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膽:溫總理,你不知道打鐵先得自身硬?

作者:苦膽 發表:2011-05-18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尊敬的溫家寶總理,你好。若論禮節,本當用「您」字的,蓋因我和中國的許多百姓一樣,已先把「心」托付給了你,故而現在只好用「你」了。是以往閣下自我塑造的「親民形象」,還有要讓大家「說真話」的襟懷,鼓勵我在此與你筆談幾句。

近幾年,總理在政治體制改革、反腐倡廉、關注民生等諸多方面,發表了一系列講話。你確實比其他高官敢講,你的言論,也得到了部分人士的響應。但如今不少人認為,你溫總理只是說說而已,不見得想動真格,也動不了真格。明眼人看出,你順應民意放言,無非是為了在離任前博得一個好名聲。

中國人是很容易被感動的。三年前,你溫總理在汶川地震災區流下的一掬傷心之淚,贏得了大多數民眾的敬重、好感,筆者也是其中之一。可是,現在你這位「布衣宰相」的人氣指數正與日俱減,至少在我心中「溫」度已降至很低了。

前些日子,我收到一位老同學轉發過來的電子郵件,始知太子黨富豪之中貴公子已異軍突起,高官家屬發跡之格局也發生變化。以下是《外參》的披露:

「第一家族當數溫家寶家族。香港《開放》雜誌將其說成為中國首富。雜誌說,隨著政治權利的擴張,溫氏家族已經完成財富的原始積累,被溫家聚斂的財富已經超過100億元人民幣,成為當代中國第一富戶, 也是當今世界所有的總理中,或者說中國自從100年前共和以來所有的總理中,最富有的家族。

「但據知情業內人士稱,溫家遠不止這個數。除了前文所說私募基金已賺取的300億外。溫公子雲松還從中國平安保險一家身上獲得73.6億。另外,溫雲松的另一個合夥人是香港首富李嘉誠。溫的Unihub 1999年創辦後獲得電盈主席李澤楷的注資,當時電盈擁有Unibub51%股權。從2002年起,Unihub先後取得華廈銀行、平安保險、中信證券、上海證交所、南方證券及招商銀行等全國性金融公司作客戶。而且李澤楷已決定將中國業務歸併在溫雲松旗下。目前該公司約有30億家底。

「‘珠寶女王’溫夫人張蓓莉旗下的‘戴夢得’,是中國大陸赫赫有名的珠寶公司。溫夫人還從源頭上下手,一舉壟斷了全國所有品位最高的珠寶富礦,別的珠寶商根本無法和她競爭。雖然其後溫夫人離開了戴夢得,但知情人講,溫夫人仍然是戴夢得的實際掌控人。為避人耳目,戴夢得在股市上先後多次改名,如中寶股份、G 中寶等,現在又叫新湖中寶,市值約319億。知情人透露,溫夫人至少擁有20的股權,約60億資產。

「這樣,若再加上溫家寶弟弟溫家宏數十億的資產,溫氏家族資產約在300億人民幣左右。」(節選自《外參》總第四期)

未知溫總理看了上述材料有何感想?

一人得道,雞犬升天。你溫家寶如果不是國務院總理,而是小賣部經理,你的家人能躥升為吞金大鱷嗎?如果你的家人不是憑藉你這份位極人臣的權力謀私,而是通過正當途徑賺錢,溫氏家屬能獲得今日天文數字的財富嗎?沒想到中共高層十大權貴家族中,溫家寶家族竟然位居第一。

也許你溫家寶自身是「清白」的,然而你的家人已闊到「富可敵國」的地步了,你如何來證明自己的廉潔?「反腐倡廉」喊了多少年了,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樣子。作為一個國家的總理,總得言傳身教,從自家做起,先管好自己家庭和家族的成員吧。管不好小家,又怎麼管國家?連身邊人都教育不好,又怎麼感召天下人?你溫總理在作報告、作指示和發表文章時,時常引用古代先賢的詩文,還會不知道打鐵先得自身硬這樣的大俗話?

從《外參》、《開放》等雜誌公布的材料看,在當今中國,溫氏家族即使算不上首富,也已然是巨富了。眾多曾經信賴你溫總理的人,是不是太天真了?難以想像,既得利益集團中的一個得利深厚的龐然大物,會真正憂國憂民,會切實站在勞苦大眾的立場上發言。

本人並不主張稱你溫總理為「影帝」,但是,對於溫氏家族現今「成為當代中國第一富戶」之斷語,作為「戶主」的你,總得給公眾一個交代、一個說法吧。要是能有理有據地澄清事實,以證明那是別人的誹謗或誤解,這比空洞地說兩句政改與反腐的話,更能樹立起你的形象。要是《外參》、《開放》上披露的內容恰系事實,恰系真相,而你唯有吃癟的份兒,那我已無話可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