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五大宇宙浩劫(圖)

發表:2011-12-24 17: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回顧2011年,看似這是平靜的一年,但對於地球人類而言是非常幸運的,宇宙中出現了若干真實的「滅頂之災」事件,在其他恆星系統中充滿著「行星謀殺」、彗星碰撞、黑洞大屠殺和恆星死亡等。

我們是幸運的,畢竟2011年經歷了諸多宇宙災難而地球人類仍倖存了下來,我們應當慶幸沒有生活在CoRoT-2b行星上。

1、烘烤、超輻射系外行星

距離地球880光年的系外行星CoRoT-2b並未體驗正常的「太空氣候」,這顆不幸的系外行星持續遭受超強X射線輻射,其輻射量是地球接收X射線量的10萬倍。

除此之外,由於它非常近距離地環繞恆星運行,CoRoT-2b的表面相當於處於火山爆發狀態。

2、「漢尼拔」黑洞

黑洞充滿著神秘未知性,或許人們並不知道以吞食一半的「行星屍骨」裝飾的黑洞。一些黑洞不僅吞噬系外行星所在的恆星,還潛在地驅使可憐的行星進行生存競賽,最終使行星殘骸像龍穴旁的屍骨一樣分布在黑洞周圍。

黑洞周圍的密集行星殘骸環是如何形成的?環繞星系中一個超大質量黑洞的恆星系統是非常極端的環境,當恆星系統近距離接近黑洞時,行星軌道則變得不穩定,大量的行星脫離了原有運行軌道。之後大量的行星展開撞車大賽,它們彼此之間進行碰撞和摩擦,甚至一些小行星被撞成粉末。

近距離接近超大質量黑洞的恆星系統將上演行星大屠殺,幸運的是,地球並不會上演這樣悲慘的一幕,我們銀河系的黑洞距離地球數千光年。

3、彗星轟炸

經過炮彈的持續轟炸,目標地點則會變成灰塵和煙霧。在太空環境中也存在著這種軍事演習的放大模式,例如:Eta Corvi恆星系統中最內部區域就遭受著彗星轟炸。

這顆恆星距離地球50光年,天文學家觀測結果認為可能存在溫暖的灰塵雲環繞著這顆恆星,頗似炮火攻擊之後的灰塵煙霧。經過天文學家細緻的分析,這些灰塵雲擁有類似彗星的成份。

因此,天文學家推測大量的彗星在Eta Corvi恆星系統最內部區域進行轟炸式碰撞,很可能太陽繫在40億年前形成之初也處於這一狀態。

4、引力吮吸

很難想像星體近距離流浪至一個黑洞將會怎樣,在被吞噬進入巨大「吸塵器之嘴」前,潮汐切變將撕碎任何物體——恆星、行星,或許一些小外星人在四處尖叫奔跑,這就像是一個宇宙超級攪拌機。

今年初,天文學家使用美國宇航局「雨燕」太空望遠鏡偶然地拍攝到這一令人敬畏的世界末日事件。在距離地球39億光年之遙的一個星系內部,天文學家觀測到一個奇特的顯白區域。起初,它們猜測這僅是伽馬射線暴(超大質量爆炸時產生的),但它產生的光線跡象卻十分特殊。之後天文學家發現這個奇特的顯白區域是一顆恆星真實地被一個超大質量黑洞吸收吞噬的結果。

5、太陽系災難

2012年會不會是世界終結仍是未知,但數幾十億之後遙遠的未來,太陽系末日或將真實出現。大約40-50億年之後,太陽耗盡內核維持聚變的氫燃料,所有類型的可怕災難都將出現在太陽系。其中包括:太陽噴射大量的熾熱物質進入太空。屆時太陽將演變為一顆紅巨星,太陽會吞噬水星、金星和地球,甚至還會吞噬火星,燃燒這些行星成為灰燼。行星殘骸將變成不穩定的混沌狀態物質殘骸,最終,太陽將以一顆微小的「白矮星」形式存在,被曾經能孕育生命的地球等太陽系行星產生的灰燼所環繞。

這僅是太陽系未來的演化,目前天文學家分析遙遠的白矮星,從而發現摧毀恆星系統的灰燼污染了它的大氣層,這些灰燼曾是行星、小行星、彗星,或許曾經該恆星系統內孕育著生命形式。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