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長壽 晨起三種食物別吃(組圖)

發表:2011-05-26 1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清晨起床後建議第一口吃下去的食物最好不要是以下三種:

第一種:香蕉

建議空腹不要吃香蕉:香蕉中除了含有助眠的鉀,還含有大量的鎂元素,若空腹食用,會使血液中的含鎂量驟然升高,而鎂是影響心臟功能敏感元素之一。

早晨要上班或者駕車者最好別拿香蕉當唯一早餐,怕反應跟不上,以免駕車時出現危險。

小編推薦:

早上不能空腹吃香蕉,那什麼時間吃最好呢?

建議每天早中晚餐後,可以吃上一根香蕉。吃香蕉可以增加大腦中的5-羥色胺濃度,改善腦內環境,減少引起低落情緒的激素,使人變得開朗,心情舒暢。

第二種:菠蘿

建議空腹不要吃菠蘿——

首先菠蘿含有強酵素,空腹吃多了會傷胃;

第二,吃了飯以後再吃菠蘿,營養成分更好吸收。

小編推薦:

早上不能空腹吃菠蘿,那什麼時間吃最好呢?

菠蘿含有一定的蛋白酶、酵素,能幫助消化,可以在餐後半到一小時食用。

第三種:冷飲料

建議空腹不要喝大量冰涼的飲料,溫度相差太大會強烈刺激胃腸道,導致突發性攣縮。

小編推薦:早餐不能喝冷飲,那喝點什麼比較好呢?

相關閱讀:

餐後一份水果會更好

在早餐主食之後補充水果,早餐品質會更好!水果為維生素A、C豐富的來源,並含維生素B群、纖維質、與礦物質,不但具有刺激食慾的作用,同時可促進腸道蠕動以及維持體內酸鹼平衡,吃水果不但能養顏美容,而且讓我們一早看起來容光煥發、美麗又動人喔!

小編推薦:我們可以選擇吃清粥配青菜,或是來個生菜沙拉,叁明治中搭配小黃瓜。而在早餐後吃一個蘋果、橙子或半根香蕉會更好。 記得,是早餐後哦~

清晨第一口的營養,最適合吃什麼?

主食:五穀根莖類

不但含豐富的糖類,可以快速提供人體所需要的基礎能量,就像汽車必須要有汽油才能行走一般。另外,若選擇較粗糙之五穀根莖類,將可提高主食類食物的附加價值。

以糙米為例,它比一般白米保留了更多的維生素B群,其中維生素B1、菸鹼酸、維生素B6、泛酸等與神經傳導有關,有助於穩定神經及情緒,增加注意力。

您可以選擇稀飯、饅頭、蘿蔔糕、吐司、燕麥、全穀類脆片……作為主食,或是挑選較粗糙的五穀根莖類,像是全麥麵包、雜糧粥等。

加上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尤其是奶類

我國平均每日奶類攝取量不到1/4杯,與建議量1∼2杯相比,明顯不足。奶類的攝取不足,將影響兒童、青春時期的生長發育,所以早餐是補充奶類的好機會。

乳製品是高品質蛋白質的來源之一,同時含有豐富的鈣質,一般常吃的食物中,沒有一種鈣質含量能與奶類相比。利用早餐時間來攝取奶類,像是一杯牛奶、羊奶、低糖優酪乳等都是很好的選擇,奶類的鈣質除了與骨骼發育有關之外,同時具有增進神經與肌肉對刺激的感應,換句話說,即具有穩定情緒之作用。

因此,在早上來一杯牛奶,或是豆漿也不錯,再來煎一顆荷包蛋,都是可以吃到優質蛋白質,讓我們一早看起來精神抖擻、充滿活力。

清晨起床,早餐不要吃什麼?

不要:太油、太甜、太咸

早餐是一天活力的泉源,太油、太甜、太咸的食物,吃了容易讓人感到昏昏欲睡,所以在選擇上,燒餅油條偶而換上饅頭夾蛋,地瓜粥也可以取代薯條,來杯牛奶、優酪乳勝過奶昔,清粥宜配青菜少醬瓜,身體負擔減少了,一天的開始更有朝氣。

来源:網路健康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