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不哭不讓坐車?國人大呼似曾相識(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12-20 2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把朝鮮搞的民不聊生的金正日去世了


19日下午,北韓發布國防委員長金正日逝世的消息後,平壤市民和學生們湧向街頭,趴在冰冷的地面上痛哭。當天,在平壤街頭武裝軍人以4米間隔站崗。(路透社)


19日下午,北韓國防委員長金正日逝世的消息傳出後,平壤市民紛紛前往金日成、金正日父子的大型壁畫周圍進行哀悼。照片=美聯社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去世後,大陸央視率先報導朝鮮人民「哭成一片」的畫面,引發中國民眾諸多感觸。

朝鮮戒嚴 央視率先報導市民哭相

據《朝鮮日報》20日報導,北韓發布國防委員長金正日去世的消息後,中央電視臺(CCTV)率先公開了平壤街頭的景象,將鏡頭瞄準了走在蕭條的街上流淚的市民。

隨後,新華網、人民日報以及各媒體紛紛跟進報導《金正日逝世 朝鮮民眾哭昏過去》、《朝鮮人民沉痛哀悼金正日逝世 許多人放聲大哭》。

19日,韓國對北專門媒體Daily NK引述一位咸鏡北道茂山的消息人士話報導說:「發布金正日逝世的消息後,警報聲連續幾次長鳴。隨後,軍人上街將市民強制攆回家。目前,市區武裝軍人以4米的間隔站崗。」

通過電話連線的平壤市民說,目前平壤市生活用品市場的運營時間限制在每日2個小時,而且所有橋樑的兩端都有武裝軍人站崗。據市民透露,平壤市區除了特權車輛(外交官車輛)外所有車輛被禁止通行,並開始對路人進行盤問檢查,通信也受到了嚴重障礙。此外,平壤至井州、平壤至新義州的公路除了特權車輛外,其餘車輛全部禁止通行。動員大批軍人部署在主要地點,進行搜查等維持秩序。

朝鮮不哭不讓坐火車?中國網民大呼相似

與此同時,有中國網友在推特上的一條感嘆信息,引髮網民速度圍觀「我們公司的老總在朝鮮出差,剛才打電話說,外國人不哭不讓坐火車。剛才好多外國人因為沒有哭被趕下火車了。我們老總和一個副總,兩個大老爺們學著人家嚎啕大哭才被放行去坐火車。我勒個去,老大你辛苦了。」

有網友調侃:你們要知足,今天得到的消息是某些人昨天開會時是要定今天報紙換灰色、天安門降半旗、公眾停止娛樂活動三天的,要不是與會大部分新委員反對,今天你們就得披麻戴孝了。還有網民總結出《哭的藝術》:兒子哭爸爸,震天動地;女人哭丈夫,真心實意;兒媳婦哭婆婆,虛情假意;姑爺哭丈母娘,野驢放屁。朝鮮人哭太陽,不哭槍斃!

中國網民為此紛紛回應,與老一輩的中國很相似,感覺那時候太傻了:「老爸看到北韓悼念金太陽的過程覺得無比相似,他說,當年我們也是哭的。」、「曾聽我媽提起,當年毛澤東駕崩時,消息傳來,就有領導幹部來通知大家,那人哽嚥著喊的是——‘偉大領袖!毛主席!逝世了!都給我哭!’」

對於中國官方發言人稱「金正日同志是中國人民的親密朋友」,網民憤斥沒見過這麼噁心人的!

金正日死 中共哀傷 民眾歡呼

資深媒體人陳維健20日為文指,金正日逝世,中國網民一片歡呼,回想當年毛之死之景,不勝唏噓,朝鮮還會重演當年中國毛逝世的情景,人們會看到朝鮮人民下跪,泣不成聲,悲痛欲絕的畫面,但這些畫面只是這個時代的尾聲,是恐懼與愚昧相伴的感情,朝鮮人民很快地會從這樣的感情中掙脫出來。

文章並說,中共在毛去世以後,毛式的紅色恐怖已經成為過去,但一種精緻的權貴白色恐怖依然統治著中國人民。在中共執政下,社會生活中毛的陰影揮之不去,政治路線與中國民眾對自由民主的渴望形成了尖銳的衝突,致使中國社會如同岩漿滾動,隨時爆發的活火山。

對於中央電視臺(CCTV)率先報導市民哭相,文章評論,金正日逝世,最感到痛惜的必是中共政權,金家二代是中共政權無出其右最親密的朋友,雖然,這個小兄弟對中共常常反臉不認賬,時不時地敲詐勒索,但是,幾代中共領導人依然把他視為最親密的盟友,原因無它,在蘇聯東歐共產陣營解體後,中共與金家是僅存兩個共產政權的難兄難弟。因此,無論金正日對中共如何不仁不義,中共依然在全國人民的痛罵中,拿中國老百姓的血汗供養著這個政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