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機「故障」搖搖頭 溫家寶聽人權裝糊塗 (圖)

發表:2011-06-29 04: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訪問歐洲三國,昨日(週二)由英國轉赴最後一站德國,但當英德領袖提出人權問題時,他警告不接受外國指指點點,當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Merkel)公開談論中國人權狀況時,他更拿走耳機,搖搖頭,示意技術有問題,聽不到。

默克爾事先張揚會向溫家寶提出人權問題。她跟溫家寶開會後,一起舉行聯合記者會,對內地維權藝術家艾未未和異見人士胡佳先後獲釋表示歡迎,但強調期望今後北京會「透明」處理個案。溫家寶回應,中方不會接受歐洲夥伴指手畫腳,歐洲應「尊重中國主權和中國人民的自由選擇」。

當默克爾繼續批評中國打壓記者時,溫家寶除下耳機,搖搖頭,示意耳機有問題,聽不到,他半分鐘後戴回耳機,默克爾繼續發言,他又除下耳機。這一下,默克爾臉色一沉,一臉狐疑望向傳譯員,傳譯員則面面相覷。一名官員低聲說,溫家寶的耳機校錯頻道,默克爾即下令將發言人的耳機換給他。搞了20分鐘,默克爾恢復發言,話題已轉到中德關係,這時溫家寶展露笑容,耳機再沒有技術故障。

對於兩國關係,溫家寶強調,「中方把德國看作重要的戰略夥伴」,最重要是求同存異。兩國計畫在2015年前將貿易額增至2,000億歐元(約22,200億港元),雙方簽署了22項合作文件,涉及金額逾千億港元,空中巴士公司(Airbus)會向中國出售62架全新的A320客機。

溫家寶在記者會又重申,歐洲一些國家存在經濟困難只是暫時性,中方對歐洲及歐元有信心,會按需要購買歐洲國債,協助歐洲經濟穩定。

在默克爾之前,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Cameron)也向到訪倫敦的溫家寶提及人權問題,但溫家寶還以顏色,在聯合記者會上警告中國毋須批評者就人權問題作出「教訓」和指手畫腳。

他之後在英國皇家學會演說,指未來中國「將是充分實現民主法治、公平正義的國家……但不同社會、不同國家實現的途徑和形式有所不同」,強調中國未來發展要靠改革開放,倒退沒有出路。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