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醋五秘方 讓你做天然美人(圖)

發表:2011-05-17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醋能殺菌   

每次流感一來,大家都在家熏醋,就是為了殺滅細菌。醋能在30分鐘內,殺死化膿性葡萄球菌、沙門氏菌、大腸菌、赤痢菌、腐敗中毒菌、好鹽性菌等。所以吃海鮮時沾醋,也是為了殺菌。

2.緩解疲勞   

別看醋吃起來是酸的,可是它卻屬於鹼性食品。人之所以疲勞是因為體內的乳酸積累過多,吃醋可以中和體內的乳酸,緩解疲勞。

3.增進食慾   

做菜時,加入一些醋,會使胃液的分泌量增加,消化食物的能力得到提高,有助於化解積食。

4.幫助吸收食物中鈣質   

人的骨骼和肌肉生長發育過程中,需要大量的鈣質。現今,營養專家已證明食補是一條最為可靠有效的補鈣途徑,然而,並不是吃了含鈣高的食物就一定能得到很多的鈣質,有些含鈣量高的食物,由於受某些因素的影響吸收得並不好,如眾所周知的骨頭中含有很高的鈣質,但若是把它和蔬菜同煮,就會不利於骨頭中的鈣質吸收。然而,如果在烹調時加入一些醋,如煮骨頭湯,就可使骨頭發生脫鈣,大量的鈣質溶於骨頭湯內,還能促進鈣質在小腸的吸收。

5.預防發生缺鐵性貧血   

酸性環境有利於鐵質的吸收,因為它可使食物中的三價鐵還原為易於腸道吸收的二價鐵,因此在烹調時,時常用醋來調味,這樣,就可使胃液的酸度增加,以此促進食物中的鐵更多地被吸收到血液中,從而起到預防缺鐵性貧血發生的作用。

来源:網路健康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