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寧沒救火 其父是貪官!?(圖)

作者:劭奇 發表:2012-03-12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賴寧救火宣傳照(網路圖片)

3月13日為賴寧犧牲日,網路盛傳賴寧並沒有救火,卻是因為圍觀時眼鏡掉了迷路燒死,也有許多知情的網友表示賴寧並非官方宣傳的那樣偉大,甚至有網友透露,賴寧在學校時是個小流氓,被造神後,教師皆以此為恥。下面為賴寧犧牲救火的官方說法與網友們提供的賴寧救火背後的真相。

賴寧救火的官方說法:

賴寧對祖國、對家鄉、對人民、對生活無比熱愛,他三次救火而不留姓名;他有著遠大志向,要做像李四光那樣的科學家;他堅持幾年為家鄉探險尋寶,利用節假日採集礦石標本,進行無線電實驗。他求知若渴的進行學習,好追根尋底,有積極探求的進取精神。1988年3月13日,石棉縣海子山突然發生山林火災,為了扑滅山火,挽救山村,保護電視地面衛星接收站的安全,賴寧主動加入了扑火隊伍,他不顧個人安危,在烈火中奮戰四五個小時,獻出了寶貴的生命。為了表彰賴寧的崇高精神,1988年5月,共青團中央,國家教委做出決定,授予賴寧「英雄少年」的光榮稱號。號召全國各族少年向賴寧學習。

賴寧的家鄉石棉山區是火險區。賴寧讀小學的時候曾3次上山滅火。他做了這些事,既不寫出來,更不告訴別人,直到林業部門把表揚信寄到學校,老師們才知道。1988年3月13日是個星期天。下午3點半,縣城附近的山林因電線短路引起大火。火借風勢,剎那間山上一片火海。大片森林、衛星電視轉播臺和石油公司油庫,都面臨著巨大的威脅。賴寧寫完作業,和有病臥床休息的媽媽說了聲:"我下樓走一走。"媽媽特意囑咐:"外面風大,別走遠了!"下了樓,賴寧一眼便瞧見了衝天的火焰。他連告訴媽媽一聲都來不及,就飛快地直奔火場。賴寧跑到山上,揮動松枝奮力滅火。高達二三十米的火焰,狂燒猛竄,賴寧和他的夥伴英勇強,一次次地衝向火海。這時天色已晚,現場指揮救火的縣領導,命令用汽車將參加救火的學生強行送下山。賴寧、周偉、王海等同學也被拉上了車。在車上,有個同學遺憾地說:"唉,今晚看不成電視劇《再向虎山行》了。"賴寧卻風趣地說:"那我們就再向火山行!"一車人都笑了。山間的火勢越來越猛,燒焦的枯枝敗葉在火焰的沖騰下漫天飛舞,發出噼啪的爆響。天黑了,山陡路滑,風助火勢,野火更猖獗了。"我要下去,我要下去!"賴寧跳下了車,王海和周偉也跟著跳了下去。三個人手拿松枝,又一次去迎戰烈火。山上的狂風左一股,右一股,撩撥得火焰東奔西竄。9點鐘左右,天全黑了。賴寧、王海和周偉三個同學被大火截住了退路。忽然一陣狂風刮來,把離他們10多米的一片大火呼地吹到他們身邊。風向一變,賴寧就和同學們失散了。賴寧獨自在火中向山上攀登。他的雙腳邁開弓步,他的雙手緊緊地抱著一棵小樹……

大火終於扑滅了。3500餘畝森林保住了,衛星電視轉播臺和石油公司庫都平安無事了。14日上午,人們在海子山南坡的過火林帶中,發現了賴寧的遺體。他,右臂緊緊挽著一棵小松樹,額頭靠著山坡,眼鏡丟失了,左手撐著地,右腿還保持著向上攀登的姿勢。

賴寧離開我們去了,但是賴寧的精神永遠不會消逝.他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是我們永遠的驕傲!

網路盛傳的賴寧救火真相:

「石棉人都知道」這句話開始了同事的講述。「賴寧就是個近視眼,他是在山上看熱鬧,你看,小且,就是我們法院對面那座山,他們同學一起去看熱鬧的。後來山火大了,人就往山下跑,可是賴寧的眼鏡在跑的時候掉了。結果就在山上迷路被燒死了!

你可能知道賴寧他爸是水電局局長賴正綱,但是你知道副局長是哪個嗎?

副局長的老公是縣委常委兼宣傳部長陳兆全。

當時中央有有這樣的需要,青少年裡缺少這樣的英雄,所以那個副局長就和局長(也就是賴寧的老爸)一商量,就通過她老公把賴寧的事情潤了下色添油加醋的報到了省委,省委一看有這樣的典型,就直接報到了中央。所以全國就掀起了學賴寧的風潮後來中央領導來到石棉,看到石棉除了縣委號召學賴寧以外居然沒有人宣傳賴寧,連一個橫幅都沒有於是把縣委書記,宣傳部長批了一頓,接下來賴寧廣場開工,滿街都開始拉橫幅,寫標語,各個中小學都開始為他塑像甚至全縣的公務員放下工作去為他的那個宣傳片的一個送葬場景做臨時演員!!

就這樣,塑造了英雄少年,後來他老爸因為經濟上的原因面臨被追究刑事責任中央領導指示:不能讓英雄的光輝受到玷污!

後來,就被調到雅安市委學賴寧辦公室做了個主任!!

宣傳片裡不是有個彞胞抱了雞公(本來該寫公雞,但是尊重當事人口述材料)送給賴正綱他是弄死不要,我們認識他也不是兩天了,都說他肯定是嫌少了。

我的石棉同學告訴我,其實賴寧的清白身家是被塑造出來的,大家不要被宣傳的東西矇蔽了啊,賴寧的爸爸是石棉有名的貪官啊,賴寧是富家子弟!!而且當時說賴寧扑滅大火是因為他根本跑不出來,根本不是主觀救火的!不過也正因為他死在森林大火裡,當時正值我們的D(黨)要塑造精神領袖,就把賴寧和雷鋒都虛構成正面人物了,也因為如此,賴寧的爸爸才沒被判刑,因為當時賴寧的爸爸已經被抓進局子了,哎,都是ZZ目的的,假的很!!

真偽難辨的歷史?

當越來越多歷史真相被揭露出來後,群眾對官方(中共)所宣揚的人事物的信賴度也就逐漸降低,從飛奪瀘定橋是虛構的;黃繼光堵不住機槍眼;邱少雲被火燒之前已被燃燒彈擊中身亡;到近期熱烈討論的雷鋒事跡真偽。大家從以往對官方(中共)宣傳的堅信不移到心存懷疑,許多人納悶,究竟真相是什麼?無奈者說「反正(什麼)我都不信」,自嘲者戲謔的稱道「你不信,反正我是信了」,面對真偽難辨的歷史,是現今國人的一大難題,也是無法逃避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