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男子微笑感人走紅網路(組圖)

發表:2012-02-10 1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時03分,他喝著撿來的飲料,看著東邊天空中燃放的煙花。


20時04分,第一朵禮花騰空,周圍人都"哇"的一聲,他笑了。


20時04分,微笑過後,他又喝了一口手裡的飲料。

2月6日,鄭州市中心,一名流浪漢從地上撿了半瓶冰紅茶,喝了一口,凝視著對面的天空,一朵煙花綻放,他微笑了。近日,這張關於流浪漢的圖片在微博風傳,「微笑哥」走紅網路

44%的網友感覺「微笑哥」的「幸福很真實」

你因為什麼被「微笑哥」打動?44%的網友「覺得他的幸福很真實」

在圓月和滿天禮花面前,所有笑容、所有人都是平等的

「啪」的一下,幸福真的很簡單。

2月9日商報尋找「微笑哥」的相關報導發出後,熱心市民爭相提供線索

湖南耒陽一對夫妻看過「微笑哥」照片後,確認是他們的哥哥

在找到「微笑哥」前我們不知道答案 無論如何,我們都會將他留下的這份感動放在心中。

追蹤: 「微笑哥」在哪裡,仍舊是個謎

「上午9點多在十字路口見過他。」昨日一大早就有網友留言提供找尋的線索。

按照多位網友所說的地點,記者分成幾路尋找,但仍未發現「微笑哥」。

有市民希望繼續追蹤「微笑哥」,也有部分網友希望不要打擾他的生活。

市民李先生致電本報稱:「希望通過‘微笑哥’這一個人,讓大家來關心流浪漢這個群體。」

進展:有網友認出「微笑哥」,或是湖南人

昨日中午,在湖南省耒陽市工作的蔣先生來電稱,「微笑哥」是湖南省衡陽市耒陽市人。

「我在網上看到了他的報導,一眼就認出來他是我們村子的,姓蔣。」蔣先生說,為此他還特意打電話問了一下村裡的人,「幾個人都說是。」

蔣先生稱,以前在村子見面打過招呼,但沒有更深的接觸,「他家裡還有個弟弟,比他小几歲。」

村支書蔣連武說,「微笑哥」很可能就是村子裡一個蔣姓男子,「他去年夏天出去,就沒再回來。」

蔣連武稱,蔣姓男子是個單身漢,一直沒結婚,之前在別人家的房子裡借住,在家種種地,也用竹子編一些東西賣,家裡比較困難。

認領:湖南一對夫妻稱「微笑哥」是他們失去聯絡的哥哥

記者隨後聯繫到蔣姓男子的弟弟和弟媳鄧小鳳,看過「微笑哥」的照片後,他們確認他是已經失去聯絡的哥哥。

鄧小鳳說,哥哥是1954年生,去年5月離開村子,「當時他走的時候就提了幾袋衣服,拿了1000多元錢,說是要去北京打工,以後就再也沒聯繫了。」

「我們家庭都比較困難,他一直沒有結婚,壓力也比較大,腦子裡老是想一些事兒。」鄧小鳳說,哥哥平時不怎麼說話,精神上沒什麼問題,「他走了以後,我們試著聯繫過他,但都沒有聯繫上。」

鄧小鳳稱,哥哥走的時候沒帶身份證,通過與身份證上的照片比對,報料人蔣先生稱「90%以上就是他」,蔣連武認為,雖然在找到「微笑哥」之前不能最終確定,但他極有可能就是蔣姓男子。

呼喚:希望哥哥早點回家

「哥哥走的時候還不是這樣,看得很心痛。」鄧小鳳說,父親去年年底過世,哥哥還不知道這件事。

鄧小鳳和丈夫都說,雖然以前有些小矛盾,但畢竟是一家人,希望哥哥能早點回家。

在找到「微笑哥」之前,我們無法斷定他就是蔣姓男子,但從鄧小鳳和丈夫急切的語氣裡,能感受到他們對親人的關心和牽掛。

我們也一直沒有放棄對「微笑哥」的尋找。人海茫茫,他或許想過回家,又或許他只想靜靜地過屬於自己的生活,無論哪種選擇,我們都會尊重他,並將他留下的這份感動放在心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