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最傷害胃的食物排行榜(圖)

發表:2011-09-03 1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胃病其實是個非常籠統的稱呼,我們常說的胃病包括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消化性胃潰瘍、胃癌、功能性消化不良等多種疾病,這些疾病雖然症狀不一定相同,卻在很大程度上有著共同的誘因——生活方式。

高興時大吃大喝,不高興時少吃甚至不吃,我們把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承受的壓力和焦慮理直氣壯地轉嫁給我們的胃。而當胃病成為貼在我們身上一張撕之不去的標籤時,我們才會醒悟——胃可不是一個願意乖乖為你的壓力埋單的豪客哦!所以養胃要從平時的健康飲食上開始,下面就要為大家揭曉最傷胃的食物排行榜,如果你的腸胃也不夠好,就一定要注意這些食物不能多吃哦!

1.薄荷

薄荷會放鬆食道括約肌,增加泛酸的機率。任何含薄荷的東西都要小心,比如薄荷茶、薄荷糖和薄荷口香糖。

2.汽水和果汁

這兩種飲料含有許多果糖。大概有30%的成年人不能很好地吸收果糖,從而導致胃腸不適。

3.咖啡

咖啡會刺激胃,使其分泌過多的胃酸,導致消化不良和泛酸。特別是有胃潰瘍和燒心症狀的人要少喝咖啡。含咖啡因的飲料也要少喝。

4.西蘭花

西蘭花中可溶性膳食纖維特別多。這種纖維只有在大腸裡才能被分解,並產生大量氣體。同時西蘭花還含有類似豆類中的產氣糖類。

5.番茄

番茄的酸性很高,可能刺激胃產生更多的胃酸。因此,吃太多番茄會導致泛酸、燒心等症狀。用番茄做成的番茄醬也如此。

6.乳製品

有乳糖不耐的人,攝入乳製品後會引起胃部不適。可以選擇酸奶、硬乳酪,或含乳糖低的牛奶。

7.油膩食物

含脂肪過高的食物,比如油炸食品,會增加發生泛酸和腸易激綜合症的機會。因為高脂肪食物很難消化,人體就會自動分泌出更多的胃酸。同樣,進食過量也會刺激胃酸分泌過多。

8.冷飲

冷飲過量會讓胃內溫度過低,影響胃酸分泌和消化酶作用。因此,佐餐時最好喝些熱飲料,比如茶和熱檸檬水。而冷飲最好放在兩餐之間喝。

9.巧克力

巧克力含大量的可可鹼,會讓食道括約肌放鬆,胃酸容易反流進食道。

来源:騰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