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藏區再爆示威 又一藏人被開槍打死(組圖)

發表:2012-01-27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10月17日中國軍警在四川阿壩

BBC:海外西藏人權組織:又一藏人被開槍打死

週五國際聲援西藏運動說,在中國四川阿壩藏區再次發生軍警向藏人開槍事件。事件中一名藏人被打死,多人打傷。這是一週時間內在四川敏感藏區被報導的第3起造成死傷的衝突。

據報,週四在四川阿壩州壤塘縣,藏人試圖阻止軍警拘捕一名張貼傳單的年輕藏人。傳單上說除非西藏獲得自由,否則自焚抗議不會停止。

過去一年至少有16名僧人,尼姑和其他藏人自焚抗議,這些抗議大部分發生在四川藏區。

在倫敦的西藏人權組織說,一名叫塔帕的年輕人在四川阿壩州張貼了說明自焚原因的傳單,傳單說自焚抗議的理由是西藏必須自由,達賴喇嘛必須返回西藏,在實現這些目標前,自焚抗議不可能終止。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在倫敦的負責人凱特·桑德斯女士說,這名年輕藏人在傳單上附上了自己照片和姓名,並且說如果中國當局願意,可以來逮捕他。

桑德斯說,被開槍打死的藏人是20歲的學生烏爾根,他是塔帕的朋友。

上述事件沒有其他來源核實,因為四川藏區經過近日來的抗議和暴力已經對外界封鎖。

********************************************************************************

法廣:四川藏區再爆藏人示威 西藏流亡政府總理落桑桑蓋譴責北京槍殺示威藏人


An ethnic Tibetan monk walks past a police station in Danba, Sichuan province January 26, 2012.
Reuters路透社

中國四川藏區藏民與軍警的衝突繼續引發擔憂,目前本週一和週二發生血腥衝突事件的色達與爐霍縣已完全與外界隔離,電話、網路通訊繼續被切斷。自由亞洲電臺引述流亡藏人組織報導稱,警方開槍打死至少一名藏人,多人受傷。

美國自由亞洲電臺引述流亡藏人組織報導稱,週四(1月26日)中國四川省再度爆發藏民示威活動,在衝突中警方開槍打死至少一名藏人,多人受傷。這是本週內 發生的第三次發生事件,事發地點為阿壩地區名為茲達巴馬鎮,Dzitoe Barma。

據報導,一名藏族男子因為張貼呼籲自由以及達賴喇嘛回藏的海報而遭到當局逮捕,藏民於是發起抗議活動,警方開槍後周邊地區的數萬名藏民集 聚該地示威。

目前上述消息還沒有獲得中國官方的確認。

另據藏人流亡團體透露,此前發生的藏人與警方之間的兩起衝突中,共有十多人被打死,但中國官方迄今只承認有兩人在衝突中死亡。

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森格週四(26日)發表錄像聲明,譴責北京屠殺藏人的行為。

洛桑森格在錄像聲明中表示,中共軍警在西藏色達縣、爐霍縣、阿壩等地隨意開槍鎮壓進行和平示威的無辜 民眾,已得知有6名藏人被槍殺,60多人槍傷,其中很多人傷勢嚴重。

洛桑森格呼籲中國領導人能夠聽取和平示威和自焚藏人的訴求。通過暴力鎮壓是不會實現西藏穩定與平息藏人的不滿情緒,解決西藏問題的唯一途徑是「對話」。

来源:BBC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