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少年行為矯正機構涉虐待性侵學生(組圖)

發表:2012-02-18 1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個女生在警察的陪同下到醫院檢查


警方到培訓機構調查


女生展示受傷處


閣樓裡堆放著的特訓物品



孩子遍體鱗傷


矯正中心

一天沒吃飯的小許接過其他學員家長的蛋黃派狠狠地往嘴巴裡塞,「一天沒吃飯了」,吃得太快被嗆到了,又劇烈地咳嗽。

年僅17歲的溫州男孩小許清楚記得,去年9月28日凌晨3點多,他躺在床上睡得迷迷糊糊時,突然被人掀開了被子,一把摁倒在床上。

一個滿臉凶相的中年男子闖進了房間,用皮帶將其綁得像個粽子,扛在肩上說:「聽說你打人了,跟我去趟警察局吧。」

隨後,半睡半醒的小許就被扔到了樓下的一輛雪鐵龍車上。

等他醒來時,已經來到金華的浦江縣,一個從來沒有到過的地方。

陌生的房間裡掛著「浙江少年行為矯正訓練教育接待中心」的字樣。

「這裡不是警察局啊?」話音剛落,小許就被中年男子摔倒在地,一根手臂粗的木棍落到了他的身上。

這僅僅是噩夢的開始。

在接下來的近半年裡,小許和其他來自義烏、寧波、衢州等地的孩子們,不但要接受」魔鬼式」的體能訓練,還有電警棍擊打、冷水潑身、面壁罰站、做童工、舔大便甚至性侵犯的非人待遇。

這群家長眼裡的叛逆的問題少年,被家長送到這裡,原本希望在特殊的教育環境下改正缺點,重新樹立價值觀,沒想到,竟然墜入「魔窟」。

直到2月16日上午,一個不堪重負逃跑的女生在家長陪同下來到浦陽派出所報案,這個「魔窟」才露出廬山真面目。

治療問題少年的機構學費3萬起步

在浦江縣第一小學前的風荷路上分布著大大小小十幾家各類教育培訓機構。

最東面路口有一幢3層的店面房,掛著一塊碩大的廣告牌「浙江少年行為矯正訓練教育接待中心」。

2月16日下午,記者趕到現場時,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一樓是辦公室,擺著豪華的辦公桌和大書櫃。牆上放著一塊大匾,寫著「人間正道」四個遒勁有力的大字,卻顯得有些黑色幽默。

牆上宣傳單上赫然寫著,機構主要針對13—18歲的叛逆、自閉、逃學、早戀、網癮、離家出走的問題青少年。

訓練內容主要是吃苦教育、感恩教育、勵志訓練、道德教育、人格教育、法制教育、體能訓練、心理輔導等。

心理與心智強化訓練一般1-2個週期,每週期6個月,每週期收費3萬元。行為養成強化班21天,收費1.2萬元。

二樓是機構負責人和家人的生活起居處。往三樓走,要經過一扇大鐵門,上去就是學員宿舍,左邊是男生,右邊是女生。學員按軍隊生活日常化管理。

三樓的陽台上晾著學員的內衣褲和襪子,陽臺用玻璃和鐵柵欄包在了一起。從外面看去,整幢房子的所有窗戶和通風口都用鐵柵欄圍得嚴嚴實實。

外人看來,這裡很神秘。


警方調查


宿舍


位於景區的訓練基地


一樓的辦公室

當地居民不知道神秘機構是幹什麼的

附近居民最深的印象就是,這裡經常大門緊閉,每天一大早出來一群十幾歲的孩子,有男有女。機構負責人是一個塊頭很大的中年男子,本地人。

幾乎沒人知道他們在幹什麼?

居民周大姐說,每天早上七點,她送孩子上學去,會看到門口停著一輛軍綠色的長城麵包車,車牌號是浙GH2677。有十幾個學生模樣的孩子,穿著迷彩服,坐到麵包車上,下午三四點的才會被送回來。

這裡只是住宿和辦公的地方,訓練的基地在十公里外的仙華水庫。

一家商鋪的楊姓店主說,她經常看到對面有幾個孩子在一名男子的監督下跪著擦拭那輛麵包車,甚至幾次目睹了孩子被當街扇耳光。

「汽車底盤那麼髒,還讓孩子們去擦,有那個必要嗎?這就是一種羞辱啊,都是爹媽養的,他怎麼忍心幹出這種事。何況這是在大街上,他就敢這麼囂張,要是沒人,還不知道凶成什麼樣呢。」

楊店主說,在男子的威脅下,孩子們沒有一個敢反抗的,臉上的表情也都十分麻木,似乎這已經是家常便飯了。

直到事發前,附近居民仍然不知道這裡到底是幹什麼的,認為和普通的培訓班沒什麼區別。

但是有人認識這個機構的老闆。

年紀較大的居民周先生說,老闆名叫滕小虎,浦江當地人,曾因為在華東武校鬥毆而坐牢,剛剛出獄沒有幾年,他妻子比他年輕,也有前科。去年,他和妻子兩人開了這家矯正中心,有一年時間了。

「之前我們還奇怪這樣的人也能教書育人,到頭來卻是這麼一回事。教育孩子主要是靠家長的言傳身教,而不是交給外人任由宰割,這種教育怎麼能把人教好呢?」說這些話時,周先生神情一直很緊張,似乎對滕小虎有所忌憚。

學員被打斷過手、舔過大便、幫教官按摩過

直到今天上午,逃跑的女學員阿敏在父親和叔叔的陪同下來到浦陽派出所報案,稱被教官強姦。

這個「魔窟」才浮出水面。

包括阿敏在內,機構共有9名學員,6男3女,均是10多歲的青少年。

阿敏的叔叔告訴記者,除侄女外,其他女學員也都沒有逃過滕教官的「魔爪」。

甚至有個女學員染上了病,後來休學回家。

男學員小吳16歲,上初三,寧波人,父母是辦廠子的,家境殷實。

因為貪玩,經常通宵上網,父母無奈之下,將小吳送到了這家矯正中心。

「我們真的是抱著美好的願望來這裡的,沒想到這裡竟然是這樣的!」小吳十分難受,「這裡沒有文化課,每天就讓我們背誦《弟子規》。」

更多的時間則是用來進行所謂的「魔鬼式」訓練,站軍姿、俯臥撐、蹲跳等。

最恐怖就是倒掛,就是將手腳固定,整個人呈倒掛狀態,時間最長的一個人要被掛上半個多小時。

「還有一次做蹲跳,因為我沒跟上隊伍的節奏,滕教官就拿著很粗的木棍來打我,打完以後我的手就斷了。事後,他還威脅我不能給家裡打電話。」

除此之外,每晚睡覺前,學員們還要幫教官按摩。這個活主要由女生來完成,大概三四個學員一起按,有的按腳底,有的按肩膀,有的按大腿。其他學員就在一旁站軍姿,面壁思過。

「如果誰的力道重了,不管男生女生,都得脫得只剩下內衣內褲,躺在浴室冰冷的瓷磚上,再澆上冷水。」

小吳有尿床的習慣,曾在床單上留下了痕跡。滕教官就拿著電警棍抵住他的喉部,逼他承認自己是在自慰,否則就電擊。

「我還舔過大便,教官很凶,我不敢不聽他的話。」小吳眼中閃過一絲恐懼。

關於女生被強姦的事情,小吳也是知道的。

是關係好的女生偷偷告訴他的,他說,今天民警也在女生的床單上發現了一些證據。

被滕教官當「粽子」抓來的小許說,後來才知道,是父親在網上找到了這家矯正中心,交了5萬多的學費,報了名,滕教官是上門來「接」學生的。

在宿舍,家長打來電話時教官在旁邊,寫回家的信也要先給教官看,父母來訪時候教官會陪同,睡覺的時候教官在旁邊,起床的時候教官正用雙眼瞪著你。

「我們實在是受不了了,昨天中午,我們正在外面訓練,瞅準了機會,大家就一起跑,後來我們都被抓了回來,只有兩個女生和一個男生成功跑掉了。」


孩子們的宿舍


孩子們終於可以回家


家長和孩子們

家長為解決孩子陋習,教官花言巧言

在浦陽派出所,記者見到了不少聞訊趕來的學員家長。

聽說孩子們的悲慘遭遇後,他們先是驚訝,再是憤怒,最後是懊悔和痛苦。

這些望子成龍的家長們大多是做生意的,平時對孩子疏於管教。

等他們重視起來時,卻發現孩子已經管不住了。

像小吳的父親老吳,就是在網上查詢類似的矯正中心,找到了滕教官。

「發現學校教育理念和管理都不錯。後來,我們就來浦江實地考察了,發現教官雖然長得五大三粗,但是舉手投足還是有教官的風範的。」

聊天時,滕教官將自己的教育理念以及教學成就都吹得天花亂墜,這讓老吳對教官的能力更加深信不疑。

老吳很快交了5萬多學費,還請教官吃飯,送了幾條中華香菸和幾瓶茅台酒,就是想著教官能多照顧一下兒子。

滿懷信心的家長們之前都希冀,在這樣特殊的教育環境下,孩子能改掉缺點,重新樹立人生價值觀,但他們萬萬沒有想到,自己的掌上明珠們不但被木棍和電警棍打,還要被冷水澆甚至當出氣筒。

小吳的大伯氣得大喊:「這是什麼學校啊,簡直就是魔窟啊。」

在派出所,老吳的妻子撫摸著瘦削的兒子小吳,母子倆抱頭痛哭:「媽媽,對不起你啊。」

小吳也向母親保證,以後再也不頑皮了。

記者還瞭解到,昨天逃跑的三個學員裡,兩個女生都已經跟家長聯繫上了,但來自衢州常山的男學員小周卻一直下落不明。

今天下午,小周的父親也趕到了派出所,向民警反映了兒子的情況。

據其他學員稱,小周16歲,昨天逃跑時穿鴻星爾克的運動鞋,穿迷彩褲,紅黑相間的格子衫。

目前,當地警方也在全力尋找。也希望知情者與警方聯繫。

問題機構和問題教官獲過全國榮譽?

記者進一步瞭解到,這個所謂的「浙江少年行為矯正訓練教育接待中心」是掛在浦江縣春雷教育諮詢工作室下的,公司主要經營非學歷教育諮詢服務;非醫療性心理諮詢輔導;體能素質拓展訓練服務;體育培訓項目諮詢服務。

公司負責人叫滕小虎,與學員們的滕教官系同一人。

在網上頗有名氣的浙江警龍少年教育特訓營的地址也在風荷路138號。不少學生家長就是通過這個網站與滕教官取得聯繫的。

在其官網上,記者看到,浙江警龍少年行為矯正特訓教育機構系浙江警龍教育諮詢工作室,成立於2006年,是一家專業的困惑少年心理教育、行為教育、思想教育和性格教育的專業機構。

官網稱,成立六年來,在政府和社會各界的支持下,中心先後轉變早戀、網癮、厭學、叛逆困惑少年300多名,轉化成功率為98%。2009年,浙江警龍教育榮獲「二00九中國教育創新示範單位」,負責人滕小虎榮獲「二00九中國教育傑出人物」。

官網上還稱,機構在國家AAAA級仙華山風景區佔地50畝,擁有運動訓練專門操場,宿舍和辦公樓,特訓營周邊依山伴水、空氣和氣溫都十分適宜開展特訓和戶外運動。

今天下午,本網記者也來到了仙華山景區進行了實地調查。

訓練場位於仙華水庫水電站的一塊空地,沿途儘是盤旋公路,彎彎曲曲,走了十多公里,在層層疊疊的山嶺之間,一個破舊的大門敞開著,訓練場坐落在於此。

平時人跡罕至,只有一處籃球場,還有兩塊菜地,四周被山嶺環抱,如果不注意,很難找到。一位剛剛搬過來的董奶奶講,以前會有十幾個學生打扮的孩子,在這裡訓練,主要是跑步,但是在兩個月前搬走了,後來也沒見過幾次。

據悉,這個場地是租借仙華水庫水電站的。

記者從浦江警方獲悉,案發後,浦陽派出所進行了調查。現案件已經移交給浦江縣公安局刑大處理。

涉案的機構負責人滕小虎已被警方刑事傳喚,接受進一步調查。

目前,案件還在進一步偵查中。

来源:浙江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