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目擊巨大不明發光體!(組圖)

發表:2011-08-23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天文館詹想拍攝到的不明發光體。(網路圖片)

8月20日晚,從上海起飛前往長春的南航CZ6554航班j機長,在上海區域萬米高空發現了一個巨大球狀發光體,比月亮大幾百倍,持續了20分鐘。上海、北京的許多民眾均表示,自己也目睹了這一疑似不明飛行物事件,網路上一時熱議紛紛。

不明發光體 比月亮大數百倍

據大陸媒體報導,南航飛行員「採姑娘的小蘑菇168」上週六晚23時19分發布微博稱,他在上海區域的萬米高空中,目擊了不明發光體。按照上海機場的航班動態信息,當日該飛行員駕駛的CZ6554起飛時間為21時51分。

「明朗的夜空,偌大個規則的白色圓球體突兀地存在那裡,極其震撼!」飛行員描述稱,當飛機巡航高度到達一萬零七百米時,他看到的發光體由小變大,呈規則幾何圓體,比月亮大幾百倍,目測直徑50海浬以上。

「真的好圓好大!佔據了我飛機的一個側窗和左半個風檔(飛行員面前的窗戶)。開始以為是幻覺!副駕駛還問我看到沒有。」這種景象持續了20分鐘,發光體逐漸變暗直至消失。

飛行員表示,當他準備向上海區域的空中管制員報告時獲知,其他在此區域飛行的數十個機組已經陸續開始匯報。

事後,華東民航空管局對這一事件予以確認:「根據航路管控記錄,當時確實有不少機組發來報告,描述了同樣的情況。」空管局表示,機組報告稱,發光體距離航班較遠。而根據雷達監測,航路上也一切正常。因此,當時空中管制員和機組並未採取避讓措施。

一位標籤顯示為民航從業人員的網友「王庸公斐堯」也透露,20日晚21時10分,上海區域的兩條相距200公里的南北向航路上,幾乎所有機組都報告在西方向看到巨大發光球體。眾多機組不約而同地描述,所見到的「絕對不是雲」而「像天體」。

全國多人目擊光球

通過網路迅速轉發時,人們驚奇地發現,幾乎在同一時刻,也有多人發現北京,上海上空的奇異景象。


8月20日夜晚,北京網友拍到的神秘發光體。(網路圖)

網友陳旭說,當晚天空中出現了奇怪的光圈。為了證實自己的說法,他還在微博上發布了一張照片。從照片上可以清晰地看出,一個圓潤的光圈籠罩在一個類似電視塔物體的上方,光圈面積巨大,彷彿氣泡一般,從半空開始,甚至與地平線接軌。陳旭描述,光圈剛開始比較小,然後擴散並向北移動,數分鐘後消失。

「對對對。20號晚上,我也看見的。」網友「潘達喲喲」稱,他看到的光圈在閃光結束後,東邊還微微露出黑黑白白如同熊貓一般的暗影。而網友「心理戰士」則稱,他從自家窗戶看到東北偏東方向一個猶如中秋圓月出升的光圈。

家住上海普陀區的市民也李先生表示,20日晚9點左右,他從34樓的家中陽台上遙望遠方,突然發現,東北偏東方向的高樓頂上掛著一個比月亮還大的不明發光物,這個物體呈淡黃色,大小堪比中秋圓月,形狀為橢圓接近正圓,他感覺距離該物體非常遙遠。

22日下午,中科院國家天文臺工程師馬勁和北京天文館科普部詹想先後在微博上發照片證明,自己在北京於同一時間看到了同一景象。馬勁在接受天府早報記者採訪時回憶說,當時是20日晚9時05分,地點是北京興隆縣,「那個圓形發光體的位置距離我有幾公里或者10多公里的樣子。它很圓,而且由小變大,擴散得很快,就像吹氣球一樣。當時我被嚇到了,以為是甚麼地方發生了爆炸。」詹想則發微博說:「一開始這團光更小更亮,後來很快在擴散的過程逐漸變大。」

這一神秘光球迅速引發熱議。很多網民認為,上海和北京均同時看到發光體,且視覺大小基本相當,光球的實際直徑一定大得驚人。

實際上,就在3天前,重慶機場上空也出現了讓人無法辨別的物體。據媒體報導,當日上午,重慶江北國際機場降落航道上出現了不明飛行物,被懷疑是氣球或孔明燈,當時,正好有兩架從北京即將抵達重慶的航班,被迫分別備降到貴陽和西安,機場一度只准航班起飛不准降落。但對此不明物體是否存在,當地機場並未給予明確回應。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