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慶前 中共逮捕藝術家扼殺行為藝術(組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1-06-30 1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算到嘉興南湖進行一項行為藝術的藝術家(圖:從左向右:黑皮,陳為志,高郁(後),郭珍明,江人言,華湧,劉艷(後),梅子,破駒。)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原打算在7月1日到嘉興南湖進行行為藝術的13位藝術家,於今日下午1點40分左右被警察傳喚,在遭到當事人拒絕後,警察強行將他們帶走。至截稿前,當事人電話關機,失去聯絡。

下午1點40分左右,《看中國》記者接到北京行為藝術家華湧的電話,表示他們現在被警察包圍,警察要傳喚他們,他要警察出示傳喚證遭到拒絕。他說已經有5-6名藝術家被帶走,而且警察要搶他的電話,要將他帶走。後來通話中斷。記者再次撥打他的電話時,已經關機。

據華湧29日表示,他與其它12位藝術家於28日下午從北京出發,打算到嘉興南湖進行一項行為藝術,但遭到嘉興警察的攔阻。

華湧說:「28日下午兩點我與北京宋莊的13位藝術家,我們開了一輛麵包車前往嘉興,我們計畫在七一的時候在嘉興南湖做一個行為藝術作品。將近一千五百公里的路程,我們發現一輛河北牌照的車始終跟著我們,一直跟到嘉興我們住的賓館。上午7點左右到賓館。12 點左右,大概有20多名警察衝進我們房間,對我們進行盤查、搜索,問我們要做什麼,並威脅我們說‘嘉興不歡迎你們來’,讓我們走。後來警察威脅包車的司機:如果你們今天晚上不離開嘉興的話,我將沒收你的車。司機嚇跑了。現在有大批警察在我身邊,我們都被衝散了。」

華湧認為阻撓他們的便衣應該是嘉興的國保,穿制服的應該是嘉興當地的警察。

29日晚上,華湧一行人並未離開嘉興,他表示雖然受到阻撓,但他們可能改變計畫;此外,既然已經來到了嘉興就不應該白來,他們到南湖岸邊唱《唱支山歌給黨聽》,然後華湧跳到湖裡,大聲喊「我們從哪裡來?我們是誰?我們將到哪裡去?」「我們不想被恐嚇,讓司機回來!」並要求警察放回司機並對恐嚇行為道歉。抗爭後司機被放出來,他們在南湖岸邊合影。

根據華湧的說明,原本計畫在7月1日進行的行為藝術方案是:清晨,在空曠寧靜的嘉興南湖上,近岸處一木舟,12-13位藝術家依年齡排序,依次裸體走上木舟,木舟緩行,直至沉沒。華湧說:「我們要用一艘注水船,船就會沉沒,我們也會跟著沉沒。今年7月1日是共產黨建黨90年,我13個人就模仿當年建黨時……。」其象徵意義他表示不便多說,希望讀者自己去領會。

針對此事,杭州標語達人陳開頻表示:他們是先驅,現在大陸打壓那麼厲害,他們不能直接做什麼,像艾未未那麼有名氣都照抓不誤,他們能怎麼辦,只能做行為藝術,打擦邊球。這種事情應該舉雙手歡呼,為了民主他們付出很多,值得我們尊敬。

嘉興南湖為中國共產黨誕生地,1921年7月23日中國共產黨召開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原開會地點在上海,後遭租界巡捕干預停會。8月初,轉移到嘉興南湖,最終在一條船上完成最後議程,通過第一個綱領和第一個決議,選舉其中央領導機構,宣告中國共產黨成立。

華湧曾於今年6月4日在天安門廣場進行一場行為藝術,以自己的手將自己打出鼻血,再用血在額頭上寫上64兩字,作為悼念89年64屠殺。該行為藝術很快遭到天安門廣場的便衣以及警察的阻止,並將他帶離現場。

天安門 行為藝術喚國人:22年了(組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