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胡溫搞「頂層設計」 建構智囊團(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12-04-24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4月23日,據國內一些文人作家,高級知識份子等微博顯示,中央高層有人傳喚社會精英進中南海座談,似在搞「頂層設計」;又似「為天下之事,須集中天下之智」,在搞智囊團;有人指出希望不是再搞「百家爭鳴」,引蛇出洞。據大陸著名記者楊海鵬透露,中國社會科學院農村發展研究所社會問題研究中心主任於建嶸知道此事內情。

《財經》雜誌高級記者楊海鵬4月23日晚23:53在微博發言:在搞「頂層設計」了。江湖瘋傳,誰誰誰進入了策劃班子,相關人被問及,多一笑,不置可否。不過,其中多自由派知識份子,從以前「軍機處外五百米行走」,到現在延攬入幕的傳言,恰說明「為天下之事,須集中天下之智」。這班人兄弟我喚為「待詔」,是薛寶釵的封號,上欲問蒼生,於建嶸, 於大師知之最多。

作家土家野夫也在當日微博證實: 似乎是準備邀請進海座談的,左中右都有,左翼有崔某等,絕不會有司馬孔一類……談不上設計,我覺得算個諮商吧……

北大光華管理學院教授王建國表示:「但願不要去做楊度。」楊度是近代史上很具爭議的一個人物,曾先後投身截然對立的政治派別。

據土家野夫的消息,被邀之中沒有司馬南,孔慶東之流,而他們又是近期被海外多家媒體曝光被薄熙來收買的「文人打手」,那中央高層的邀請應該是來自胡溫。藝術家,「一棹空間」創辦人管一棹就表示:「改革派果然穩當。」

溫家寶政改升溫

國家總理溫家寶在中共十八大前夕,多次公開提出「改革論」、「二次文革」及「人亡政息」等論調。4月22日出訪德國,溫家寶在漢諾威工業博覽會開幕式上,發表題為《堅持改革開放,推進創新發展》的演講。

而國內官媒《新華社》、《人民日報》、《中國青年報》相繼發文再談改革,就連以前曾力挺過「重慶模式」的《環球時報》星期二發表學者王佔陽的文章《政治改革為何比社會建設更迫切》。作家平燕曦表示:「胡總轉彎子了,這是個風向標麼?」

專欄作家王小山:人民日報談政改不稀奇,但連環球時報都開始談政改,看來要有動靜了。

民眾對政改不報幻想

小蜜蜂200911:換個馬甲繼續忽悠......歷史的現實的鄰居的活生生都擺正那裡不立即改變!搞什麼高層設計?!延緩死期罷了!

leavin2010:根子都爛了,還能回天嗎?現在從上到下都貪腐成風,難道會過往不究?難道從上到下的貪腐官員、利益集團不會竭力阻撓?過去十年碌碌無為,放羊,到現在還能收得住?回天乏術吧!

針對目前在大陸不論是官方還是個體,重要消息都在深夜時放出,有網友表示:「在天朝,黑夜比白天好。因為黑夜可以讓人思考光明,而白天看到的全是黑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