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村民向胡錦濤請願(圖)

發表:2012-03-31 21: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對柬埔寨進行正式訪問  圖片來源: AP

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正在對柬埔寨進行正式訪問,胡錦濤訪問期間正值東南亞國家聯盟峰會星期五在金邊開幕。

胡錦濤是12年來第一位訪問柬埔寨的中國元首,與此同時,金邊正在召開為期5天的東盟部長級會議,東盟國家領導人將在下星期到達金邊。

柬埔寨村民向中國大使館請願

星期五,柬埔寨官方制止一些村民向中國大使館遞交請願書,村民們要求胡錦濤協助制止一家中國公司在沿海戈公省開發修建3萬公頃的旅遊設施。

柬埔寨是今年東盟輪值主席國。戈公項目顯示出中國在柬埔寨的投資與日俱增,而同時柬埔寨的東盟夥伴國和中國在南中國海問題上的糾紛懸而未決。

據官方數據顯示,2011年中國在柬埔寨的投資為11億美元,而柬埔寨從中國的進口物資達到23億美元。

胡錦濤將和柬埔寨總理洪森等高級官員舉行會談。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說,胡錦濤預計將和柬埔寨簽署技術和經濟協議,可是柬埔寨外交部發言人拒絕加以說明。

這位發言人說,胡錦濤的訪問將「加深和加強兩國間的關係與合作」。

柬中關係妨礙東盟國家利益

與此同時,批評人士認為,雖然中國是柬埔寨的主要援助國和投資國,可是柬埔寨和中國的密切關係會妨礙東盟其他國家的利益,特別是那些和中國在南中國海島嶼主權問題上有糾紛的國家的利益。

金邊的獨立政治分析人士勞蒙海(音)說:「柬埔寨擔任東盟輪值主席似乎是出於中國的影響,這對整個東盟來說是一個不利因素。」

與此同時,柬埔寨反對派議員鹽田蘇萬(音)說,胡錦濤的訪問是一個機會,可以檢驗像戈公這樣的發展項目是否侵犯了人們的權益。

他說:「任何發展項目都應該考慮到保護環境和森林,考慮到人和動物的生命,而一些項目正在破壞柬埔寨的森林。」

人權組織Adhoc的首席觀察員Chan Saveth說,警察把大約40位村民遣送回家,這些村民試圖向中國政府請願,要求中國政府干預戈公項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