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碼後期你玩會了多少?(組圖)

發表:2011-11-08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碼時代有一個不可迴避的問題,就是你自己的數碼後期。在我們不斷追求手中硬 件的更新換代的同時,數碼後期的軟體你又更新玩會了多少?相信不少人根本就沒有發揮手中數碼相機的實際能力,效果不好,先別急著換機器多運用、掌握些後期 技巧,也許,你換機的慾望就不那麼強烈了,你會體會到:「敢情俺的數碼也能有這效果!」
硬體大多只要有財力擁有一般不會被忽視,而軟體就不同了,有了不會等於沒有任何效果,其結果很容易被人忽視。
用什麼吆喝什麼,使數碼的不用整天的比較什麼機器,考慮什麼更新,多用的時間好好學習一下數碼的後期,發揮自己手中數碼最大的潛力。

先來看看軟體可以達到的結果:
兩年多的S2 Pro+四年的15-30狗頭15段拍攝(現場柯納可以作證)


局部截圖:


數碼後期的效果不是無限的,但其作用就個體而言是潛力無窮的,我們又有多少發揮了其全部最佳效果,在我們不斷追求硬體更新的時候不如也化點功夫來多研究、瞭解一些數碼後期的軟體,你會很快的發現對於個人的作用甚至比硬體更新更有效,而且學到的技巧不會隨時間而貶值。

現在的後期軟體眾多,功能、效果重複的不少,經過多年的使用,逐漸保留了一些不重複、效果較好的,以下羅列一些數碼後期的軟體,希望有專家指正:

在進行數碼後期之前必要有個相對準確的顯示器,可以用色度計(俗稱:「蜘蛛」)來調整。


相關連接: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218534


如果想靈活運用畫筆可以考慮整個數位板

相關連接: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208959



Photoshop(PS)一個多功能、全面的圖像最終調整軟體:

相關連接: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286031


PhotoFiltre(PF)一個和PS功能相似,但繪畫率鏡比較出色的圖像調整軟體,這個軟體是免費的,比較遺憾的是不支持層操作:

官方地址: http://www.photofiltre.com/


Illustrator,繪畫軟體,俺主要用於製作特效的、彎曲的「字」


Capture One Pro(C1) ,個人體會這是最好的解碼RAW文件的軟體,其他的解碼RAW軟體和這個比較差距不少,主要是在色彩、解像力、平衡銳化十分出色,欠缺的是曝光上的控制(要求原片有準確的曝光)。

相關連接: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207210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279322

PhotoZoom Pro ,插值軟體,是製作大海報不可獲缺的軟體。

效果:
ps插值

PhotoZoom Pro 插值

官方地址: http://www.trulyphotomagic.com/shortcut/site/content.php?xid=20e252f65bb2b233f24c95fa72715d81

LensDoc Filter ,調整鏡頭光學畸變的軟體。非常的專業!用數碼有了他完全就不用再考慮什麼鏡頭光學畸變問題了。

當不是太複雜的光學畸變用LensDoc Filter 麻煩了點,可以用簡單的Debarrelizer濾鏡插件調整。

相關連接: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293465


PTAssembler拼圖軟體中,錯誤比較少的,結合節點拍攝+PS透視調整可以達到接片無敵了,大片的多張接片效果可直避的大畫幅,其接片獨特的功效是在近距離、大視角下一樣可以完成拍攝成片,這是以往用膠片無法完成的。

相關連接: http://www.xitek.com/forum/showthread.php?threadid=171015

附:有關節點拍攝

PictoColor.iCorrect.EditLab.Pro4.52Photoshop調色濾鏡插件,自動智能+手動任意改變某一色相的色值、亮度、飽和度,支持16位色深度,在PS裡輕鬆調色。

官方地址: http://www.picto.com/


Neat Image Pro 降噪、磨皮軟體,用於高感、夜景降噪,後來被磨皮廣泛使用,用好了非常有效。


相關連接: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169185

Corel KnockOut 神奇的摳圖工具,可以十分出色的摳複雜背景下的頭髮,並可以摳透明物體。

相關連接: http://www.xitek.com/forum/showthread.php?threadid=162818

nEO iMAGING一個對數碼照片畫質進行改善及效果處理的軟體,是無忌網友「瘟疫」編寫的免費軟體,對於不想深學後期的人是個非常難得的軟體。

相關連接: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218384


Kodak Digital Sho Pro v1.0.
解決數碼相片的寬容度問題,保證暗部細節、色彩的平衡、高光溢出等問題,曾獲得2002年American Photo Magazine的「編輯選擇」獎,你不用再考慮數碼的寬容度問題。

使用效果:

官方地址: http://www.asf.com/update/updatecheck.asp?app=SHPW100&reg=SHPW14TQT4-F2CG46&PID=1000&TC=F2YY

VirtualPainter是一個讓你在照片的基礎上創建數碼繪畫的軟體,有十幾中畫風,模仿大師的作品再也不是什麼難事了。

效果之一:



官方地址: http://www.Livecraft.com

PixelGenius PhotoKit Color是一個為Adobe Photoshop開發的自動化顏色修正和色彩平衡、真實模擬光學色鏡效果插件。能夠精確的調整圖像的色彩元素和可在圖層之間進行顏色調整,有近百種組合。

其中之一:E.6—C.41反轉負沖效果:

官方地址: http://www.esellerate.net/privacy.asp

Software Mystical Lighting 1.0光影製造,可以憑空製造真實的光線、投射陰影、霧靄和光繪的效果。




官方Demo下載: http://www.autofx.com/demo_center.asp

Image Stacker 疊加處理利器,通過多張的疊加改善畫質。
相關連接: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266578
還有一個天文上多用的:RegiStax




luck21cn提供:
Silverfast DCproStudio

用掃瞄器的色友們都用過SilverFast AI,同家公司出品的這個DCproStudio可以對數碼相機的Jpg\RAW等文件進行調整,她的選區和調色很智能,應用也比較簡單,PS水平不高的色友很容易掌握。
對大多數色友來講,PS用於攝影的主要功能就是 選區 和 調色 ,SilverFast DCproStudio在選區的功能上比PS的Color Range 智能的太多,而選好要調色的區域後,調色也很直觀,只要你的顯示器準確,可以說想要什麼色就能調出來什麼色,不需要你有豐富的色彩學知識和技能,並且邊緣 過渡很好...說的這麼熱鬧,軟體在哪裡?可以上 http://www.silverfast.com 去下載試用版。



kingstone提供:
turbophoto

是個不錯的接近傻瓜的軟體,可以很輕鬆的得到一個相當不錯的調整結果,雖然比起那些專業軟體還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花20%的功夫得到80%的效果,平時用用完全可以滿足一般要求了。
下載地址(帶註冊) http://www.crsky.com/Download.asp?ID=2312
論壇: http://www.52hutu.com/home.htm



d100fans提供
目前最好的ps外挂攝影濾鏡:nik Color Efex Pro 2.0
目前最好的高光陰影處理濾鏡:LightMachine 1.0
插值軟體可能Genuine Fractals Print Pro 4.0是目前最好的。


暮昕:

PTLens
鏡頭畸變調整
下載地址為:
http://epaperpress.com/ptlens/
有插件版,用於PhotoShop等軟體,也有獨立版。下載安裝後,可以選擇所使用的鏡頭校正鏡頭的枕變和桶變以及色差等。

Photomatix
Photomatix是一款數字照片處理軟體,它能把多個不同曝光的照片混合成一張照片,並保持高光和陰影區的細節。打開在同一場景拍攝的不同曝光度的照 片,選擇一個曝光混合方法,Photomatix Pro能讓你在6種聯合模式中選擇:平均+5種曝光混合方法,每個方法都基於不同的演算法。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378147


開荒牛:

Nikon Capture的Capture NX 1.0


效果演示: http://www.capturenx.com/

相關: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379693



emufan整的下栽集合


gyjzsy :

PhotoImpact v11.0


它的HDR命令有特點。可以把要合成的源圖片中的個別圖片上的局部不需要的部分進行刪除,合成後,天衣無縫。


更新一個:ShortCut photoartist2
圖片繪畫效果與特技軟體


下載地址: http://download.benvista.com/PhotoArtist2.zip

效果之一:


nikColorEfexPro2.0
從細微的圖像修正到顛覆性的視覺效果:Nik Color Efex Pro 2為你提供了一套相當完整的插件。Nik Color Efex Pro 2允許你為照片加上原來所沒有的東西,比如「Midnight Blue」功能可以把白天拍攝的照片變成夜晚背景。「Infra-red Black and White」功能可以十分真實地模擬紅外攝影的效果。「Sunshine」功能則能讓原本灰暗的畫面獲得陽光明媚的效果。「True Light」技術允許你像處理傳統膠片一樣去處理數碼照片中的光學感應效果。

通過Nik Color Efex Pro 的優化,數碼照片的色彩和對比度都能獲得更自然的表現。而那些更專業的用戶可能會對「Cross Processing」濾鏡感興趣,它可以把不同沖洗工藝的照片進行相互轉化,比如把採用E6工藝的照片轉換成採用C41工藝的照片,反之亦然。當你需要 從幻燈片或膠片直接掃瞄照片時,這個功能會相當有用。Nik Color Efex Pro從版本2開始支持16位的圖像。

Nik Color Efex Pro的使用也不麻煩:選好所要應用的濾鏡之後,你就可以預覽它們的效果併進行參數調整;然後使用「Paint and Fill」工具就可以把效果應用於整個圖像或者其中的一部分。如果你手頭有Wacom的繪圖板,Nik Color Efex Pro也能提供支持,這樣的組合更能發揮其功效。該程序能夠用於CMYK、RGB、CIE Lab和灰度等多種色彩模式下。能夠用於多種圖像編輯軟體,比如Photoshop、Paint Shop Pro和Photo Paint。Nik Color Efex Pro 2對於照片修補工作者來說是不可缺少的工具。

83個PS特效濾鏡

来源:色影無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