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攔陳光誠探訪者 壯漢驅外國攝製組

發表:2011-11-07 0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探訪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運動在山東臨沂地區的層層圍堵和恐嚇下連續受到阻攔,週末又有幾名來自上海、浙江等地的旅遊者在那裡遭到扣押和審問。據介紹,這次是由當地警方人員直接出面對探訪實施攔劫。一個西方電視攝製組在東師古村口遭到阻止和驅趕。

浙江湖州地區的網友秀才江湖已經不止一次參加探訪陳光誠的行動。上週末,他和30多人一起去東師古村探訪時被上百個不明身份者打散,隨後他單獨一人在臨沂市留下來,等待跟他聯繫過的幾名網友,準備幾天後再次闖關,或者在東師古附近舉行燃放煙火、放飛孔明燈等對陳光誠表示聲援的活動,但是他們的計畫顯然受到了當局的阻撓。

黑白聯手抓外地客?

他說,11月4號,他在臨沂市一家網吧被幾個便衣人員強行帶走,上車之後被脫掉外衣蒙住頭,帶到一家旅館,失去自由幾個小時。他在微博上透露,他被迫作出不寫所謂有害社會穩定的東西的保證後,被用車送到長途汽車站釋放。這位浙江網友表示,抓他的那些人開了一輛商務車,看上去像公務人員,他在被扣押時還見到幾個不明身份的彪形大漢。

他說:「在住酒店幾個小時內,進來四個很凶的人,可能是想威脅我吧。進來坐了幾分鐘就走了,也不說任何話,就像村民、打手一樣,身體很強壯的 。」

這位網名叫秀才江湖的浙江網友表示,他本來宣布今天晚上在新浪網和騰訊網上與各地網友通過微博交流有關探訪行動的情況,但是這兩家網站都暫時中止了他登錄留言的資格。

兩縣警察包抄攔截

一位在上海的網友對美國之音記者表示,11月4號,他和來自廣東、拉薩和丹東的四名探訪者在與沂南縣交界的蒙陰縣尋找住宿旅館時先後遭到這兩個縣的警察跟蹤和扣押審問,儘管他們當時都是以遊客身份到那裡的。

他說:「過了一會兒,來了一輛從沂南跟過來的特警車輛。因為我們是在蒙陰縣境內,離沂南縣界大概還有一百米左右,所以那輛沂南縣的警車就回去了。過了一會兒,來了四輛警車,把我們包圍了,把我們的出租車後蓋箱全部打開,把我們的行李全部拿出來,然後全部檢查。人也扣了,東西也拿了,手機也扣掉了。被分別帶到案情分析室做訊問筆錄。」

探訪網友:人道主義行動

他表示,他們攜帶的9個印有英文V字的面具、6盞孔明燈和12支禮花都被警方暫時扣留,但是沒有出具任何字據。他說,警方沒有扣留他們所帶的一架電動遙控直升機,說是此物的價值太大,後來這些網友把它送給了載他們到臨沂的出租車司機,給他「壓壓驚」。

這位上海網友指出,他們只想看望一下陳光誠一家,並沒有政治目的,完全是出於人道主義的同情心。他問道,誰願意自己的5、6歲女兒每天在兩個「怪叔叔」的監視下上學呢?

外媒關注陳光誠事件

另一方面,一個來自歐洲某國的電視攝製組星期天在東師古的鄰村西師古村口試圖迂迴進村採訪陳光誠時被大約20名壯漢包圍,受到阻攔、推搡和恐嚇,被迫離開臨沂。據悉,此前一天他們曾在附近地區拍攝了陳光誠女兒上學的學校周圍的一些情況,包括東師古村附近莊稼地一個為防堵外來探訪者的所謂維穩人員搭建的窩棚。該攝製組一成員指出,國際媒體正在關注陳光誠事件和公民探訪行動。

旅遊勝地 似有禁區

沂蒙山區的東師古村位於中共歷史上有名的孟良崮戰役遺址附近。這個供大眾參觀的遺址,以及一個廣為流傳的內戰時期一位當地婦女用自己的乳汁救活一名共產黨軍隊傷員的故事,都被用來吸引外地遊客發展當地的旅遊經濟。

極有諷刺意味的是,10月30日,有37名到孟良崮一遊的外地人在前往東師古村探訪途中,遭到眾多不明身份者的群毆和搶劫,警方還將幾名報案的受害人在賓館扣押兩天後強制遣返。10月31日,臨沂市旅遊局官方微博上出現一條題為「好客山東親情沂蒙」的帖子,說山東省臨沂市精心策劃的一場旅遊宣傳活動大放異彩,贏得了各級領導和遊客的一致好評。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