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自私基因的孽種——癌症(圖)

作者:瀋玉清 發表:2012-04-07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今全世界,每年死於癌症的患者高達700萬。抗癌藥物研發之餘,人們也在追索癌症的起因。究竟癌症為何物?中國一醫師近日發文指出,癌症是人類自私基因的孽種,人性的惡基因不斷複製,具有強大的佔有慾和破壞欲……

人體內有一種細胞,叫癌細胞,這些細胞是最自私的細胞,它們一旦產生,那就意味著人體的整體功能要受到傷害,因為癌細胞的特點是損人利己,它們的功能就是不斷分裂,不斷地增殖,不斷地利用人體內營養物質,使其他細胞營養缺失、功能喪失直至死亡。

據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的統計,目前全世界每年大約新增1100萬癌症病例,每年死於癌症的患者高達700萬。

英、美醫學專家曾預測,隨著人均壽命的延長,加上不良飲食生活習慣,未來幾年,各地區的癌症發病率將劇增。紐約斯隆.凱特林癌症中心的沙哈教授說,喝酒、抽煙和飲食變化將增加人類罹患癌症的機率。

中國中南大學湘雅醫學教育中心鄧向雷醫師近日在博客撰文指出,「癌症是人類自私基因的孽種」。鄧醫師認為,癌症是自然環境和人類自身內環境被人類心中的貪慾強暴再強暴之後的結果。癌細胞就是人類自身的貪慾在生命形態上的全息表現,可以說癌細胞是人類自私基因的孽種。

具有強大佔有慾和破壞欲

鄧醫師列舉癌細胞做為一種生命形態所具有的生物學本能。他說,癌細胞是非正常環境下誕生的生物物種。是人類把正常細胞的生理環境惡化後,人性的惡基因開始藉生命的細胞之形複製惡的基因。它具有強大的生存能力,因為它是從生命最惡劣的生存條件下產生的惡之花。

它具有永無休止的繁殖本能,不像正常的細胞,在分裂時有凋謝的週期。它具有強大的佔有慾和破壞欲。讓癌細胞的寄生體人類死亡是癌細胞最好也是最終的自殺方式。

文中寫道:「癌細胞的生命力是所有生物中最強大的一類。像我們生存的社會那些極具破壞力、極具攻擊力的核武器一樣。癌細胞是人類貪慾的生物學形態的體現,核武器也是人類社會所有貪慾集中之後開出的惡之花。癌細胞用毀滅人類肌體為自然而然的己任,核武器也會在貪慾集中之後以毀壞世界為目標。」

貪慾改變人類正常的生活方式

鄧醫生分析說,人類慾望中的貪慾總在尋找機會重生,貪慾讓人們貪吃、貪色、貪錢、貪權。結果,在物質極豐富的今天,人們的病越來越多,身體越來越虛弱。

一切在改變,肌體也被動地改變,生理環境也在改變,一切在遠離自然宇宙平和的規律。逆季而行,人定勝天,把春夏秋冬的生長收藏改變。人不將人,細胞不將細胞。心、肝、脾、肺、腎、腦等器官的細胞生存環境就開始培養出癌細胞了。

癌細胞是人類自私基因的孽種,而貪慾卻正在改變人類正常的生活方式。

癌症本應是老年人的疾病

臺灣和信治癌中心血液腫瘤科吳茂青醫師認為,癌症是一群自私的細胞族群,從演化的觀點來看,癌症可說是一群細胞高度成功地繁殖增生。在細胞演化上會產生問題,其原因是因為適應細胞周遭的不良環境,如:老化、不熟悉的病源、不順利的環境狀態,為了存活下來,只好變成癌細胞。

其中衰老是佔最大的內在因素,因為衰老會導致維持身體系統完整性的能力降低,包括:協調能力、修復能力、執行能力的降低及身體原有的自然淘汰壓力降低,自然淘汰的失敗便導致癌症形成。因此,癌症其實是老年人的疾病。

為什麼年輕人也會罹癌?

對於這個問題,吳醫師分析說:其原因為身體的生理髮育期是最為脆弱的階段,此階段若有不健康的生活型態介入,如:熬夜、菸酒以及不良的飲食習慣,加速了身體的衰老過程,就如同撒下癌症的種子。

當然,這種子不一定會發芽,因為,體內的環境是否適合癌細胞種子發芽則非常重要。睡眠是身體細胞修復損傷最重要的時刻。因此,長時間熬夜導致細胞無法正常修復,便開始誘發種子發芽,若加上菸酒或毒品的濫用更是癌細胞種子發芽的溫床。

如何改變癌細胞的生長呢?

吳醫師認為,就像是要改變身體的環境工程,須從最基本生活面的飲食、排泄、睡眠、運動及情緒來著手。

為了維持身體的健康環境,重要的條件之一是運動,因此,無論如何都要安排規律的運動時間;另一個重點則是抗衰老。

衰老最主要原因便是睡眠不足、生活上的種種壓力以及沒有規律的運動。

在這些基本的生理需求中,較難做的是良好的睡眠品質,因為心理層面的種種問題都會影響睡眠休息的品質,但最難克服卻是心靈層面的調整。這也是因為現今社會的生活、工作、家庭、學業、人際關係等等各層面的壓力,使得人們在心靈層面上沒能去做適當及適時的壓力釋放及紓解。運動便是一個紓解壓力相當好的方式。

吳醫師表示,在飲食方面要澄清一個觀念,治療過程中的飲食需要高蛋白飲食原則,因為治療時破壞了身體組織細胞,而細胞的修復則需要蛋白質當原料才能進行修補。治療完成後的身體保健養生,則以清淡飲食為主。

来源:新天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