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118歲冥壽日 各界炸開了鍋(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1-12-27 2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的跪像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12月26日是已故中共領導人毛澤東118歲冥壽日,近日各界反應熱烈。而近年來,藉毛澤東冥壽上訪的民眾也陸續增多。

訪民、退伍軍人藉毛冥壽表達訴求

去年12月26日,在已故中共領袖毛澤東117歲冥壽的日子,北京有數千訪民試圖到天安門廣場「毛主席紀念堂」鳴冤遭到攔截,今年12月26日,毛冥壽118歲當天,河南省許昌市38歲的訪民聶麗娜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撒傳單被抓,現和剛滿百天的女兒被關在久敬莊。此前,聶麗娜曾多次去北京上訪遭毒打、拘禁。

另據自由亞洲電臺消息,大陸各地均有軍轉幹部26日藉毛澤東冥壽118週年日,表達對爭取退休福利的訴求。其中在山東省煙臺市,有超過千五名軍轉幹部參加。

軍轉幹部曲世濤表示,當局派出百多名警察到場,大部分是沒有穿上制服的便衣,不時對在現場拍照的人士加以阻止,不過雙方沒有發生大的肢體衝突。

事實上,全國各地軍轉幹部上訪維權的事件時有所聞,網上有統計顯示,人數多達數百萬人。近年來軍轉幹部組織上訪的過程中,不斷受到政府打壓,他們的訴求十多年來一直沒有解決。

繼楊瀾之後 黃健翔微博激怒毛左

隨著歷史真相被披露,毛澤東的殘暴面目也浮出台面。不過,也仍有一群死忠擁護毛澤東的人對毛時不時的愛戴一番。

近日繼央視名主持人楊瀾發表微博諷刺毛時代被洗腦之後,中國著名體育評論員黃健翔的一條微博「這幾天,我一直在想一件事:當年朝鮮戰爭期間,在志願軍總指揮部投下汽油燃燒彈的那個美軍轟炸機飛行員是誰?歷史應該告訴我們他的名字。你懂的」更激怒了毛左。引起了左派的一片謾罵。

軍事學家趙楚一向批評毛澤東,其在微博中說,崇毛的朋友如果要真讓你們的觀點和感情成立,你們總需要有勇氣擺脫謾罵,面對真實,而不是沈迷於中學課本。「那些漲紅了臉鼓吹毛對於國防建設貢獻的人,不妨去翻翻已經公開出版的多如牛毛的軍隊將領與國防工業領導人的回憶錄,以及他們子女的回憶文章,看看這些人從建國後歷次軍內運動直到文革都遭遇了怎樣的人生,如果你們把這個叫做對軍事現代化的貢獻,我可以閉嘴。」

司馬南微博讚毛引各界不滿

與此同時,被稱為「高級五毛」的黨御用文人司馬南發表微博說:今晚,毛主席誕辰118週年,北京毛家菜館樓上樓下大大小小房間都坐了300多人,大家冒著寒風趕過來吃一碗主席的壽麵。張玉鳳大姐破例講了幾句話:毛主席月收入360元,十分節儉樸素一貫。我們至今懷念毛主席,不僅僅是因為他文韜武略,是詩人又是統帥,更因為他是真心實意為人民服務的一個偉大的人。

羊城晚報編委微博賬號「龍兄」為此評論: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濱,莫非王臣。當全中國都是毛主席的私人財產時,毛王即使月入為零又如何?看來腦袋一短路,思維必跳閘。

德國之聲27日刊登中文獨立筆會秘書長趙達功文章評論說,「毛澤東對全國人民徹底洗腦,尤其是文化大革命十年。有人形容毛澤東統治下的中國人是‘吃狼奶長大的’,就是說毛澤東的毒素已經滲入到人們血液中和骨髓中」。

軍事學家趙楚評論說:「縱觀毛之秉權,其正常的錯誤和政治的罪惡比比皆是,但其作為中最可憎惡和貽害最深的莫過於徹底摧毀了維繫中國人幾千年保存的國脈,即基於人倫和天理的道德信念,他利用社會的不公和人們對美好生活的飢渴,運用最無情的暴力手段使歷來以文化和德治為標尺的中國政治變為最慘烈的絞肉機。」

中國藝術研究院文化學者吳祚來評論,「新中國」之初,他貪天下之功,五十年代,他缺盡天下之德,六十年代,他成為禍中華之害,七十年代,他自食其果,所有的造孽都被唾棄。胡錫進同學,不知道感念他什麼,一個駕駛國家機器坑害國民的人,為什麼受到敬意,不可理喻的民族。

大陸作家鐵流曾針對毛澤東撰文:「趕快把千古一暴毛澤東的血腥罪惡公布天下,以昭正義,讓民眾盡快明白是非、善惡、美醜、真偽,不然中國將有大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