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藏人在印度自焚抗議中國統治(圖)

發表:2012-03-27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一名藏人在印度自焚抗議中國統治


一名藏人3月26日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印度之前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一次抗議活動中自焚(圖:AP)

一名藏人在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問印度之前,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一次抗議活動中自焚。

星期一,這名男子渾身是火,與他同行的其他抗議者隨後將火扑滅。

這名抗議者被送往醫院,但目前還不清楚他被燒傷的嚴重程度。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預計本週晚些時候抵達印度參加一個峰會。

西藏人權組織說,今年已有30個藏人自焚,抗議中國在西藏的統治。

中國說,西藏歷來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西藏人則表示,這個喜馬拉雅山地區在幾個世紀裡實際上是獨立的。

------------------------------------

德國之聲:第二位流亡藏人在印度自焚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訪印前一天,流亡藏人在新德里自焚,抗議北京對西藏的一系列政策。

3月26日新德里,超過600名示威者手持橫幅和標語,在新德里國會外廣場遊行示威,抗議即將來印度參加金磚國家峰會的胡錦濤主席。突然一位藏民點燃自己,燃燒著烈火跑上街頭,抗議北京對西藏的一系列制裁。這名男子身受重傷正在送往醫院治療。

經確定,自焚者名叫江白益西(Janphel Yeshi),27歲。目擊者稱,他身著羊毛衫和深色褲子,全身蓋滿火焰,頭頂冒著黑煙,尖叫著在街上跑。 39歲的藏族商人尼瑪扎西對法新社記者說:「他帶著火苗跑了過來。然後倒下了。我們都很震驚。一位參與集會的人試圖用外套扑滅他身上的火苗,然後警察把他送去了醫院,他的燒傷很嚴重。」

「我在其他機會也見過他。」扎西補充說:「我們反對中國統治西藏,侵犯人權和宗教自由。」

抗議者澤旺卓瑪通過電話告訴法新社記者,益西2005年逃離家鄉,這次他幾乎全身都被燒燬。

「他現在的情況非常糟糕,醫生說他全身皮膚被燒傷面積高達98%。」集會現場的警官蘇克辛格曼(Singh Mann)表示,醫生正在全力搶救益西的生命。

在新德里生活著上千名流亡藏人,益西是第二名在新德里自焚的青年。去年11月,一名流亡藏人在中國駐印度使館外點火自焚並造成輕度燒傷。

據報導2011年至今,共有29名藏人在中國藏區自焚,抗議中國統治。在中國很多藏人抱怨宗教鎮壓,以及過多漢人湧入他們居住的地方,逐漸侵蝕了他們的文化。

但是中國政府駁斥了他們的控訴並且指責流亡印度的達賴喇嘛煽動全國各地的藏族分裂勢力,製造自焚事件。

来源:美國之音 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