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葉城到底發生了什麼 北京維人兩版本

發表:2012-03-01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林雅麗編譯】據CNN2月29日(週三)報導,一位在美國的維族人領袖週三表示,在新疆發生了漢人與維族人之間的致命衝突後,當局已抓捕了數十人。

中國官方通訊社新華社報導說,在靠近新疆喀什的地方,有12人在騷亂中喪生,其中包括兩人在週二的混亂中遭警方擊斃。新華社稱,事件起於一群持刀凶徒,在一個市場內砍人。

但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副主席Omer Kanat稱,共有16人死亡,包括7名當局的安全部隊人員。

Kanat說,「我們已經聽到了不同的報告。我們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他說,但當地居民對世維會表示,騷亂是因市場中的維族年輕人與漢族移民間的爭端開始的。

他說,「依據我們的資料,事後當局已開始了鎮壓和逮捕行動,有80人被逮捕」,「他們正在追查涉及本次事件的人。」

雙方的說法(目前)無法得到獨立核實。

維族是以穆斯林信仰為主的民族,他們的語言、文化及宗教信仰與中國廣大的漢族人不同。北京當局指責在新疆以前爆發的暴力事件中,是維族血統的伊斯蘭武裝分子在搞事。2009年7月在新疆發生的騷亂,造成有近200人死亡,1700人受傷。

北京當局採用大規模的安全部隊鎮壓惹惱了很多維族人。Kanat說,「現在鎮壓還在繼續」,「他們對一切都進行限制,包括維族人的每一個動向。因此,人們感到沮喪,又沒有辦法表達自己的不滿。不幸的是,有些人就訴諸暴力。」

北京稱,是與東突伊斯蘭運動分裂組織有聯繫的一些好戰的維族團體在新疆地區煽動麻煩。去年12月,北京當局稱,在新疆皮山縣靠近葉城的地方,為解救兩名被綁架的人質擊斃了7名維族人。

但位於瑞典斯德哥爾摩的世維會稱,當時維族人是在一個警局外舉行示威,抗議當局最近在和田市的鎮壓。結果警方開火,造成的上訴死亡。

新疆當局上個月曾表示,計畫招募8000名額外的警務人員,以加強今年晚些時候國家領導層換屆期間的安全保衛。

Kanat說,增加警力「不會奏效,還將會有更多的暴力(事件)。」「但他們不會採用傾聽民眾不滿的方式來防止暴力」,「他們不想傾聽民意,只想用武力來鎮壓所有的不同意見。」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