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颶風掀開中共高層內幕

作者:威廉姆斯 發表:2011-08-21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七‧二三」動車追尾相撞慘案,一晃就過去一週有餘了,然而,圍繞著該事件的憤怒譴責、理性討論與種種猜測,在互聯網上一天都未停歇過,數億網民對此事件窮追不舍的勁頭,也遠遠超過了對此前發生的任何一起重大公共危機的關注程度。

正是因為有了網際網路,一層層的權力內幕隨風被掀起,於是,中共高層關於處理「七‧二三」事故的機密與絕密,也就有了曝光的可能。

被網民抓住尾巴的「真理部」

「不質疑,不展開,不聯想」;「死傷數字以權威部門發布為準,報導頻度不要太密,要多報導感人事跡,對事故原因不要挖掘,不要做反思和評論」;「特別是要管好子報、子刊和網站,不要鏈接高鐵發展相關信息,不做反思性報導。」

「七‧ 二三」動車撞車慘案發生後的次日,被網友們譏諷為「真理部」的中宣部,向全國媒體下發了以上「內部」指令;與此同時,「真理部」還嚴令要求各地媒體不得派記者前往事發現場採訪;已派出的記者,則要立即撤回。處於擔心疏漏之故,「真理部」官員還專門致電某些個媒體,點名要求召回一些記者。

正是因為有了中宣部的密令與《中國經濟時報》首席記者、調查報導部主任、「二○○二年度中國傳媒傑出人物」王克勤此前不久被砸飯碗的懲戒恫嚇,「七‧二三」慘案的頭幾天,中國新聞界充當了可恥的木頭人,若不是網民們利用推特、微博客、BBS作為自媒體緊追不放,再加上素來有個性的《南方都市報》以及一些海外媒體執著地干預事件調查的話,或許我們就不會看到後來的近千家媒體大開天窗造反的奇觀。

觀察官方媒體在此慘案發生之後的表現,完全可以合乎邏輯地斷定:中宣部在「七‧二三」慘案發生後緊急下達的前述密令,顯然並非謠傳。

有消息表明,就在溫家寶於溫州事故現場高調要求「調查處理的全過程必須公開透明」的次日(七月二十九日),中共「真理部」再度下髮指令,要求嚴禁國內媒體和記者繼續報導和評論溫州動車慘案,此令還強迫全國媒體,緊急撤下所有將於次日刊發的報導、評論和相關文章。

網際網路民間觀察員稱:這是該起慘禍發生後,中宣部第三度下達輿論禁令。

神秘爆料人與合乎邏輯的「謠言」

就在億萬網友紛紛抓住鐵道部的若干條小辮子不放之時,也就在溫家寶總理親自前往溫州視察動車慘案、慰問罹難者家屬與傷員並舉行中外記者會的頭一天,網路上開始盛傳起了一位自稱上海鐵路局的官員因「實在看不過眼」後給媒體爆的一塊猛料:事故發生後,來自北京高層的命令直接撤掉了上海鐵路局局長與書記的職,弄得鐵道部上上下下人心惶惶後,鐵道部門才無心救援,更沒人調查事故的。

與此可作相互印證的證據則是,那位鐵道部新聞發言人王勇平在其新聞發言中也稱,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並非鐵道部能一言九鼎的。

爆料人說,溫州火車追尾後,鐵道部門在第一時間當然想查明原因,可是來自北京的指令卻是就地掩埋火車頭殘骸,「把影響降到最低」,一切從維穩出發。不懂行的髮指令者,從一開始就把對一起事故的調查處理變成了維護國家穩定的問題,至於指令具體來自哪裡,他也不清楚。他只是沒想到這種極不符合常情常理的蠢事曝光後,卻讓網民抓住不放了。他反問道:鐵道部有這麼大的權力與魄力嗎?

此位「實在看不過眼」之人還說:之所以沒有公布乘客名單,也並非鐵道部的問題。推行實名制購票,表面上說是為了打擊倒票黃牛,實則是為了對付包括防止上訪者與異見人士等「犯罪份子」的;同時,實名制購票的身份識別系統,也是公安等司法系統控制的,身份證刷卡器儲存的是相關部門提供的「敏感名單」,一旦有敏感人士購票,就會發出警告或者留下記錄。而對於一般購票者,只不過把身份證號碼列印在火車票上罷了,機器裡壓根兒並無乘客身份證存底。如此一來,火車出軌後,死傷乘客雖是實名購票,但在電腦系統中卻沒有留下名字。

直到七月的最後一天,牆內微博上還有數個遇難者的家屬聲稱,在官方公布的死難者名單中沒有他們家人的名單。這一消息表明,上述神秘爆料人所爆出的消息完全合乎邏輯與情理,所以並非空穴來風的杜撰謠言。

廣大網友綜合種種合情合理的消息得出邏輯判斷說:在「七‧二三」慘案發生後,一個由張德江、李長春、周永康與盛光祖結成的動車相撞慘案處理「新四人幫」,公然將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給架空成一個可憐兮兮的傀儡,而站立在他們背後的則是鐵板一塊的中共利益最高集團。

網際網路的烈焰正在熊熊燎原,而迅速燎原之火也燒破了昔日無情阻隔住了真相被揭露的厚紙牆,在真相一步步袒露出來的時候,當局高層密封得嚴嚴實實的「維穩」內幕,也就戲劇般地展現在人們眼前。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動向》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