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輕鬆甩腰腹肉(圖)

作者:唐今 發表:2011-06-28 19: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edin

腰腹贅肉是很多人的煩惱,無論男人或女人,一旦產生腰腹贅肉,身形就會大受影響,而且還會影響健康。腰腹贅肉大多是由於飲食不當或長期缺乏鍛練以及久坐產生的。因此,在適當的控制飲食的過程中,還需要進行有效的鍛練,同時,再結合身體穴位的按摩,就可產生瘦身的理想效果,但記得要堅持喲。
  
平躺鍛練法
  
騎腳踏車是很好的鍛練方法,但很多人因為時間和條件的限制,無法進行。這裡就教大家如何在家裡模仿腳踏車運動,一樣可以起到健身效果。首先,全身放鬆平躺在地毯上,雙手置於腦後,然後將腿彎曲,慢慢抬起,膝蓋成四十五度角,模仿騎車的動作,左右腿在空中輪流上下,這時會感覺到腰腹都在運動。但需避免兩條腿不要互相碰撞,免得碰傷,而且雙腿盡量動作幅度大些,會更有效果。剛開始會覺得很累,堅持做一段時間就好了。如果覺得模仿腳踏車的動作太辛苦,還有更簡單的方法哦。平躺在地毯上,雙腿慢慢彎曲至胸部,雙手抱住膝蓋,讓小腿與地面平行,持續幾秒鐘後恢復原狀,再重複練習。
  
如果是男士,想要做更有力的鍛練,可以試試下面的動作。平躺在地毯上,然後雙腿彎曲併攏,腳心平貼地毯,雙手輕輕放於腹部。上半身緩緩抬起,並且要堅持幾秒鐘,再恢復原狀,多做幾次。做這個動作主要依靠腰腹的力量,因此會加快腰腹脂肪的消耗,是十分有效的鍛練。
  
椅子鍛練法
  
除了平躺式的鍛練,還有更靈活方便的椅子練習,椅子鍛練具有隨意性,無論在家或辦公室都可隨時隨地進行。找一把寬大舒適的椅子,輕輕坐下,注意,要盡量坐在椅子的前邊緣,雙腿自然下垂,雙腳平直放在地上,身體向後微微傾斜,這時腹部會自然收緊,然後雙腳離地,膝蓋向上抬,直至抬到胸部,然後再恢復原位,反覆多次,做完後會感到很輕鬆。
  
如果在辦公室,不方便抬腳,那再教你一招。坐在椅子前邊緣,要坐穩,上身挺直,兩腿輕輕併攏,兩隻手自然放於小腹。然後,上身漸漸往後靠,直至靠到了椅背,堅持幾秒鐘再返回,並且重複這個動作。注意,坐椅子的位置不要改變。這個動作會讓小腹明顯收緊,而且還有助於上身的挺直,恢復挺拔狀態。

聰明的你還可以利用辦公室的桌子與椅子搭配進行鍛練,方便又省力。首先調整好坐姿,坐穩椅子前邊緣,人要離桌子一段距離,然後交疊雙腿,就像二郎腿,再把手放在桌子上做一個支撐點。這時,雙腿向上抬起,向胸前靠攏,再放下。重複做幾次,能緊實腰腹贅肉。
  
走路鍛練法
  
如果日常生活中可以經常走走路,實在是不錯的生活方式,很多身體不良的狀態都可以在行走中緩解。

但如果想要瘦身,就要稍微加強走路的力度,以便可以更快地消耗脂肪。適當加快走路的步伐可以多消耗約25%的熱量,更妙的是主要消耗腰腹贅肉的熱量。既然這樣,就不要怕辛苦,根據自身條件,加大走路的速度和長度,如果太過輕鬆,減肥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如果剛開始無法堅持,不如先快走一陣,再放鬆慢走一陣,交替進行。當然,如果可以經常爬爬山自然是對身體非常有益,腰腹的贅肉也會漸漸消失無跡。
  
按摩穴位法
  
中醫對於肥胖的研究十分深入,通過按摩穴位的方法,不僅可以疏通筋絡還可有效減肥,因為很多肥胖症多有脾胃不運的毛病,而且多濕、多痰及氣虛。通過按摩穴位可以調理臟腑功能、消除異常飢餓感和疲勞感,使體內多餘脂肪加速分解代謝轉化成能量,從而達到減肥瘦身的目的。這裡就介紹幾個促進腰腹減肥的穴位。
  
大橫穴:位於肚臍兩旁4寸,即約5橫指寬處。這個穴位可以治療便秘,幫助排除宿便。關元穴:位於肚臍下3寸,即在肚臍下大約4橫指處。按壓關元穴可以減少食物在腸道內停留的時間,促進脂肪的消耗,對腹脹、便秘很有效。中脘穴:位於肚臍上4寸,即肚臍上約5橫指處。中脘穴是治療脾胃的常用穴位, 可以治療胃病、便秘、飲食難化等症。
  
經常按摩這些穴位可以幫助身體保持平衡,自然腹部也會漸漸平復,還可讓身體更為通暢健康,精力充沛,由內而外散發魅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