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用「出走」形容王立軍 表示很痛心

發表:2012-03-10 0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參加大陸人大會議的重慶代表團9日開放媒體採訪,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市長黃奇帆回答許多王立軍事件的情況,但最關鍵的︰王立軍為何要去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仍如一團迷霧。

薄熙來和黃奇帆是與王立軍有關的兩位重要人物,薄熙來提拔過王立軍,事件發生後外界對於他和王立軍的關係,以及事件可能牽動薄熙來在今秋中國共產黨第18次全國代表大會政治前途出現許多議論。而黃奇帆則在事發後親自前往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與王立軍面談兩小時,勸王立軍出來。

首先,薄熙來對王立軍在重慶前一階段打黑工作的表現基本是肯定的,所以薄熙來說王立軍確實做了不少事,「破案是有辦法的」。

但他不認為這是王立軍一個人的功勞,王立軍只是幾個政法機構的主要領導之一,「是之一的之一的之一」。薄熙來刻意貶抑王立軍打黑角色意圖明顯。

其次,薄熙來和黃奇帆對於王立軍在擔任重慶副市長兼公安局長之後的工作有意見。黃奇帆稱,王立軍「當了一年多副市長還像個局長」,因而在今年調整了他的分工。按中共政治制度,這項調整應得到薄熙來的首肯。

再次,在重慶打黑過程中,薄熙來和王立軍恐怕都得罪了不少人,這些人可能還是頗具影響力的人,薄熙來對此有明確表態︰「打黑是踫硬,是要得罪人的事情,你打對了一百個,你出了一個問題,人家也會揪著這一個問題不放。」王立軍不顧一切前往美國領事館,是不是有來自這個方面的壓力,以致他為了保命拼上自己的前程?

最重要的是,以大陸的政治風向,一向視美國為資本主義國家,長久以來存有對立情緒,官員突然跑進美國領事館,絕對是個重大政治錯誤。因而薄熙來表明他事先並不知情,不但對事件「痛心」,也自覺「用人不察」,更以「出走」二字形容王立軍之舉。

黃奇帆則說,王立軍願意自己從美國領事館出來這是好事,現在「接受審查理所當然」。

他們的用詞,隱約可見與王立軍劃清政治界限的意思。

既然開放中外媒體採訪,大陸方面當然有澄清王立軍事件的用意,以免流言影響人大和政協「兩會」的舉行及社會穩定。薄熙來則利用機會表達,有些人對重慶以及對他和他的家人「潑髒水」,他非常氣憤,他還兩度強調有關謠傳是「一派胡言」。

從薄熙來和黃奇帆披露的情況中,外界應可進一步找出王立軍事件的線索,但真相還是沒有大白,還是留下一堆問號,等著大陸有關單位調查完成公布結果才能知悉,在此之前大家還是要好奇地問︰王立軍你為什麼去成都美國總領館?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