比人們認為的要少13%。

給人當秘書或者個人助理也不是什麼好活,雖然跟著有錢的東家成天鮮衣怒馬看著挺排場,但也就是表面光鮮。他們2.3萬鎊的年收入雖然也算爬過了「及格線」,可比起人們心想的仍有9%的差距。

至於超市收銀員,英國人都知道是份比較清苦的工作,由於可替代性強,所以收入也不高。但人們沒想到收銀員竟然掙得那麼少,本來以為他們能拿1.8萬英鎊,可其實收銀員能放進兜裡的只有1.3萬鎊,這也是英國收入最低的工作之一。

從球員到首相再到護士,如果大家的收入都和估計的相彷,那麼基尼係數無疑要小得多。然而在市場這隻看不見的手的撥弄下,英國社會的薪酬體系顯得更加殘酷。因此跳槽還是要知己知彼的,在經濟本來就不怎麼景氣的情況下盲人瞎馬地跳槽,一不小心從交易員變成收銀員的話,那可真是冤枉,未來更得使著勁地節衣縮食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