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一下你的飲食是否合理(圖)

發表:2011-09-12 1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目前,維護人體健康,提高生活質量是大家都非常感興趣的問題。但是,我們自己是否真的做得很好?我們每天所吃的膳食質量如何?營養好不好?能否維持您的健康?最近,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對很多家庭提出了下列的問題,讓我們自己測試一下,看看我們每天的膳食是否良好?

在下列16個問題中,每個問題有3種答案。

(1)經常吃,即幾乎每天都吃,分數2分。

(2)吃,即一般一週或兩週吃一次,1分。

( 3)很少吃或不吃,即一個月內偶爾只吃一次或基本不吃,0分。

為要得到準確數據,回答問題時,您必須對自己實事求是。

1:您飲用水果汁或蔬菜汁嗎?

經常吃
很少吃
不吃

2:您在烹調時,用葵花子油、橄欖油或荳油替代豬油或牛油嗎?

經常吃
很少吃
不吃

3:您吃割去肥肉的紅肉或用大豆製品、豆類食物或豌豆作為補充鐵的來源嗎?

經常吃
很少吃
不吃

4:您將瓜子、花生或其它乾果作為零食或放在午餐或晚餐中吃嗎?

經常吃
很少吃
不吃

5:您吃柑橘類水果,如柚子、橙子或橘子嗎?

經常吃
很少吃
不吃

6:您吃深海中的魚類,如金槍魚、三文魚與沙丁魚嗎?

經常吃
很少吃
不吃

7:您常用洋蔥、大蒜或草藥來作為調味品並替代一部分食鹽嗎?

經常吃
很少吃
不吃

8:您常吃豆類食物,如大豆、豌豆或扁豆嗎?

經常吃
很少吃
不吃

9:您喜歡吃黃紅色的蔬菜,如胡蘿蔔或辣椒嗎?

經常吃
很少吃
不吃

10:您喜歡吃全麥麵包或雜糧嗎?

經常吃
很少吃
不吃

11:您在一天中是否喜歡將新鮮水果、乾果和罐裝水果作為零食?

經常吃
很少吃
不吃

12:在副食中您吃萵苣、西紅柿嗎?

經常吃
很少吃
不吃

13:您在副食中吃綠葉或十字花科蔬菜,如菠菜、洋白菜、甘藍、菜花或綠菜花嗎?

經常吃
很少吃
不吃

14:您在餐後是否吃水果?

經常吃
很少吃
不吃

15:您在飯館進餐時,也點蔬菜嗎?

經常吃
很少吃
不吃

16:您吃低脂奶類食品,如低脂酸奶或低脂牛奶嗎?

經常吃
很少吃
不吃
  
分數在0—10分,那表明您選擇的食物有問題。因此您必須仔細檢驗您的膳食,並選擇所提問題中分數高的食物來食用。這一措施不必急於求成,要逐漸改變。
  
分數在11—21分,那表明您所選擇的食物基本是對的,但還可以做得更好。最好您每天都選擇或大部分選擇吃分數最高類的食物。
  
分數在22—32分,那表明您所吃膳食中的營養素已經相當好了,一般不必再補充維生素或保健食品,但希望您能夠保持下去。
 

来源:豆丁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