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 一個沒有希望的國家

作者:編劇韓飛 發表:2011-05-15 1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一個沒有希望的國家!是不是危言聳聽,看看衡量一個國家的各方面幾大指標就知道:
    
1、經濟畸形化
    
電信、菸草、石油、鐵路、航空、銀行、軍事等最重要的象徵國家命脈的行業,仍舊腐敗不堪,公然壟斷,競爭力低下。所謂的繁榮,是老百姓的血和汗在堆積。房地產、醫療、教育等三座大山,隨時掏空一個平民百姓家庭。內需嚴重不足,靠外向型經濟輸出原料和勞工,然後輸入高科技和高附加值的產品,這樣的老百姓能追上國際消費水平嗎?貧富分化已經很嚴重,更嚴重的是貧窮人口太多了,不要說中國已經很富了,每個老百姓房子和吃的不好,那都是假數字,也不要說中國國家大難治理,國家大更容易綜合協調做大項目。別找什麼理由,都沒有理由。沒有幸福生活的老百姓,這個國家有希望嗎?
    
2、環保惡劣化
    
歐洲發達嗎?美國發達嗎?日本發達嗎?別人的環境為什麼那麼好?發展經濟一定要破壞環境嗎?現在有多少池塘可以直接喝水?有多少河流可以直接游泳?還有多少礦藏還可以長期挖掘?看看還有那個大城市適合人居住?設置環保部門,除了多養一些人,多跟企業有名義收點錢,真幹過什麼事情嗎?沙漠是前進了還是「向沙漠進軍」了?沙塵暴是小了還是要對北京形成威脅了?真的在電腦網路裡面意淫,就可以舒服嗎?沒有適合人居住的環境了,這個國家有希望嗎?
    
3、師醫無良化
    
什麼叫真實?什麼叫良心?什麼叫有教無類、有醫無類?都不重要了,國家穩定才重要,賺錢享受才重要。歷史可以隨意篡改,病情可以隨意說危險點,藥開越貴越多越好。學問、醫術不重要,會拍馬屁就能上。那麼多大學,出了多少科研成果和人才?現在神五才上天,和別人50年前差不多還吹什麼?體育是金牌還是老百姓的體育,一看就清楚,有意義嗎?現在那麼多醫院,怎麼還有那麼多人無錢醫治在等死。那麼多大學,怎麼升學率還是那麼低?這是時候少跟我談愛國的大帽子,不愛民,什麼也別跟我說,老百姓只認實在的生活日子。教育和醫療兩大良心行業陷落,這個國家有希望嗎?
    
4、文化腐朽化
    
為什麼這些年電影、電視、文學沒有一點味道?很簡單,老百姓關注的疾苦和政治的禁區不能說,不能說,還有什麼繁榮可言?說其他什麼都不管用,都是廢話。和清朝有什麼倆樣。文化人們都去娛樂了,或者歌功頌德了。說穿了,張藝謀、陳凱歌說別人惡搞,其實他們自己拍那點東西,才是真正的惡搞,不但是他們惡搞,是全社會在涉及思想和文化的時候,都是惡搞,CCTV和XX部就是惡搞的源頭和祖宗。說透徹點,就是鼓勵整個社會的文化和娛樂都惡搞,只要不惡搞到政治體制,什麼領域都可以,最好惡搞到什麼正義良心都忘記了更好。祖宗和優良傳統和國外的優秀文化,都不需要學,都胡搞去了。沒有文化精髓,社會整體腐朽,這個國家有希望嗎?
    
5、道德墮落化
    
現在你和別人說「講道德」這個詞,別人第一反應不是你高尚人格,而是說你虛偽。只要能賺錢,只要能陞官,什麼行為都不受譴責,沒良心,才容易賺錢,有良心,賺錢難得多,這是商道鐵律。腐敗官僚不可恥,可恥的也不是被抓到,而是官混不上去,撈不到錢的。說不好聽的,國家大多數人都知道國家問題出在那裡,但是沒人敢公開說,說了也封了你!只能在茶餘飯後當笑話說,然後還是賺錢去了。道德不是底線在那裡,而是整個道德崩潰,已經沒有道德了。沒有道德,這個國家有希望嗎?
    
6、民主無望化
    
整個世界,絕大多數國家都採取民主制度了,人民都當家作主了,可是我們還這試驗那試驗,這原因那原因的,什麼國情特色,說穿了,就是人民現在還是被統治的、被代表的、被受壓的,人民現在還不能享受自己應得的基本管理自己的民主權利,「政治民主化」說了那麼多年,現在看上去是倒退了,政治民主遙遙無期。專制思想的人越來越有市場官越做越大,民主的人反而成了賣國賊被迫放棄轉去賺錢餬口,當國家都是這些人做事,比誰更專制更無恥更黑暗,沒有一個敢出來說要正義和民主的時候,國家就長治久安了。現在看上去越來越穩定了,接近超穩定了。沒有民主追求,這個國家有希望嗎?
    
根據一些網站的調查,竟然有相當多的人來生不願意做中國人,很多中國巨富和明星,都已經擁有外國國籍,就是對國家喪失信心的註腳!沒有希望的國家,會有未來嗎?但願我的判斷是錯的。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