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繞過上海 遼寧進入應急狀態(組圖)

發表:2011-08-07 23: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風暴逼近,上海關閉多個景點,售票人員亦貼出通告。

**蘋果日報:花」繞過上海 仍影響港滬空運

颱風「梅花」昨日持續逼近華東,上海、浙江、江蘇,令該等省市須進入高度戒備。受暴雨影響,多個航空公司紛紛宣布取消往返華東各機場的航班,當中往返港滬的航班,今日仍受影響。但梅花風力昨稍減弱,並改變移動路徑,避過華東登陸。專家料它會與上海「擦肩而過」,明日將「花落」山東半島。

內地氣象部門一度預期梅花或成為近10多年來,對中國東部沿海影響最嚴重的強颱風,因而令南起福建,北至遼寧,尤其經濟繁榮、人口稠密的華東沿海省市連日來,拉響防風警報。浙江


隨著梅花逼近浙江,大批漁船返回舟山的港口避風。


杭州昨日受梅花的外圍環流影響,落起大雨。

高鐵或停開

其中上海市也面臨梅花嚴重威脅,當地氣象部門昨午最新預測則顯示,梅花的移動路徑將偏東,今日上午可能由上海外海北上,而梅花登陸浙江中北部沿海地區的可能性也在減小。昨日下午,梅花現已由強颱風變成颱風,中心附近最大風力由14級降至13級(40米/秒),預計它將於明日白天在山東半島南部一帶登陸。

梅花預計於今日凌晨至白天對上海影響最大,但市區風力由預估的9至11級降至8至10級。上海市中心氣象臺副臺長姚建群表示,按照預測,梅花對上海的影響較之此前預計有所減弱,威力與2005年吹襲華東地區的「麥莎」相當,但雨勢偏弱。


江蘇南京機場昨亦有航班因天氣問題,延遲到達。


舟山港一艘漁船,冒著海上滔天巨浪,前往就近港口避風。

上海中心氣象臺在昨日傍晚發布颱風橙色預警信號。專家警告,上海雖然可能不遭受梅花正面衝擊,但風雨影響依舊。華東地區昨日多處地方出現暴雨,江蘇有水庫需開閘排洪,華東多地航空交通由昨日下午起大受影響,至今日將有數百航班取消。其中上海虹橋和浦東機場昨日至少取消190班航班。本港機管局說,昨日有四班前往上海及杭州的航班,因颱風要取消。國泰及港龍往來上海、杭州、南京、寧波等航班,今日仍將受影響,航空公司呼籲旅客出門前應先瞭解最新航班消息。

受強颱風梅花影響,京滬高鐵、杭州動車和上海地鐵當局均稱,將視乎風力情況,列車可能限速或者停開。內地媒體指,梅花將令中國東部沿海六座建成及在建的跨海大橋,面臨近5年來最大考驗。

**自由亞洲電臺:「梅花」離滬北上,遼寧進入應急響應狀態

強颱風「梅花」7日襲擊華東沿海地區後,繼續北上,將於8日下午至夜間在遼寧大連至丹東一線登陸。受此影響,遼寧全省將出現區域性大暴雨,渤海、黃海北部將有9到10級大風。遼寧省氣象局已要求各市進入II級應急響應狀態,並轉移沿海危險地帶遊客、漁民和船隻。 中國官方媒體報導說,7日之前,上海市共撤離轉移各類人員31萬多,是歷來單次颱風轉移人數之最。7日上午,隨著「梅花」遠離上海,當地已解除警報,撤離人員也開始陸續返回。而在此之前的6日夜至7日晨,上海一度風雨交加,浦東、徐匯、長寧等地人行道上有2200多棵樹被刮倒或刮斷。

来源:蘋果日報 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