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腸助排便有妙方(圖)

發表:2011-09-25 14: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調整日常生活飲食習慣,也可以清腸、助排便。

首先,一定要吃早餐,吃完後一有便意就趕快去上洗手間。

每天的喝水量,可以依據活動量而定,一般來說,跟每日所需熱量差不多。例如活動力中等的女性,喝水量應該要達到1500西西到2000西西;活動力大、流汗多的人,應該喝更多水。

水量是否充足,可以視尿液量與尿液顏色判定。原則上,一天排尿應有5到6次,尿液顏色也不會太深。

一些可以促進腸胃蠕動的食物像是香蕉、海藻、全穀類、菇類和各類新鮮蔬菜等。

此外,適當運動、多按摩腹部、多做腹式呼吸,可促進胃腸蠕動。

藥膳保健部分

中醫師楊素卿建議可用「松子糙米地瓜粥」,以松子5錢、糙米一兩、地瓜一條,一起煮粥當早餐,可補氣健脾通便;或用杏仁2匙、芝麻一匙,以沸水沖,每天一杯「杏仁芝麻糊」,可補肺潤腸通便。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