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王立軍翻臉 路透社爆最新細節(圖)

發表:2012-04-17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

【看中國記者周強編譯】據《路透社》4月17日(週二)報導,據消息來源稱,薄熙來開始同意警方對妻子谷開來涉嫌謀殺英國商人進行調查,但隨後突然轉向,降了王立軍的職,導致了兩人雙雙出事落馬。

消息來源提供了最新細節,講述了薄熙來和王立軍之間關係戲劇性的破裂。

路透社週一報導了英國人內爾-海伍德威脅要揭露薄熙來妻子谷開來向海外轉移資產的計畫後被毒死。

兩個消息來源稱,1月18日,王立軍見薄熙來提供了谷開來與海伍德之死有牽連的證據,這是一次氣氛緊張的會面。薄熙來大怒,他讓王立軍離開辦公室,薄熙來冷靜下來後,他讓王立軍回來,並暗示,他會讓調查繼續下去。

消息來源稱,兩三天後,薄熙來變了卦,他排擠王立軍,顯然是要撤銷調查以保護妻子和他的仕途。

2月6日,王立軍逃亡成都美領館,明顯的去試圖尋求庇護,這暴露了薄王之間的分裂。

消息人士稱,當王立軍發現幾個副手拒絕了在海伍德死因報告上簽字後,他親自接手了此案,他讓調查人員繼續放心工作,即使是發現了谷開來與此案有關連後。

消息人士說:「當專案組意識到了海伍德案意味著什麼時,他們很擔心,但王立軍告訴他們不要擔心,他會承擔全部責任。他說其他人不會受到牽連。」

王康(Wang Kang音譯),一位企業家,也製作記錄片,稱重慶官員說王立軍一直不願把此案的材料交給薄熙來。

王康表示:「王立軍是薄熙來的走狗,但他也有自己的想法。如果王立軍完全忠於薄熙來,他可能已經把證據銷毀了。」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


薄熙來和王立軍曾經是親密的合作夥伴

知情人」披露薄熙來王立軍衝突細節
BBC

據路透社援引重慶的兩個消息來源的話說,薄熙來最初曾同意警方就谷開來涉嫌參與謀殺海伍德的案件展開調查,但後來改變了主意。

路透社指出,他們的一個消息來源是重慶企業家和電視記錄片製片人王康,另一個消息來源希望不公開自己的姓名。

此前有報導說,英國商人海伍德去年11月份在重慶市遭到毒殺,原因是他威脅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將會揭露谷開來向海外轉移資產的計畫。

輿論普遍認為,薄熙來事件是1989年中國軍隊鎮壓天安門廣場示威者,並導致中共總書記趙紫陽下臺之後,中共所遇到的最大危機。

「震驚和憤怒」

路透社引述消息來源的話說,王立軍在1月18 日或者是前後鄰近的一個日子面見薄熙來,出示了谷開來可能與海伍德死亡有關的證據,令薄熙來感到震驚。

王康在自己的辦公室告訴路透社記者,「薄熙來瞭解謀殺案之後感到震驚和憤怒,他讓王立軍離開,說自己要單獨呆一會兒,整理一下思路。」

「王立軍在半小時後回到辦公室。薄熙來告訴他,這個事件非常重大,他要嚴厲懲罰谷開來。」

另一個不願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來源說,薄熙來感到震驚和憤怒,但是後來看到了案件的威脅。

「所以,他在三天後迅速解除了王立軍公安局長的職務。對王立軍來說,這很重要。脫了他的警服,等於要了他的命。」

王康對路透社說,「王立軍是薄熙來的打手,但是也有自己的想法。如果他完全忠實於薄熙來,他可以毀掉證據。」
 

来源:看中國 /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