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的大門形煞及化解方法(組圖)

發表:2011-06-27 1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煞氣從何來?

風水是一門趨吉避凶的學科,而人的凶往往來自「意外」(例如空難、地震等)或「負磁場」。「意外」由於人的好運受天地二氣衝開,這是歸命理學問。而地球本身是一個大磁場,人是一個小磁場,屋的門、灶、房的方位和方向不同,其吉凶亦受飛星角度而影響。玄學風水之「空」字,就是變化不定的意思,因為在不同元運,每個方位亦有不同的吉凶。風水上的煞氣是指負磁場干擾一個人的運氣,星相學家把人的運氣分為十二宮,即命宮、兄弟宮、夫妻宮、子女宮、財帛宮、疾厄宮、遷移宮、奴僕宮、官祿宮、田宅宮、福德宮和父母宮,風水的煞氣不是一天形成,人的運氣也會三衰六旺,當人處於背運的時候要是身邊正磁場力量大就能避凶,相反當人的負磁場累積下來再處於惡劣環境的時候,人的正面能量減少、負面情緒提升,於是就會出現凶像。

二 、風水分多少種煞氣?

一直以來風水上的「煞氣」眾說紛紜,佛家說風水,道家說風水,仙家也說風水,筆者曾經在農村看風水時,農民對筆者說他家的臥室窗口正對西方,問我是不是犯了「歸西」煞?

「歸西」也是煞?我真的莫名其妙,我們修行人一生行善都未必能夠歸西回淨土,要是把臥室的窗朝向西方就能歸西,那麼我們不用天天修行了。

風水上的煞分開六種:形煞、氣煞、光煞、聲煞、味煞、風煞。當房屋內局和外局跟人的磁場衝突時,我們就稱為「煞氣」。形煞是指看到的物體,例如三尖八角;而氣煞比較抽象,例如二黑病星和五黃災星。無論是形煞或氣煞都會增加人和房屋的負磁場,最後導致「凶」的出現。

常見的大門形煞及化解方法三、

大門的形煞種類比較多,我們從淺入深去認識及學習化解方法:

1.門沖煞

書云:「門對面謂相罵」,這是玄學家常說的「門沖煞」,古時的人在建屋造門時盡量避開大門對大門,大門沖大門,在社會學上人類和諧相處離不開守望相助,「望」是指鄰居之間大家相互探望,並不是大門對大門互相「看」著對方。

中國傳統文化裡,每戶大門都有守護神把關,守護神之間你眼看我眼,日子久了,也會怒目而視。再說中國人的等級制度都是竹門對竹門,如果兩戶人家的大門正沖,富有的一家的家當總是昂貴,會令貧窮的一家自卑起來,長久有這種心態是不健康。

從大門沖大門的個案中,筆者總結了二大害處:

(1) 鄰居關係惡化,貧窮的住戶仇視富有的一戶。

(2) 兩家人多是非,大家容易為了一些小事而執著。二門相沖,其實是二種不同的氣流相互對沖,當一方氣流處於弱勢,被另一方氣流侵佔的時候,這樣就會影響家運。

犯了門沖煞的讀者也不用太過擔心,熊神進認為,兩門相沖的距離少於5米,而且兩門的中線在同一直線上,又或兩門之間有一條長長和直的走廊,這樣的氣煞才是最凶。

犯了門沖煞,門是向東、東北、北、西北位,這會令男性招惹是非。如果犯了門沖煞,門是向東南、西南、西、東南位,這會令女性招惹是非。

化解門沖煞的方法

「門沖煞」二門之間的磁場不穩定,而「黑曜石六字大明咒球」的磁場能夠把它們穩定下來,大家可以在大門入口處擺放黑曜石六字大明咒球。


 

2.對面屋的門楣挂八卦牌對本宅有不良影響嗎?

有人認為八卦是用來化煞,因此許多家庭都用八卦牌化煞,亦有人擔心自己大門對著別人的八卦牌,會有不利影響,其實八卦只是一種宇宙符號,不會產生不利影響。至於另外一種八卦,是經玄學家把念力注入其中,再挂三叉或刻畫神將騎虎神器,要是遇上這等八卦牌就會影響氣場,因為三叉是尖銳物,屬「火型煞」,神將手執的神器是「刀槍煞」,騎著的白虎是「白虎煞」,牌的後背道符是一號令,簡單一句,這些八卦牌不宜向著其他住宅的方位,除非是黑曜八卦牌。

3.門口犯「飛刃煞」有什麼影響?

現今城市寸金尺土,一寸土一寸金,難免土地在剪裁上物盡其用。筆者生活在港澳地區感同身受,很多住宅的大門被一牆角尖射對著,這是「火型煞」的一種,叫「飛刃煞」,亦有風水老師稱「牆角煞」。煞氣分陰陽,凸、尖的都屬陽煞,陽煞必須有飛星動力才成凶,所謂飛星動力是指二黑病星和五黃災星。今年是兔年,二黑星飛臨南方,災星到東位,如果門犯飛刃煞會有血光之災。

筆者推薦犯飛刃煞的讀者便用「黑曜五福臨門柱」,這吉祥物最大的好處是五面體及印有蝙蝠圖案,經念力加持,可化解五方凶煞。


 

4.門口對升降機是什麼煞?

電梯既屬於形煞,也屬於氣煞,形煞是因為它的門打開時候好像一個口,稱「開口煞」;而電梯屬於氣煞就是因為它的負磁場破壞了電梯門和住宅門之間的正磁場。「開口煞」最大的壞處是門口的氣場常被升降機門開開關關影響,好運會被沖走。

化解「開口煞」的方法:

(1) 遮檔法

用厚布做帘遮住鐵門,令屋外的人無法看進來。

(2) 欄阻法

加高門坎,把地氣欄阻。

(3) 改門法

直接把門改動,如不成,筆者熊 神進建議在玄關位上安置假門,利用轉折氣口,不讓煞氣直入室內。

(4) 化解法

電梯屬土,為了不想這類氣煞進來,熊神進建議在大門的門坎下放置一把風水化煞銅尺,利用土生金之力泄去那氣場。

来源:新浪官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