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被槍擊身亡 悲劇的背後(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2-04-15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穎(左)瞿銘(右)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近日,2名中國留學生在洛杉磯南加州大學校園附近遭槍擊身亡。外界除了對2個年輕生命的不幸逝去嘆息外,受害者父母的身份意外引起討論。

兩名中國留學生凌晨被槍擊身亡

據《廣州日報》13日消息,美國警方11日證實,兩名中國留學生當天在洛杉磯南郊的南加州大學校園附近遭槍擊身亡。目前,凶犯仍在逃,南加州大學校方懸賞12.5萬美元,緝拿此案犯罪嫌疑人。據當地警方透露,兩個中國留學生遭槍擊時是在一輛寶馬車內。兩人乘坐的汽車有多處彈孔,司機一側的車窗玻璃被擊碎。

洛杉磯警方說,槍擊發生在當地時間凌晨1時左右,槍手朝正在轎車內的一男一女開槍。據信槍手是一名男子,疑似企圖搶劫他們的轎車,沒有得逞。據在2717號住宅對面的鄰居講述,凌晨1點多鐘聽到槍聲後,從窗戶看到街頭停著一輛寶馬汽車,車內一男一女被槍擊,中槍的男性跑到車外往2717號住宅求救,後倒在房前草坪。槍手隨後向街道一頭逃跑。

報導中公布的信息是,「遇害男生瞿銘:吉林人,4月12日就是他24歲生日。從小學即取得各科成績第一名至大學。已經聯繫好在中國的實習工作單位,並已定好20天後的回國行程。」

「遇害女生吳穎:湖南常德人,從小成績優異。父親系1999年部隊轉業的民警,媽媽是常德市棉麻公司退休職工。」

遇害者背後的「故事」

據《廣州日報》13日報導,數百名南加州大學師生圍聚在廣場上的特洛伊銅像前為兩名遇難中國留學生舉行追思會。無論是死者的同學或朋友,還是與死者素昧平生;無論是中國人,還是外國人,都不約而同地來到廣場。他們身著素裝,懷抱白菊,手捧蠟燭,在舒緩沉靜的鋼琴聲中,為生命的流逝默哀。

據《廣州日報》13日的報導中引述一名不願具名自稱是瞿銘家人在美國的友人的女子表示,男生翟銘學習努力,生活儉樸。這學期由於即將畢業,為找工作需要,翟銘才花了1萬美元在二手車行買了一輛二手寶馬轎車。

令人困惑的是在同一篇報導中瞿銘的去向,到底是即將回國還是剛剛買了二手寶馬要在美國找工作?

瀟湘晨報13日報導了女受害人父母的身份。「記者通過常德市公安局有關部門得到證實,吳穎系常德市武陵區人,今年23歲,系家中獨女,其父親吳希勇系常德市公安局武陵分局國保大隊大隊長,母親也是某市級單位公務員。」

這一不尋常的報導自然引起了網友的質疑,《廣州日報》報導中說「父親系1999年部隊轉業的民警,媽媽是常德市棉麻公司退休職工。」

有網友對吳穎父親吳希勇進行了搜索。

署名為「和諧貓眼」的網友表示,Google吳希勇+國保,立刻癱掉,還不足以說明問題麼。這還僅僅是女生的家長,就男生的家庭背景到現在半個字不敢透露,天知道是哪路神仙。

經看中國記者搜索「吳希勇+國保」,發現吳穎的父親吳希勇,在常德市武陵區公安分局任國保大隊大隊長期間,做為主謀參與了對法輪功群體的綁架、抄家、酷刑、判刑。在抄家時對個人存摺、現金一併抄走,甚至連身上攜帶的現金都做為「罪證」,被受害者稱為「土匪」、「惡警」。許多人因此被家破人亡,有家不能歸。 點擊看詳細報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