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國家化呼聲不絕

作者:伍凡 發表:2011-04-14 08: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我要講的題目是「軍隊國家化呼聲不絕」。

自從今年2月20號,中國茉莉花革命運動開始之後,中國軍隊內部,軍隊國家化的呼聲又再興起。那我今天來分析為什麼軍隊國家化的呼聲不絕?為什麼近期這個呼聲又再次興起呢?

據我所知道中共軍隊內部尤其是高級將領正在思考一旦中國茉莉花革命運動大規模興起,上百萬民眾上街,六四運動再次發生,那中共的軍隊應該採取什麼立場呢?是保持中立還是服從中共的命令屠殺百姓?誰來下令?中共軍隊將領們會接受命令而執行屠殺老百姓嗎?中共軍隊將領們正面臨著這一個重大的考驗,而中共也面臨著這樣一個嚴峻的局面。

3月25號,《新華網》報導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講話,解放軍堅決反對軍隊國家化。3月29號《解放軍報》以整篇的篇幅批駁軍隊國家化,這是一個特別令人關注的一個現象。

那徐才厚講什麼呢?他說,要始終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著力強化軍魂意識,旗幟鮮明的抵制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和軍隊國家化等錯誤的政治觀點,要加強形勢政策教育,使廣大官兵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主席指揮。

從徐才厚的講話中,可以明顯的看到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和軍隊國家化的政治觀點在中共軍隊高級將領當中有相當的認同,並且持續不斷的在適當的時機流露出來。各位請注意中共在批判軍隊國家化是用「錯誤政治觀點」來批判。它還不敢指軍隊國家化是一個反動的政治觀點。中共當局非常害怕激怒中共軍隊的高級將領。

那麼同時人們會問為什麼徐才厚要叫喊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主委和胡主席的指揮呢?是不是胡錦濤和中共中央對中共軍隊並沒有真正的指揮調動軍隊的實權呢?是否中共軍隊的高級將領和四個總部的領導人根本不賣胡錦濤之流的帳呢?不服從胡錦濤的命令。

我們從反面來看,如果胡錦濤真正有軍隊的指揮權,根本不必由胡錦濤的下級徐才厚來叫喊了嘛!我們可以看看歷史,毛澤東做軍委主席,他的指揮調動權難道還需要下面的總參謀長一個軍委副主席來說我們一切都要聽軍委主席的指揮嗎?沒有、不需要!還有誰來說要聽鄧小平軍委主席的命令來調動軍隊嗎?不需要!他們都是權威性的人物。

那麼看看胡錦濤有這個權威嗎?沒有。所以他由徐才厚出來保駕,讓他來講要堅決聽胡主席的指揮,這話從反面來理解,那就是說胡錦濤他的指揮權恐怕是有問題了。那麼在阿拉伯世界革命風起雲湧的時候,中共中央軍委機關報,《解放軍報》,在3月29號以整版的篇幅寫出一篇長文,就叫作 「關注沒有硝煙的戰場」,批駁軍隊國家化與指導思想多元化等思潮,對全軍進行思想教育,要確保部隊的穩定。

《解放軍報》在這篇文章的前頭加了個「編者按」,它指出當前意識形態領域的鬥爭是在信息化飛速發展,和全球化迅速蔓延的環境下進行的,更加嚴峻複雜,尖銳激烈,可見現在的軍隊國家化的思潮,是在一個新的環境底下出來了,也就是說在internet網路以及衛星電視等等種種的通訊系統發達的狀況下,解放軍的官兵們比過去要容易可以獲得更多的國際、國內的正式的信息的時候發生和發展的,所以軍隊國家化這個思路也在不斷的在新的環境底下發生和發展。

我們從《解放軍報》「編者按」 可以看到,中共軍隊官兵通過了網路和各種渠道獲得了國內外正式的信息,那麼他們很自然的對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和軍隊國家化等等的政治觀點,保持贊成或者不反對的態度,因為這些政治觀點在這些軍官、官兵和將領們,他們認為是對他們是有益的,並且對國家,和對民族是有好處的,中共軍隊之所以有軍隊國家化的思潮,它的原因何在?我們來分析一下。

因為中國的軍隊,它的文化素質以及組成的成員的構成結構發生了重大的變化,中共軍隊原來除了有幾百萬的,以農民為基本成員組成的陸軍以外,之後,它也組建了海、空軍和二炮部隊後來又建設了信息部隊。

那麼到了1991年,第一次伊拉克戰爭,美國軍隊進攻伊拉克,在不到40天之內,美國的軍隊用高科技、用信息戰,用海陸空,全面的高科技的戰爭結束了第一次伊拉克戰爭,打得非常漂亮。當時世界各國的媒體充分的報導了戰爭的進展的情況。這些電視畫面,傳回到北京,讓江澤民看了發呆,他們真正感到中國的軍隊太落後了,所以要改變中國軍隊的結構,要發展中國的高科技,在高科技的條件底下進行局部戰爭的能力,要發展這樣的能力,由此而產生了中國軍隊20年的重大的變化。

這個變化首先是把大批由農民為主的基本骨幹的這些陸軍逐步逐步的大批的裁減,並且把陸軍也進行改造,同時又組建了用高科技技術為裝備的海、空軍、二炮部隊和信息戰部隊,那麼這樣使中國的軍隊在這20年內走上了一個高科技發展,進行高科技條件底下局部戰爭的這樣一個道路。

這樣一來就它的成員要發生重大的改變,首先它的海、空軍、二炮部隊以及信息部隊,它的高級將領一定要受有高等教育的專業化的訓練,甚至有的派到了國外,到美國,到日本,到英國進行培訓,接受最先進的,最現代化的,高科技戰爭的技術戰術和戰略的訓練。那麼我們看陸軍有步兵司、步兵團,軍隊慢慢改變成機械化部隊,裝甲兵部隊,它也需要有一個新的一批將領來提高它們的作戰的戰術,戰略的指揮的能力。

可是我們現在看,現在解放軍的總部它們這些領導骨幹、領導人,基本上是陸軍出生的,而從網上所看到的資料,這些四個總部的這些領導人,他們的基本素質都是從陸軍步兵學校出生,由步兵學校慢慢一步步往上升,步兵學校相當於中國的中等專科技術學校的水平,所以你別看中國的軍事將領和四個總部的將領,他發生了很大的差距變化。

海陸空軍、二炮部隊、信息戰部隊,以及機械化裝備的陸軍部隊的將領,他們起碼要有大學以上的程度,甚至於研究生的程度,甚至有的到國外去受訓才能指揮軍隊。而四個總部他們所受教育的基本程度是一個中專的程度,而其中有一部分是政工幹部起來的,對軍事技術、戰略是一竅不通的,可是在那裡發號司令。這就產生了很大的差距、撞擊和磨擦。

所以你看發出聲音講這個批判、反對軍隊國家化的都是哪些人呢?要嘛就是總政治部主任,要嘛是從陸軍提升出來的那些軍委副主席,和現在先進的科學技術差了很大的距離。他們的思想意識、他們的思維程度,以及整個國際觀都差的很遠;而不如那些專門的各個兵種、軍種的指揮官、將領們他們的世界觀以及國際觀。

所以這樣就產生了要軍隊國家化的想法,那麼又受到了四個總部的這些領導頭頭們的反對。而這些反對也只敢說是一個錯誤的政治觀點,他不敢講你們這些都是反動的;如果要講的話,那各個軍種、兵種的頭頭,那些高級將領們會根本不服氣,甚至會發生非常嚴重的軍隊內部高級將領的衝突。他們只能夠批判,而不敢點名。

同時,中國的軍隊本身的素質,每一年要提拔中下層軍官往上升的時候,他們都要求是大學畢業生,或者是研究生;而同時,每一年新招生進來的新兵中間還有不少的大學生,而這些人員進來把共產黨原來的土八路、新四軍,那些農民組成的結構產生了重大的改變。這就是在中共軍隊裡邊能夠產生出要軍隊非政治化、非黨化,以及軍隊國家化這些政治觀點產生的根本原因之一,因為軍隊的人員素質發生了重大變化。

那麼《解放軍報》它以一個瀋陽軍區某一個集團軍的炮兵旅作為背景,採訪和編寫了7個小故事,登了一大整篇的文章,以此來加強軍隊的思想教育,以確保部隊的穩定。

但是各位聽眾,如果你細細去讀一讀這7個小故事,你會發現沒有任何說服力,反而暴露出更多的馬腳。江澤民他自吹自擂的「三個代表」,他自稱為中共是代表全中國人民利益的。那麼現在中共又自稱為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正在建設「和諧社會」;胡錦濤提出「新三民主義」:「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情為民所系」,並且經濟成果上提出包容性的分配(包容性增長),這是要把這個國家變成一個全民性還有包容性的一個「和諧社會」。

可是《解放軍報》登的文章裡邊,特別是由炮兵旅的政治委員金維森他在《解放軍報》上這樣寫道:軍隊因政治而產生,因政治而存在,世界上的任何軍隊都屬於一定的政治集團,具有鮮明的階級屬性,而階級屬性本質上就是政治屬性。而且任何階級和國家建立軍隊,進行軍事活動的目的就是為了實現本階級的利益,軍事這是實現一定政治利益的手段。用恩格斯的話說,國家就是一個階級壓迫另一個階級的暴力工具,軍隊就是統治階級、實行階級統治的政治工具。

你看我上面念的這段話,就是這位炮兵旅的政治委員所寫下來的。那麼這段話它完完全全是抄用了馬克思列寧主義關於國家的學說、軍隊的屬性這一些理論,完全是馬克思列寧主義的教條。

可是我特別注意到了,徐才厚他的講話,解放軍間接反對軍隊國家化的時候,他提到要學習鄧小平的思想、江澤民的「三個代表」、和胡錦濤的「和諧社會科學發展觀」,他偏偏不提要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把那兩個拿掉了。可是到了《解放軍報》炮兵旅政治委員文章的時候,他就把馬克思列寧主義又搬出來了。所以這裡邊很蹊蹺,用一個中級軍官旅的政治委員所講的話來批駁江澤民,江澤民說共產黨是代表全民的利益,還有胡錦濤是「新三民主義」。

這些話講得很好聽,可是當一用到軍隊的屬性的時候,就有這位中級軍官出來把軍隊是一個階級壓迫階級的政治工具,要來屠殺老百姓的,而他們也真正做到了。22年前,「六四」大屠殺就是中共軍隊屠殺了老百姓,當軍隊還沒有屠殺老百姓的前前後後,它可以講得很漂亮,軍隊是人民的軍隊,是人民解放軍。所以從這裡邊可以露出馬腳,一旦需要軍隊維護它自己政權的時候,它就根本不顧什麼「三個代表」、什麼「和諧社會」了。

那麼在另一篇小故事裡,炮兵旅參謀長曹寶元寫的一個小故事。他說,在思想教育當中,他聯想到三連司務長唐英偉到外面去採購,這個司務長去買菜,一個連的炊事員的一個供應工作,那麼他在外頭遇到了一批人把他圍住,給他發傳單、送資料,這批人自稱為「救國救世」的人,這些人要勸他退黨、退出軍隊,並且給他一些宣傳的資料要他好好學習。這個司務長回到連隊以後,一看上面寫著「一黨化、政治化,軍隊就走不到信息化」。這意思是說,你信息化可以得到很多很多的資訊,你就可以把一黨化和軍隊政治化完全給化解了。

所以從這一個小故事裡可以看到,由法輪功學員他們提出來的「三退」運動已經走向了中國軍隊這麼個領域,向中國軍人們介紹要退出共產黨,讓他們走向自由,脫離共產黨的統治。

據我所知道,法輪功的全球退黨服務中心有成千上萬的義工,在海外持續地不斷利用電話、傳真和發E-Mail給中共的黨政軍機構和個人;同時,中國大陸的法輪功義工也不聲不響的去發送資料、送光碟,並且面對面的去勸說他們「三退」。所以這個事實會影響到中國軍隊。

而現在法輪功所提倡的「三退」已經超過了九千多萬人。在這麼樣一個事實面前,中共對「三退」有九千多萬人的一個事實不敢講一句話,不敢承認、也不敢否認,所以中共軍隊的官兵們他們會思考,這樣一個「三退」對他們是一個什麼樣的意義。

另外一個故事,一個旅政治部主任汪佔軍寫道,鄧小平曾經說過,人民解放軍是黨的軍隊、人民的軍隊、社會主義國家的軍隊,是被中共宣傳為對中共軍隊是最科學的定義。在我看來,實際上這是一個騙人的話。

首先,解放軍是共產黨的軍隊,這是基本事實,從創建到現在,這個軍隊全在共產黨的絕對領導之下,六四期間,在鄧小平的命令之下,開槍屠殺學生和北京市民。那麼中共自稱為解放軍是人民的軍隊,怎麼可以去屠殺人民呢?中共軍隊和卡扎菲軍隊屠殺利比亞人民是犯同樣的罪刑,應該送交聯合國荷蘭海牙國際刑事法庭,用 「反人類罪」來審判。

那麼中共軍隊是不是國家系統的軍隊?不是的!因為中共中央軍委,同時它也 成了一個中國國家軍事委員會,這是一個機構、兩個招牌,而國家軍事委員會是不起任何作用的,為什麼?因為國家主席,比如像劉少奇、楊尚昆、李先念都當過國家主席,他們對中國的軍隊沒有任何調動指揮權,甚至於黨的總書記趙紫陽、胡耀邦都沒有調動軍隊的指揮權。真正有調動指揮權的就是中共中央軍委四個總部,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和總裝備部,裡面關鍵的是總參謀部和總政治部。它們(四個總部)也聽命於某一個特殊的人物,或者是鄧小平,或者是江澤民,而胡錦濤恐怕還排不上號。

中共軍隊存在的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和軍隊國家化這些觀點並不是現在突然冒出來的,早在2002年5月,當時的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為了保駕江澤民軍委主席,也講過跟徐才厚在2011年3月要保駕胡錦濤軍委主席同樣的話,幾乎是一個字都不差。

你看報導是這麼寫的:「中央軍委副主席張萬年日前在瀋陽戰區考察時,再次強調黨指揮槍的重要性,並指責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和軍隊國家化是錯誤觀念,強調確保軍隊聽從中共中央和江主席指揮。」你看,和今年3月份徐才厚的講話幾乎是一字不差。

那麼為什麼事隔9年之後,張萬年和徐才厚兩個人的講話都講完全相同的話呢?那麼我們是不是可以這樣來分析:第一,2002年5月的江澤民和2011年3月的胡錦濤,他們處境不妙,都需要靠中共軍隊的力量支持和保駕,這是其一。

其二,中共軍隊的軍心不穩,用反對軍隊非黨化、非政治化和軍隊國家化等政治觀點做為理由來整頓中共軍隊,中共害怕軍隊不服從絕對領導。2006年4月28日所出版的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也就是那年的第九期登了總政治部主任李繼耐的文章,李繼耐在文章裡邊暴露了中共軍隊的總總問題。

最近幾年來,中共軍隊的內部矛盾重重,中共是嚴加封鎖消息,但是仍然有消息外露,比如2005年8月17號公布的中共軍隊的「新30條」,可以說是至今為止關於軍隊的資訊透露最多的一次。這「新30條」全名稱作《軍隊貫徹執行‘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的補充規定》,這個全文也登在《中國事務》雜誌上,請各位聽眾有興趣的你去查查看。

它這裡邊已經透露了這幾個信息:第一,中共軍隊中有人私自參加團體組織,參與宗教活動,有參加基督教和法輪功活動。

第二,中共軍隊有人私藏所謂嚴重問題的政治資訊,其中包括《九評》和退黨的浪潮信息。

第三,中共軍隊有人發表反對絕對領導的文章和講話,要求軍隊國家化。

第四,中共軍隊之中有人參加社會上的遊行示威,有人串聯上訪。

正因為如此,所以中共在它的黨紀裡邊增加了新的30條,專門針對軍隊的,如果你違反了它的規定,要嘛開除軍籍、要嘛撤職查辦,要嘛送軍事法庭。

那麼從2005年8月17號公布的中國軍隊的「新30條」到現在已經6年了,現在中共政權正面臨著政治和社會的全面危機,內部有中共黨內各派的廝殺,有江、胡之爭,有溫家寶和吳邦國之鬥,有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和薄熙來之鬥,林林總總,共產黨內部為了權、為了利鬥得不可開交。

那麼外面有,社會上就有中國茉莉花革命興起,已經一個半月了,並且這場革命的勢頭會繼續的高漲。同時,全國的維權抗暴活動持續不斷的高升,從一年6萬起到8萬起,增加到12萬起、23萬起,最近又增加到一年35萬起。

各位,你們一定聽說過,南京為了保護梧桐樹,就有上萬名簽名,上千的人出來散步、遊行、講話,可見老百姓在維護自己的權利而奮鬥;「三退」運動正在全國各地興起,退黨的人數已經超過了九千多萬;經濟金融危機日益嚴重,通貨膨漲正在卡住中共政權的死穴;天災、溫疫也正在侵襲著中國的大地,所以說恐怖正籠罩著中南海。

在這樣嚴峻的國內外形勢底下,中共軍隊的官兵們,尤其是高級將領,他們不得不思考個人的前途,這就是「軍隊國家化」的呼聲一直不絕,呼聲不絕的根本原因之二。

中共試圖用整頓軍隊來穩定軍心,來確保部隊的穩定。在我看來,這只能是治標不治本的,短視應急的辦法,是不可能解決中共軍隊軍心不穩的問題。為什麼呢?因為這個社會現實會不斷的反映到軍隊裡頭來,最明顯的退伍軍人的遭遇,退伍軍人甚至有老紅軍,有八路軍,有新四軍,有國共內戰時期的那些退伍軍人,服役軍人,包括共產黨佔領大陸之後的六十多年來的退伍軍人,一批又一批,有幾千萬,他們的待遇、他們的遭遇真正反映到軍隊裡頭去。所以軍隊的官兵們正在思考,難道我替共產黨賣命,最後的下場就是這樣嗎?共產黨把你用過了,卸磨殺驢,你退完了把你丟掉了。所以中共軍隊這些官兵們也在思考自己的前途。

同時,中國的民眾和中共的黨員,包括退黨的黨員,在深刻的社會矛盾和嚴重的通貨膨漲的現實當中,正在覺醒和採取行動,「茉莉花革命」就是在這個情況下發生的。並且其中相當一部分人他們已經覺醒到了,提出這樣的口號:「沒有共產黨才有新中國」,並且他們默默無聲的為這一句口號而在努力工作而奮鬥。這樣一個新的形勢底下,必將會深刻的影響到中共軍隊的官兵們的思路和軍心。

中共最害怕突尼西亞和埃及的軍隊不支持本.阿里和穆巴拉克,不支持這兩個獨裁的總統,使得這兩個國家的茉莉花革命獲得成功,中共害怕這樣的事情在中國發生。這就是中共軍隊高級將領以及《解放軍報》一再高聲呼喊反對「軍隊國家化」的背景,以及中國軍隊的現狀。

我今天做了這樣一個分析,希望把這件事情來龍去脈以及根本的原因做一個分析,向各位介紹。

謝謝各位,再見。
 

来源:SOH【伍凡評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