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意外亮相 部分高層家眷被令離京(圖)

發表:2011-10-10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李婉君編譯】據紐約時報10月9日(週日)報導,據傳今年7月病重的前中國主席江澤民週日出現在北京的一個儀式上,引發外界對其健康狀況及其在明年北京領導層權鬥中可能扮演的角色展開激烈討論。

週日早,中國央視播出了江澤民與其他北京領導人出現在人民大會堂參加紀念辛亥革命100週年活動的鏡頭,85歲的江澤民看上去很虛弱。圖片顯示江身著深色西裝,紅色領帶,戴著方形黑框眼鏡,並在落座時(朝台下)揮手致意。

繼江澤民缺席中共90週年黨慶典禮後,7月6日香港傳媒報導說江健康惡化。大陸官員試圖阻止網路上有關江健康狀況的討論,官方新華社稱江已死亡的消息「純屬謠言」。

此後,數名與中共高層有聯繫的人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江出現心臟衰竭等併發症,在北京軍區301醫院接受治療,但未得到官方證實。當時,有人看到黑色的轎車隊進出該醫院。數位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稱,江出院後健康狀況仍然很差。

華盛頓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從事北京高層研究的學者程力(Cheng Li音譯)在一封電郵中表示,江本週日再度露面具有「高度政治性」,其情況類似於近期出版講話錄的中國前總理朱鎔基。

他說,「顯然,這些退休的(北京)高層領導人希望對中國的經濟政策、政治接班及對外關係有更大的發言權,尤其是此時,中國公眾對現任領導層的管理能力及政治團結越來越擔憂。」

北京未來領導層的組成可能引發胡江鬥,看誰的人能擠上中共中央政治局的九把交椅。這些都存在變數。

近年來,江澤民的「上海幫」成功地令屬胡錦濤陣營的李克強止步,未能成為胡的接班人。李克強有望成為下一任總理,而更受江澤民親睞的習近平可能登上最高職位。其他席位待定。最後名單估計要等到明年夏天見分曉。

一位與北京高層接觸緊密的人士稱,「我聽到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下一屆排序的不同版本」。

北京在進行這些政治操作時非常小心,一些領導人-包括習近平親近的家人被要求離開北京,以便他們的行動不會干擾到中共的接班程序。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2011年10月9日(週日),中共政治局九常委在北京參加紀念辛亥革命100週年大會。其座次從左到右是:賀國強 、習近平、賈慶林、吳邦國、胡錦濤(中)、(外加江澤民)、溫家寶、李長春、李克強、周永康。自2007年本屆九常委上任以來,每次公開亮相從左至右或從右至左均依此排序,一成不變。(圖片:美聯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